紧急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紧急避孕药一年最多吃几次

2018-05-21  | 避孕 避孕药 紧急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有关专家指出,这在紧急避孕药方面体现尤为明显。吃多了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影响生育系统的正常功能,也会造成经期紊乱。还会敢导致恶心、呕吐、头痛、头昏、乏力、乳房肿胀、出血、月经延迟等一些常见的副作用。

  紧急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紧急避孕药一年不可以吃超过3次,而且每月最多只可以使用一次,吃多了对人体产生的危害是难以估计的,而且带来一系列的副作用也不容忽视的。

  紧急避孕药的药剂量是常规避孕药的十多倍,采用大剂量的药物来干扰卵巢的功能,控制排卵,因此,对女性的卵巢功能、肝肾的代谢等系统产生危害,这种危害有时甚至难以估计的。

  除此之外还会出如恶心、呕吐、头痛、头昏、乏力、乳房肿胀、出血、月经延迟等一些常见的副作用。经常使用紧急避孕药还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影响生育系统的正常功能,也会造成经期紊乱。所以女士们必须警惕。

紧急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紧急避孕药一年最多吃几次

  紧急避孕药一年最多吃几次

  紧急避孕药也叫事后避孕药,一年服用不可以超过3次,且一个月只可以使用一次。它是给无防护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防止妊娠不得已采用的补救措施。由于作用事后紧急处理的药物,其药剂量比普通的避孕药要高出十多倍,所以相对来说副作用也高。

  副作用主要表现为:

  1、恶心:服用紧急避孕药后,恶心的症状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

  2、呕吐:与食物同时服用或睡觉前服药可以减少恶心、呕吐的发生率。如果在口服紧急避孕药后1小时内呕吐,应该尽快补服1次。

  3、不规则子宫出血:有些女性用药后会有点滴出血,一般无须处理,但要让用药者了解此种情况,做好用药前后的咨询、宣教。

  4、月经改变:多数妇女月经会按时来潮,也有一部分妇女月经提前或延迟。如果月经延迟一周,应该做尿妊娠试验,以明确是否是紧急避孕失败。

  5、排卵期改变: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周期,女性在此之后尽量使用效率高的避孕方法,而不要再冒险使用紧急避孕药或安全期、体外射精等不科学的避孕方法,严重的会导致不育。

  6、其他:乳房胀痛、头痛、头晕、乏力等,这些症状一般较轻微,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乳房胀痛、头痛严重者可用阿斯匹林或其他止痛药对症处理。

紧急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紧急避孕药一年最多吃几次

  紧急避孕药的危害

  目前市面上的紧急避孕药,都是采用国际领先制剂工艺的新斯诺左炔诺孕酮滴丸,相比较传统剂型会更安全、更有效。上市至今尚未有避孕失败案例,避孕成功率高达99.9%。虽然成功率高,但它的危害性也是极大的。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有关专家指出,这在紧急避孕药方面体现尤为明显。除有如恶心、呕吐、头痛、头昏、乏力、乳房肿胀、出血、月经延迟等一些常见的副作用以外。

  专家还特别强调,由于紧急避孕药的药剂量是常规避孕药的十多倍,采用大剂量的药物来干扰卵巢的功能,控制排卵,因此,对女性的卵巢功能、肝肾的代谢等系统产生危害,这种危害有时甚至难以估计的。

  经常使用紧急避孕药还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影响生育系统的正常功能,也会造成经期紊乱,即使选用,一年最好不要超过3次。

紧急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紧急避孕药一年最多吃几次

  紧急避孕药哪种好

  紧急避孕药也叫事后避孕药,是指在无防护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的72小时内服用,是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补救措施。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孕激素,不同牌子对于这两种成分的成分比稍有出入,但区别不太,作用都是一样的。

  但由于它是作为事后补救措施,所以它的药剂量是常规避孕药的十多倍,采用大剂量的药物来干扰卵巢的功能,控制排卵,因此,对女性的卵巢功能、肝肾的代谢等系统产生危害,这种危害有时甚至难以估计的。

  经常使用紧急避孕药还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影响生育系统的正常功能,也会造成经期紊乱,即使选用,一年最好不要超过3次。

紧急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紧急避孕药一年最多吃几次

  紧急避孕药多少钱

  紧急避孕药的品牌繁多,不同牌子其价格上也是稍有不同的,1片装都是在20元左右。一般药店都有售。

  虽然紧急避孕药上市至今尚未有避孕失败案例,而且避孕成功率高达99.9%。但它的药剂量是常规避孕药的十多倍,采用大剂量的药物来干扰卵巢的功能,控制排卵。还会产生恶心、呕吐、头痛、头昏、乏力、乳房肿胀、出血、月经延迟等一些常见的副作用以外。所以最好是事前做好避孕措施,别盲目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紧急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紧急避孕药一年最多吃几次》摘要:估计的。 除此之外还会出如恶心、呕吐、头痛、头昏、乏力、乳房肿胀、出血、月经延迟等一些常见的副作用。经常使用紧急避孕药还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影响生育系统的正常功能,也会造成经期紊乱。所以女士们必须警...
相关文章服紧急避孕药后性生活是不安全的紧急避孕药如何防止受孕?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受孕多次用避孕药可致月经紊乱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