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宝宝呛奶?呛着了怎么办?

2018-05-21  | 抢救者 应将 避免 

  很多宝妈都会发现自己的宝宝有呛奶的时候,轻微的会引起咳嗽,严重的呛奶有可能导致吸入性的肺炎,诱发肺部的感染,所以呛奶一定要引起新妈妈的重视,不可大意。

如何避免宝宝呛奶?呛着了怎么办?

  一、如何避免宝宝呛奶?

  1、不要等到宝宝很饿才喂

  如果宝宝饿了,就会马上开始啼哭,在大哭的时候突然喂奶就很容易呛到,新妈妈一定了解自己的宝宝一般间隔多长时间会饿,不要等到宝宝饿到大哭的时候才开始喂宝。

  2、控制宝宝的吃奶速度

  宝宝吃奶急,就要适当减缓吃奶速度,将乳头或者奶嘴抽出一半,让宝宝吃起来较为费劲,或者在吃奶的时候适时的逗一逗宝宝,转移注意力。

如何避免宝宝呛奶?呛着了怎么办?

  3、避免宝宝吸入空气

  宝宝吃奶的时候要确保奶瓶的奶嘴部分都是充满牛奶的。吃奶时候吸入空气也容易导致宝宝打嗝,把奶呛到器官里面去。

  4、尽量避免宝宝奶睡

  虽然大多数宝宝喜欢奶睡,但是妈妈们要尽量让宝宝在吃奶的时候保持清醒,因为吃奶的时候如果宝宝处于昏睡的状态很容易只吃不吞,这样嘴里一次充满了太多的奶再吞咽下去就容易呛到。

如何避免宝宝呛奶?呛着了怎么办?

  二、万一呛着了怎么办?

  1、体位引流

  如果宝宝饱腹呕吐发生窒息,应将平躺宝宝脸侧向一边或侧卧,以免吐奶流入咽喉及气管;如果宝宝吃奶之初咽奶过急发生呛奶窒息(胃内空虚),应将其俯卧在抢救者腿上,上身前倾45-60度,利于气管内的奶倒空引流出来。

如何避免宝宝呛奶?呛着了怎么办?

  2、清除口咽异物

  如果妈妈有自动吸乳器,立即开动,只用其软管,插入宝宝口腔咽部,将溢出的奶汁、呕吐物吸出。

  3、刺激哭叫咳嗽

  刺激孩子,可以拍打宝宝脚板或者捏宝宝耳朵让宝宝哭泣,这样有利于宝宝吐出吸进去的牛奶。

  如果情况严重,可拨打120急救马上送医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避免宝宝呛奶?呛着了怎么办?》摘要:吸入空气也容易导致宝宝打嗝,把奶呛到器官里面去。 4、尽量避免宝宝奶睡 虽然大多数宝宝喜欢奶睡,但是妈妈们要尽量让宝宝在吃奶的时候保持清醒,因为吃奶的时候如果宝宝处于昏睡的状态很容易只吃不吞,这样嘴里一...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打嗝怎么办?把握早期阅读3步曲
宝宝不喝奶瓶怎么办?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