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从混合喂养到全母乳的经验

2018-05-21  | 母乳 喂养 宝宝 

  母乳除了含有宝宝成长所需的全部营养和免疫元素外,更重要的是一种心理情感,宝宝出生应该躺在妈妈胸怀感受妈妈的温度喝第一口奶,而不是冷冰冰的奶瓶,不同的喂养方式可能会对宝宝的一生产生重要影响。  ​

新生宝宝从混合喂养到全母乳的经验

  “ 宝宝六个月了,这半年的喂养之·从刚开始的挫折打击到现在顺利全母乳,虽然辛苦却很庆幸自己坚持下来。因为产前没做好母乳喂养的准备所以绕了很多弯·,各位妈妈们在囤待产包的时候不要一直想着买多少奶粉给自己留后·,要多做功课相信每个妈妈都有足够的奶水喂养好宝宝。 ”

  总结一下这半年来的经验:

  1、产前学习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非常有必要,因为在喂养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尤其是宝宝一哭闹长辈们就说是奶水不够喝导致妈妈越来越没自信。

  要坚信每个妈妈都有能力喂养自己的宝宝,人类是哺乳动物,哺乳动物哺育后代是天性,猴子妈妈、狮子妈妈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奶水喂不饱孩子,因为没有其他动物的乳汁借用,我们却一直在否定自己,宝宝还没出生就早早囤好一大堆奶粉。

  2、混合喂养的宝妈完全可以丢掉奶粉做到纯母乳,任何一点添加物都会影响乳汁分泌量,不要担心宝宝吃不饱,相反现在很多宝宝正在过度喂养,囤了奶粉的妈妈自己把奶粉喝掉宝宝也能吸收。  ​

新生宝宝从混合喂养到全母乳的经验

  3、宝宝出生后在他清醒时就可以趴着有利于全身肌肉协调运动 ,心情好多趴趴,心情不好不要勉强,趴着对以后的大动作都有利。很多宝妈总担心宝宝抬头翻身问题,每个宝宝都会经历抬头、翻身、坐、爬、行的过程,只是时间不同而已,不要跟别的宝宝比较,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成长模式,好好享受宝宝的成长过程吧。

  4、新生儿不要绑手绑脚不利于生长发育,O型腿和X型腿是缺乏维生素D导致的佝偻病,绑也没用。纯母乳宝宝只需要每天补充400IU维生素D,多晒太阳就可以补钙。

  5、出生直到能独立坐之前都不需要睡枕头,睡觉要保持多种睡姿,如果一直侧睡会偏头,一直仰睡会扁头,正常的头型应该是问号(?)型。  ​

新生宝宝从混合喂养到全母乳的经验

  6、不要给宝宝把尿,危害太多了。等宝宝一岁半到两岁左右开始如厕训练,那时控制排泄的肌肉才会慢慢成熟。穿纸尿裤护理好不会红屁屁,每次洗澡后等完全干透擦护臀膏再穿。

  7、刚出生的宝宝如果容易哭闹可以试试用背巾把宝宝背在身上,这也是西尔斯亲密育儿法的一种。

  8、宝宝感冒发烧拉肚子不严重(精神好吃睡正常)尽量别吃药,我家因为拉肚子吃过几次婴儿散其他药都没吃,后来再拉肚子我就给他按摩腹部效果很好。

  每天给宝宝做抚触按摩和被动操可以锻炼四肢协调能力、提高抵抗力、增进亲子感情,我在抚触里还增加了小儿捏脊和穴位按摩效果更好。

  9、纯母乳宝宝不需要喝水,母乳中88%都是水分,夏天天气炎热通过多次哺乳就满足宝宝的水分需求,还是从尿来判断是否补充了足够的水。  ​

新生宝宝从混合喂养到全母乳的经验

  10、前六个月一定要满足宝宝的所有需求,不能对宝宝哭闹置之不理。

  宝宝所有的反应都是真实的不会假装哭更不会用哭声控制父母。可能有人听过“哭了不抱 不哭才抱”,但亲密育儿、按需喂养才是最适合宝宝成长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从混合喂养到全母乳的经验》摘要:子妈妈、狮子妈妈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奶水喂不饱孩子,因为没有其他动物的乳汁借用,我们却一直在否定自己,宝宝还没出生就早早囤好一大堆奶粉。 2、混合喂养的宝妈完全可以丢掉奶粉做到纯母乳,任何一点添加物都会影...
相关文章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