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睡姿蕴藏的是宝宝不同的心理状态

2018-05-21  | 睡姿 思义 状态 

  肢体语言展示的是心理状态。睡姿对于宝宝来说是及其放松状态下心理状态的呈现,不同的睡姿蕴藏的是宝宝不同的心理状态,只要你平时流行观察,就能猜透宝宝们的想法哦。

不同的睡姿蕴藏的是宝宝不同的心理状态

  1、大字型

  顾名思义,大字型的睡姿就是宝宝的姿势像“大”字一样,面部朝上的平躺,双手平放在两侧,双腿张开。这类睡姿的宝宝因为平常得到了非常多来自父母及其长辈的陪伴,内心有非常充足的安全感,同时,大字型睡姿也说明了这类宝宝是活泼阳光的类型,乐于像父母及长辈表达爱意,属于“开心果”的类型。但偶尔也会出现情绪焦躁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父母好好的引导了。

不同的睡姿蕴藏的是宝宝不同的心理状态

  2、趴着睡

  宝宝脸朝下,双手处于防御性状态的放在脑袋两侧。这类宝宝有着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即使在放松睡眠的状态下也会本能的保护最重要的身体部位—头部。同时,这类宝宝的性格属于活泼好动、胆子较大,但在人际交往中属于“慢热型”。如果宝宝长期都是趴着睡是无大碍的,如果在某一段时间内,由别的睡姿突然转换成了趴着睡,就要当心宝宝是否出现了消化不良的问题。

不同的睡姿蕴藏的是宝宝不同的心理状态

  3、士兵式

  宝宝面朝上,身体规矩成一条直线,双手平整的贴在身体两侧,这类睡姿是典型的“士兵式”。喜欢这类睡姿的宝宝会有较强的自尊心,性格如小军人一般:不服输、有原则,但有时候也会偏于保守方向,性格固执,遇见了意见不合的情况,需要父母很耐心的沟通哦。

  4、蜷睡式

  蜷着睡是宝宝最原始的睡姿,因为宝宝们在妈妈肚子里的睡姿就是蜷着的。如果宝宝平常喜欢蜷着睡则说明了宝宝的内心非常缺乏安全感,需要父母更多的陪伴和呵护。同时,这类宝宝的依赖性会比较强,性格敏感,偶尔会多愁善感,与这类宝宝相处时,需要父母付出更多的精力与关爱。

不同的睡姿蕴藏的是宝宝不同的心理状态

  5、喜欢抱着东西睡

  这类宝宝没有固定的睡姿,只是喜欢在睡觉时抱着喜欢的东西,可能是喜欢的玩具、常用的奶嘴,也有可能会是妈妈的手,目的就是增强内心的安全感。如果宝宝们喜欢抱着毛绒玩具,父母们可以不用太担心,但随着年龄的增大,这一习惯建议是慢慢的改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同的睡姿蕴藏的是宝宝不同的心理状态》摘要:母好好的引导了。 2、趴着睡 宝宝脸朝下,双手处于防御性状态的放在脑袋两侧。这类宝宝有着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即使在放松睡眠的状态下也会本能的保护最重要的身体部位—头部。同时,这类宝宝的性格属于活泼好动、...
相关文章宝宝聪明与否看睡姿新生儿三种睡姿,各有优缺点
新生儿哪种睡眠姿势最舒服宝宝睡觉的疑惑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