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外用避孕药 外用避孕药的副作用

2018-05-20  | 避孕 外用 同用 

  吃的避孕药听的多,那什么是外用避孕药? 外用避孕药物是一种化学制剂,放在阴道深处,子宫颈口附近,使精子在此处失去活动能力。外用避孕药物安不安全呢?

  外用避孕药有哪些

  首先先让我们来了解下有哪些外用的避孕药吧。每一款外用避孕药对应的使用方法和保质期都是不一样的呢,所以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务必先了解清楚!

  (1)王苯醇醚避孕栓:这是以王苯醇醚为主药,可直接杀死精子和阻止精子进入官腔。

  使用方法:取避孕栓,枚,剥去外表锡纸,取仰卧位用干净手指将其尖头朝前,缓慢推人阴道深部,约10分钟药物溶解后再**。如放人后半小时仍未射精,应重新放人1枚,射精后6小时方可用清洁温水冲洗阴道。

  本品有效期1年,且易溶化和变质,因此,使用前要注意有效期和检查药品质量。

  (2)避孕膏:这是一种半透明的糊状物,具有外用避孕片和栓剂的共同点。此药单独使用效果较差,多与阴道隔膜或避孕套同用。

  使用方法是把避孕膏挤人避孕膏注入器内,每次约10克,持盛有药膏的注入器缓慢塞人阴道内,以缓慢转动注入器的动作将药膏全部注入阴道内,取出注入器后方可**。若与阴道隔膜或避孕套同用,则先将药膏涂于隔膜四周,然后将阴道隔膜放人,或戴好避孕套后,外涂避孕膏再行房事。

  本品有效期1年,过冷或过热保存易导致变质失效,应予注意。

  (3)外用避孕药膜:有烷苯醇醚避孕药膜和王苯醇醚外用避孕药膜。

  其使用方法相同,男女双方均可使用,以女用较好,用法:取药膜1片,对折两次呈原来的1/4大小用中指和食指夹住中间两层,然后将药膜推入阴道深部宫颈口处,或揉成松软的团状,用手指送人阴道宫颈口处,放置后即刻退出,避免将部分药膜带出。5~10分钟药膜溶解后再行房事。

什么是外用避孕药 外用避孕药的副作用

  外用避孕药安全吗

  很多人会很好奇外用避孕药是很特别的一种药,那主要避孕机理是不是不一样呢?

  其实大体相同,即药物被放入阴道后,在短时间内被阴道分泌物所溶解,被溶解的药液具有强力的杀死的作用。还有的外用避孕药被放入阴道以后,迅速溶化而扩散到表面及子宫颈口处,形成油膜或泡沫,使精子失去活动能力,以阻止未死亡的进入腔,因而可以起到作用。

  外用避孕药怎么用

  当然外用避孕药是与其他避孕药是不一样的,所以在使用方法上是有很大的不同,而且许多方法的小技巧需要掌握的。

  外用避孕药主要放置在女方阴道深处,子宫颈口附近的位置。大约离阴道口10—12公分深。如使用膏剂,要按说明书上的剂量先注入唧筒,然后用唧筒把药膏经阴道注入近子宫颈口的位置,则可进行房事。唧筒用后要用肥皂和清水洗净抹干。留待下次使用。如使用栓、片、膜剂,要把药物用手送入阴道深处10—12公分,10—15分钟后待药物溶解后才可进行房事。药膏不宜单独作为避孕使用。

什么是外用避孕药 外用避孕药的副作用

  外用避孕药膜怎么用

  在外用避孕药中还有一种叫做外用避孕药膜,那她的用法有是怎么样的呢?

  男用方法:当同房时,将阴茎先插入阴道使之湿润,然后退出,将事先准备好的药膜一张包贴在阴茎龟头上,轻轻一次送入阴道深处,停留4~5分钟,待药膜溶解后再行房事。

  女用方法:每次同房时,把一张药膜对折成原来1/4大小,用中、食指夹住中间两层推入阴道深处。也可以把一张药膜揉成松软的球团,用一手指送入阴道深处宫颈口部位。放置后,手指要立即退出,以免将部分药膜带出。放好药膜,等5分钟后,药膜溶解,再行房事。

什么是外用避孕药 外用避孕药的副作用

  外用避孕药的副作用

  外用避孕药物有很多其他避孕方式没有的优点,因此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外用避孕药这种避孕方式。但是要是长期使用外用避孕药的话,也是有很多的副作用的,而且使用上有许多限制,一定要注意正确的使用方法,因此选择外用避孕药物也要慎重。

  外用避孕药副作用有两个:

  一、个别使用外用避孕药者发生过敏反应,如女性外阴和阴道、男性阴茎发生严重的刺激症状,局部充血,水肿。采用抗过敏治疗,或更换其他避孕措施。

  二、局部有轻度刺激症状,阴道烧灼感,阴道分泌物增多。经对症治疗,如症状缓解则可继续使用外用避孕药,治疗无效者更换其他避孕措施。

  外用避孕药物使用注意事项

  使用外用避孕药物必须每次房事前正确使用,如果有时候是不小心或错误使用等人为因素均可能导致避孕失败。使用栓、片、膜剂,一定要等药物溶解后才进行房事。

  1、必须按正确方法使用。除胶冻剂外,药膜及药栓放入后必须等待5—10分钟后方可进行**,如重复**者或药膜置入30分钟以上、避孕栓置入60分钟以上再**时,应重新补用一次

  2、药膜、药栓及胶冻必须置于阴道深处,置入后应避免再下床活动,以免药液流失影响避孕效果

  3、药膜不能与油脂类物质同用;药栓不宜与阴道隔膜、避孕套等同用。

什么是外用避孕药 外用避孕药的副作用

  4、房事后不要立即冲洗阴道,要等6小时以上,才能洗涤外阴部以免影响避孕效果

  5、药膜、药栓及胶冻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6、取用药膜时,应注意药膜与药膜之间隔离纸的区别,切勿错用

  7、本类药品应放在阴凉干燥、儿童不易接触的地方保存,拆开包装后,剩余药品应密闭保存,防止吸湿和污染变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外用避孕药 外用避孕药的副作用》摘要:对应的使用方法和保质期都是不一样的呢,所以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务必先了解清楚! 1王苯醇醚避孕栓:这是以王苯醇醚为主药,可直接杀死精子和阻止精子进入官腔。 使用方法:取避孕栓,枚,剥去外表锡纸,取仰卧位用干...
相关文章外用避孕药与外用避孕工具的区别未育女性忌用长效避孕药
避孕套突然破裂咋办?紧急避孕药如何防止受孕?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