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可能用枕头睡觉呢?

2018-05-20  | 枕头 时候 宝宝 

  宝宝出生后,能不能睡枕头,睡什么样的枕头,这是很多新手父母要面对的问题。身边人有着各式各样的建议,有说宝宝应该生下来就用枕头,要不脑袋会睡扁扁;有说宝宝要再大一点才能用枕头,要不对颈椎发育不好。

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可能用枕头睡觉呢?

  那么,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可能用枕头睡觉呢?

  对于宝宝而言,他们还没有建立“枕头”这个概念,即使没有睡在枕头上,他们也不会感到不舒服。而且大多数儿科医生和婴儿护理专家都坚信,让宝宝睡在枕头上可能会导致婴儿猝死综合症。因此,3个月前的宝宝,最好不要用枕头。

  1、初生宝宝不需要枕头

  刚出生的宝宝由于脊柱是直的,没有像成年人的脊柱般有生理弯曲,因为当他们平躺后,后背与后脑很自然地处于同一个平面上。如果给初生宝宝垫了较高的枕头,很容易造成他们脖颈弯曲,呼吸困难,而且会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可能会出现驼背、斜肩等。

  2、3-5个月可用薄枕头

  3-5个月大的宝宝,颈椎开始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这个时候,给宝宝枕厚度约为1-2cm的枕头,或将绵软的毛巾对折后给宝宝当枕头用,能帮宝宝维持生理弯曲,保持体位舒适。

  3、6-8个月可适当增加枕头厚度

  6-8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学习爬与坐了,同时宝宝的胸椎开始出现向后的生理弯曲,同时肩部也逐渐增宽,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换上3-4cm厚的枕头了。

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可能用枕头睡觉呢?

  宝宝适合用什么样的枕头?

  1、不要选择过硬的枕头

  宝宝的­骨较软,囟门和­骨缝还未完全闭合,过硬的枕头容易让有早期佝偻病的宝宝造成偏头、偏脸等影响外形美观的畸形情况,而且容易出现枕秃。

  2、不要选择过软的枕头

  过于松软的枕头,不仅无法支撑宝宝躺上去时头部的压力,而且幼龄的宝宝容易发生窒息的危险。

  例如松软的羽毛枕头,虽然松软舒适,但仅限于成年人,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他们可能会把头埋进松软的枕头里导致窒息,而且羽毛枕头里的羽毛末端较为尖硬,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脸或眼睛。因此,一定不要选择羽毛枕头。

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可能用枕头睡觉呢?

  3、可选天然植物做枕芯

  荞麦皮或泡过茶后晒干的茶叶,或者绿豆皮、菊花、决明子等,不但软硬合适,吸湿性及透气性都较强,而且经济易清洗,可以选择用来给宝宝做枕芯。

  4、棉布枕套

  宝宝生长发育快,新陈代谢也旺盛,头部出汗较多,睡觉时很容易让汗浸湿枕头。而汗液和宝宝的头皮混合,会滋生一些致病微生物附着在枕头上。同时,由于宝宝经常流口水,若不及时清理,会产生异味滋生细菌。

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可能用枕头睡觉呢?

  因此,宝宝的枕头最好用全棉布的,要经常清洗,枕芯也需要经常换洗,放在阳光下暴晒。让阳光中天然的紫外线将附着在枕头上的细菌、螨虫消灭。

  无论选择什么材质的枕芯做枕头,都需要定期晾晒枕芯,清洗枕套,保持宝宝的枕头清洁、干爽、舒适,才是对宝宝健康成长最有利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可能用枕头睡觉呢?》摘要:该生下来就用枕头,要不脑袋会睡扁扁;有说宝宝要再大一点才能用枕头,要不对颈椎发育不好。 那么,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可能用枕头睡觉呢? 对于宝宝而言,他们还没有建立“枕头”这个概念,即使没有睡在枕头上,他们...
相关文章为何宝宝不愿睡枕头宝宝睡觉要不要枕头
新生宝宝需不需要小枕头吗新生宝宝需要小枕头吗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