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穿鞋 这些鞋子千万不能给孩子穿

2018-05-20  | 洞洞 高跟 鞋子 

  很多父母觉得孩子长的快,鞋子穿一段时间就换了,因此给孩子穿鞋并没有太多忌讳,这是错误的,以下这些鞋子千万不能给孩子穿。

给孩子穿鞋 这些鞋子千万不能给孩子穿

  1、不要让孩子穿二手鞋

  因为每个孩子脚的形状都不太一样,鞋子也会随着脚变形。而且每个孩子走·的着力点都不太一样,鞋子的磨损部位也不一样。穿二手鞋会改变孩子的走·习惯,还有可能引起不同孩子之间的脚部疾病。

  2、洞洞鞋

  洞洞鞋材质为塑料,不能吸水,容易诱发孩子湿疹。鞋头较大、鞋后帮太柔软,脚在鞋中得不到相应的支撑,会使脚左右摇摆,容易引起踝关节及韧带的损伤,还会养成不良的走·姿势。

给孩子穿鞋 这些鞋子千万不能给孩子穿

  3、皮鞋

  孩子的骨头很软,肌肉肌腱还很嫩,身体各部分组织器官处于快速生长发育阶段。而皮鞋大都是用猪皮、牛皮做的,鞋帮、鞋底都特别硬,弹力很差,几乎没有伸缩性,孩子穿着坚硬的皮鞋,势必对脚产生挤压。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和脚趾与脚掌的生长发育,非常容易引起脚部变畸形。

  4、高跟鞋

  孩子过早地穿高跟鞋,脚往前冲,身体无法保持平衡,腰部承受压力过大,容易造成孩子驼背。严重者还将使大脑、心脏、腹腔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

  还会令趾骨、跖骨变形且变粗,阻碍关节的灵活性,并易引起趾外翻、平足等畸形的发生。女孩子穿高跟鞋还会引起骨盆的入口处变狭窄,影响成年后的生育。

给孩子穿鞋 这些鞋子千万不能给孩子穿

  5、雪地靴

  雪地靴一般比较宽大,孩子的脚很容易在鞋子里来回滑动,足部向周围散开,脚的四周其他组织使不力量,走·全靠足弓费力,使脚弓受到较大的冲击,从而对足弓造成伤害。

  而且雪地靴保暖封闭的环境,容易导致细菌滋生,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长期穿着雪地靴,因为脚被包裹的严严实实而引起脚臭、脚汗,最后导致脚气病的反复发作,不利于双脚的健康。

  6、闪光叫叫鞋

  对于视力和听力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来说,闪光叫叫鞋被踩踏时发出的彩光会刺激孩子的视力,当孩子经常看闪光,很容易导致频繁眨眼、视力疲劳。导致视力下降和色觉敏感度降低。

  而叫叫鞋的发声设备装在鞋的后跟,孩子穿着叫叫鞋走·时,往往先将脚后跟使劲儿着地,而其实孩子应是先前脚掌着地,以缓冲对大脑的冲击力。

给孩子穿鞋 这些鞋子千万不能给孩子穿

  孩子的鞋子除了要求美观、舒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利于孩子生长发育,健康成长。父母最好每隔3个月检查下孩子的鞋子状况,看看是否需要更换等等。如果孩子足部有畸形,一定要尽快带孩子去医院矫正,万万不可以拖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穿鞋 这些鞋子千万不能给孩子穿》摘要:差,几乎没有伸缩性,孩子穿着坚硬的皮鞋,势必对脚产生挤压。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和脚趾与脚掌的生长发育,非常容易引起脚部变畸形。 4、高跟鞋 孩子过早地穿高跟鞋,脚往前冲,身体无法保持平衡,腰部承受压力过大...
相关文章冰冰的鞋子小班主题:会叫的鞋子
会叫的鞋子小班语言:会叫的鞋子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