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讨厌学习 家长要对孩子持续关注

2018-05-19  | 家长 孩子 学习 

  相比八九十年代,现在的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学习问题!可是越是在意,越是适得其反!有的孩子就是不爱学习,甚至是讨厌!

  在咱们的日常生活中,宝妈宝爸们是不是发现:孩子讨厌某学科,缺乏自信心,逃避学习,上课走神,回家不爱写这一科目作业。

孩子讨厌学习 家长要对孩子持续关注

  一、孩子不喜欢某科目任课老师

  现象分析:不喜欢任课老师孩子往往就会上课不认真,作业不写,不愿意上这一科目的课程等等, 从而直接影响到对这一学科的学习兴趣,进而导致学习成绩下降。

  解决办法:首先,认真倾听孩子的声音,查找原因,进行有效沟通。其次,鼓励孩子与老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第三,给孩子做老师的体验,提升孩子对老师工作的认识。第四,适时与老师沟通,借助老师的力量,引导孩子。

  孩子不喜欢老师,可能直接影响到学习成绩,妨碍孩子的发展。当家长得知这一事实后,不要贸然冲动地指责孩子或简单地说教,需以多种方式对孩子进行引导,借助多方面力量,激发孩子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并由此产生学习的激情。

孩子讨厌学习 家长要对孩子持续关注

  二、孩子这一学科基础不好,兴趣不高

  现象分析:当孩子某一学科基础不好的时候,作业不会做,上课听不懂,时间长了孩子就不爱学这科,成绩下降,导致偏科。

  解决办法:

  1、家长要用课外时间帮孩子做辅导;

  2、分析孩子平时的试卷,作业,练习题等,看孩子都是错的那些题型,专门针对错题知识点辅导。

孩子讨厌学习 家长要对孩子持续关注

  三、没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

  现象分析:孩子跟不上新学的知识就会慢慢产生厌倦,注意力不集中,课上听不懂,问题很多,就会狮子多了不愁了,越拉越多,您是不是也在为此烦恼呢?

  解决办法:所有的老师都承认,良好的学习方法对于获得优异的学业成绩非常重要,对于轻松地获得优异的学业成绩就更为重要。学习方法好比划船时用的双桨,可以让人在前进时变得更为容易。智商固然是学习的前提条件,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也是不可忽视的。甚至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方法比智商更重要。

孩子讨厌学习 家长要对孩子持续关注

  四、对新增学科不了解,觉得很难?

  现象分析:有些孩子随着升级,新增了学科,如地理,历史,物理,化学等,孩子对于新学科不了解,觉得新学科很难,不想学;

  物理本身词句生涩、逻辑思维很强、比较抽象,使得新接触物理的初二学生在心理上就留下了“阴影”,在开始学物理的时候觉得稍微存在难度,就自己在心里觉得“物理太难了”。这就是学生刚接触这一学科普遍存在的错误的观念。

  解决办法:

  1、全面了解物理新学科,改变学习态度

  2、学习方法设计,改变学习套·

  3、课下练习,加强学习自主性

  有的孩子在学习的时候总是先挑自己喜欢的、擅长的学科一个劲儿地学,等到筋疲力尽、头晕眼花的时候才学薄弱学科,这样学习的效果自然不好。

  就像挑自己喜欢的食物,已经吃得饱饱的,那些不喜欢吃的食物也就愈难下咽,而且不利于消化吸收。所以,孩子要将自己喜欢的学科和薄弱的学科交叉着进行学习。如果任由孩子学习时“厚此薄彼”,只会导致最后顾此失彼、得不偿失。所以,家长要对孩子持续关注、调控、引导,让孩子充满信心和斗志,不断努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讨厌学习 家长要对孩子持续关注》摘要:发现:孩子讨厌某学科,缺乏自信心,逃避学习,上课走神,回家不爱写这一科目作业。 一、孩子不喜欢某科目任课老师 现象分析:不喜欢任课老师孩子往往就会上课不认真,作业不写,不愿意上这一科目的课程等等, 从...
相关文章营造孩子学习语言的环境班上的讨厌大王
谁讨厌讨厌的男人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