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发生胚胎停育的现象?

2018-05-19  | 胚胎 染色 胎心 

  什么胚胎停育?从字面上不难理解,胚胎停育就是胚胎停止发育了。通常妇女怀孕后40到50天左右,胎儿便有了胎芽和胎心,如果这时通过B超检查没有找到胎芽和胎心,就意味着胎儿停止了发育,在怀孕早期就叫“胚胎停育”。

  在妇产科教科书里,胚胎停育相当于流产分类里的“稽留流产”,就是说胚胎停止发育了,但是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外。

  这件事对于想做父母的夫妻来说,怀孕后不慎流产,实在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很多夫妻会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而导致流产,所以流产后往往压力很大,甚至不知所措。

为什么会发生胚胎停育的现象?

  为什么会胚胎停育?

  1、染色体异常

  胚胎本身会遵循“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如果发生了严重的染色体数量或结构异常,往往就会自然停止发育。染色体异常包括数量和结构异常,最常见的就是三倍体(21-,13-及18-三体),以及平衡易位等。

  2、父亲因素

  有很多父亲由于长期职业紧张、情感压抑等都可能使男性生殖能力短暂降低,影响精子质量。在精子不成熟的情况下,这样的精子质量就算不得好,致使胚胎无法健康的发育。

为什么会发生胚胎停育的现象?

  3、内分泌失调

  如果我们孕妈妈体内激素不足,无法满足胚胎发育的需要,就可能造成胚胎停育者是更严重的问题,其中最常见的是黄体功能不全。

  4、感染

  妊娠早期严重的宫内感染可能引起胚胎停育或流产,例如支原体、弓形虫、带状疱疹病毒、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

  所以小仪提醒各位备孕、孕期的准妈妈们,不要吃没熟透的肉类、卫生不合格的食物,也不要接触未接种疫苗的小动物。

为什么会发生胚胎停育的现象?

  5、受孕内环境异常

  通俗的讲如果同时患有子宫畸形、宫腔粘连、宫颈机能不全、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等疾病,都会影响宫内环境,导致流产。

  6、环境及药物因素

  新装修的房子、噪音、高温、射线、重金属及致畸药物接触等,可以影响胎仔的合成,从而导致胚胎的发育受到影响。

  7、原因不明

  部分胚胎停育没有明确诱因,随着检查手段的日益更新,也许会有更多的原因被发现。

为什么会发生胚胎停育的现象?

  怎么确认是否胎停育?

  胚胎停育后,有些孕妈妈恶心、呕吐、乳房发胀等各种早孕反应逐步减轻或消失,而有的孕妈妈则是没有任何症状,直到产检B超检查才发现。

  如果经阴道超声检查符合以下这些情况,就要怀疑胚胎已经停止发育:

  1、平均孕囊直径≥25mm时未见胎芽;

  2、头臀径≥7mm时未见胎心搏动;

  3、超声显示无卵黄囊的妊娠囊在2周或更长的时间后未见胚胎及胎心搏动;

  4、超声显示有卵黄囊的妊娠囊在11天或更长时间后未见胚胎及胎心搏动。

  在这里,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就需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这样可以及时发现怀孕期间出现的异常情况,确保胎儿的健康。

  当然,胚胎停育也可能只是一次意外事件,也许只是某一个环节突然使了使小性子,没有什么大问题,一般来说,一次胚胎停止发育,可以忽略不计,以平常的心态自然备孕即可。

  最后祝在怀孕的妈妈们好好养护自己的身子,准备备孕的妈妈也祝你们好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会发生胚胎停育的现象?》摘要:以及平衡易位等。 2、父亲因素 有很多父亲由于长期职业紧张、情感压抑等都可能使男性生殖能力短暂降低,影响精子质量。在精子不成熟的情况下,这样的精子质量就算不得好,致使胚胎无法健康的发育。 3、内分泌失调 ...
相关文章高肩胛症的致病因素奇闻:沙特阿拉伯一岁的小孩怀孕了
先天性高肩胛症的预防先天性尺桡骨融合的病因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