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带孩子会更加出色 这是为什么呢?

2018-05-19  | 阿德 爸爸 更加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陪伴是至关重要的。相较于母亲,父亲的陪伴时长总是少得可怜。

  但父亲的角色究竟有多重要呢?著名心理学家阿德勒的《自卑与超越》中有一章节是专门讨论父亲角色的。“父亲对孩子的影响非常重要,许多孩子终其一生都把父亲视为他们的偶像或最大的对手。”

  当孩子还小的时候,许多方面的教育是母亲无法代替的。甚至还有许多言论表示:爸爸带孩子,孩子会更加出色。这是为什么呢?

爸爸带孩子会更加出色 这是为什么呢?

  一、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以及情绪的稳定性

  爸爸和妈妈带孩子的方式截然不同,大多是放养型。他们不会直接命令孩子去做什么,会给孩子更多的思考和行为的空间,在这过程中有助于孩子思维方式的培养,让其变得更加理性而有逻辑。与此同时,孩子也能锻炼孩子的独立性。当他遇到困难时,第一反应不是哭闹,而是思考,渐渐地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在家庭中,大多的父亲是一家之主,是家庭的责任承担者,拥有较高的权威性。爸爸的形象往往是孩子崇拜的,一旦孩子与父亲的接触过少,家里没有父亲做“负责任”的榜样,孩子也很难有责任感。反之,若与爸爸相处久了,则会更加地有承担。

爸爸带孩子会更加出色 这是为什么呢?

  三、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美国耶³大学的研究表明,由男性带大的孩子智商高,将来走向社会也更容易成功。这并不是否认妈妈的作用,但爸爸给孩子想象力、创造力方面的影响确实可以使孩子变得更聪明。为什么说孩子与父亲在一起会多一份创造力呢?举个例子吧。

  孩子把玩具拆了。

  妈妈:“你怎么这么不爱惜玩具呢?下次再这样妈妈不给你买新玩具了。”

  爸爸:多数爸爸不会阻止小孩拆玩具,有些动手能力强的爸爸甚至会说:“爸爸和你一起,看看能不能拼成新的东西。”

  通常情况下,妈妈希望孩子能够循规蹈矩,而爸爸则多了一份探索精神。孩子的“破坏力”有时候是对新事物的兴趣和探索的表现,爸爸往往允许甚至鼓励这种“破坏力”的存在,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爸爸带孩子会更加出色 这是为什么呢?

  四、培养孩子的交往能力

  现在很多的小朋友性格都较为孤僻柔弱,特别是男孩子,这大多跟父亲长期不参与家庭教育有关,因为长期接触不到男性身上特有的品质,所以在人际关系上也会表现出来!

  若是与爸爸接触较多,孩子也会形成较豁达、大气的性格,而较外向的性格在人际交往中比较占优势。

爸爸带孩子会更加出色 这是为什么呢?

  五、培养孩子对性别的认同

  相关研究发现,随单亲母亲长大的女孩,成年后往往拒绝做母亲或妻子,婚姻生活满意度也不如同龄人。对女孩子来说,她需要通过父亲来认识男人是什么样子,未来两性关系发展时不容易被欺骗、欺负。

  而缺乏父爱的男孩子在性格方面更容易出现“女性化”倾向。男孩子更需要从父亲身上学习什么才是男人,帮助他在未来维持稳定的婚姻与家庭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爸带孩子会更加出色 这是为什么呢?》摘要:许多言论表示:爸爸带孩子,孩子会更加出色。这是为什么呢? 一、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以及情绪的稳定性 爸爸和妈妈带孩子的方式截然不同,大多是放养型。他们不会直接命令孩子去做什么,会给孩子更多的思考和行为的空...
相关文章出色的学习很简单关于课文《蘑菇该奖给谁》的哲学思考
语文S版:《出色的老师》教学设计马路拉链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