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了吃板蓝根 哺乳期感冒了能吃药吗

2018-05-18  | 哺乳 板蓝根 哺乳期 

  哺乳期感冒了可以吃板蓝根吗

  板蓝根是人们常用的防治感冒的一种中药制剂,是很多人感冒后首选的冲剂之一,它的适用人群也非常广,而且对一些感冒常见的病症有着很不错的效果。但是如果是还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感冒的话,能喝板蓝根吗?对母乳喂养的妈妈及宝宝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1、板蓝根是一种清热解毒的中药,有预防感冒的作用,正常服用一般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

  2、专家指出,板蓝根为常用中药,性寒,味苦。具清热解毒,凉血利咽之功能。孕期和哺乳期的患病妈妈可以适当服用。

  3、哺乳期间感冒,妈妈们是可以服用板蓝根冲剂来缓解病情的,但如果感冒症状较轻的话,通常不主张用药。

  4、哺乳期感冒用药要遵循以下原则:选择药物应慎重、给药方法要巧妙、调整喂养方法。切记不能自行乱服药,应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使用药物。

  5、哺乳期感冒,要多吃新鲜水果,多喝温开水,保证每日饮水量不少于500毫升。

哺乳期感冒了吃板蓝根 哺乳期感冒了能吃药吗

  哺乳期感冒了能吃药吗

  一般感冒了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吃感冒药,但是在哺乳期是不能随便吃药的,哺乳期感冒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服用药物,但切忌自行乱服药,应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遵循哺乳期用药原则科学使用药物。当然,感冒也并非只有药物治疗。能通过其他方式更好。

  1、如果妈妈的感冒症状轻微,通常不主张用药,妈妈可以多喝水,多休息,吃平淡易消化的饮食,以缓解症状。

  2、如果感冒还伴有发热,不要急于退烧,因为当发烧体温低于38.5℃时对机体是有保护作用的,有利于消除致病因素。而滥用退烧药有时比发热本身更不利,常用的退烧药也有程度不一的毒副作用。

  3、如果实在担心药物对宝宝有影响,那试试下面几款食疗吧!

  糯米葱粥:糯米100克,洗淘后,加水适量煮粥,将熟时,加入葱白数根煮至熟,空腹食用。

  橘皮生姜红糖茶:橘皮生姜各10克,切细丝,加水煎至半碗,加入适量红糖趁热服用,再盖被睡觉,有助于退烧,缓解头痛。

  白菜萝卜汤: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适量,煎好后放入红糖15克左右,趁热喝汤吃菜。

  梨枣鸡蛋汤:梨1个洗净切块,红枣、生姜、冰糖适量,然后加水煮沸,再打个鸡蛋下去。早晚各服1次,服后休息。

哺乳期感冒了吃板蓝根 哺乳期感冒了能吃药吗

  哺乳期感冒会不会传染宝宝

  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因为在哺乳期所有的饮食都会通过奶水直接影响到胎儿,所以很担心感冒后奶水会不会受到影响,从而传染到宝宝呢?或者,在其他方面对宝宝产生影响?

  1、感冒病毒不会通过哺乳途径传播,而是通过呼吸道空气飞沫传播。如果哺乳期感冒的话,妈妈日常要尽量戴口罩,在哺乳时也带上口罩,防止通过呼吸道飞沫,将病菌传染给宝宝。

  2、一般来说,妈妈感冒了还是可以照常喂奶的。因为刚出生不久的宝宝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所以是不用过分担心传染给孩子而不敢轻易喂奶的,而且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如果中断哺乳会对宝宝生长发育不利。妈妈只需在感冒期间避免吃对母乳有影响的药物就可以了。

  3、哺乳期感冒高烧期间最好是暂停母乳喂养1~2日,不过在停止喂养期间,还要常把乳房乳汁吸出,以保持以后的继续母乳喂养。

哺乳期感冒了吃板蓝根 哺乳期感冒了能吃药吗

  哺乳期感冒吃了药多久可以喂奶

  感冒本身就很难受,但身在哺乳期,妈妈们又怕吃药会影响乳汁的成分,对孩子不利,所以不敢轻易吃药。但如果不吃药,又怕把感冒传给孩子…真是好纠结呀!其实哺乳期感冒在医生指示下是可以安全服药的,那么哺乳期感冒吃药还能喂奶吗?哺乳期感冒吃了药需要隔多久才能喂奶呢?

  1、感冒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并不会通过乳汁传染,所以哺乳期妈妈感冒后,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是可以继续喂奶的,但在喂奶和照顾宝宝时最好都带上口罩以防宝宝受感染。

  2、理论上所有哺乳期服用的药物,都会进入母乳,但一般来说浓度都很低、量也很少,只要不是哺乳期禁忌的药物,通常对宝宝的影响都不大,但还是得在医师指示监测下使用较安心。

  3、哺乳期感冒吃药要调整喂养方法:每次用药前哺乳,并尽可能延长服药与下次哺乳间隔的时间,以利于婴儿吸吮乳汁时避开药物高峰期。若因疾病必须用哺乳期禁用药物或不能证实其安全性的药物,应暂停母乳喂养一段时间。

哺乳期感冒了吃板蓝根 哺乳期感冒了能吃药吗

  哺乳期感冒怎么好得快

  哺乳期感冒用药不当,多多少少会对宝宝有一定的影响,因此许多妈妈都不敢轻易用药治疗。但是在哺乳期感冒不吃药,并不代表妈妈们就束手无策。今天就教大家几招轻松应对哺乳期感冒!

  1、可以用浓度大的盐水来漱口。盐水具有消炎解毒、清热降火的功效,用浓度大的盐水漱口还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和呼吸道感染。

  2、一天用冷水多洗几次脸。用冷水洗脸有助于刺激鼻黏膜收缩,促进呼吸道的纤毛蠕动,使得血管运动活跃,有利于增强呼吸道的抵抗力。

  3、食用可乐煲姜。可乐煲姜是民间比较常用的治疗感冒的偏方,这两者搭配在一起有驱寒止咳,辛温解表的功效。

  4、多喝凉开水。凉开水既可以补充体内所缺的水分,还可以促进排毒,使体内血液流通稳定,从而促进感冒的恢复。

  5、用温度适宜的热水泡脚。坚持每天用热水泡脚可以驱寒,每天晚上用水温40度左右的热水泡脚15钟左右,要将双脚泡得发红,感觉到热,这样的效果更明显。

  6、保持卫生清洁。自己的衣物和用品要经常更换清洗,洗完的衣物最好再日晒杀菌。可以预防病菌的侵入,减少感冒的发生。

  7、均衡营养。注意蛋白质的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含维生素较高的食物。这样可以增强免疫力,有利于感冒病毒的排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感冒了吃板蓝根 哺乳期感冒了能吃药吗》摘要:中药,有预防感冒的作用,正常服用一般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 2、专家指出,板蓝根为常用中药,性寒,味苦。具清热解毒,凉血利咽之功能。孕期和哺乳期的患病妈妈可以适当服用。 3、哺乳期间感冒,妈妈们是可以服...
相关文章哺乳期生病能吃药吗妈妈生病了,还能喂奶吗?
不正确的给宝宝喂奶方式哺乳期吃药会不会影响奶水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