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如何挑选购买适合小朋友的牛奶?

2018-05-18  | 巴氏 蛋白 纯牛奶 

  酸奶和纯牛奶本身都是很好、很有营养的食物,小朋友喝了都很好。酸奶是纯牛奶经发酵而成的,含有乳酸菌,比纯牛奶更好消化吸收,营养方面保留了纯牛奶的营养物质,甚至发酵后产生更多有益成分。不过市面上的奶类琳琅满目、鱼龙混杂,不管是酸奶、纯牛奶,还是其它奶制品,家长们如何挑选、购买适合小朋友的优质产品才是关键!

家长们如何挑选购买适合小朋友的牛奶?

  奶类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天然食品,一出生的小宝宝靠喝奶长大,也足以说明奶是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的东西。当宝贝逐渐长大,可以从其它食物中获取各种营养素,奶类也要继续食用,因为奶中的乳钙含量丰富而且吸收率很高,是儿童膳食中钙的最佳来源,奶中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好消化吸收,可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2-5岁的儿童每天饮用300-400ml的奶或者相当量的奶制品,可很好的保证钙摄入量到一个适宜水平。

家长们如何挑选购买适合小朋友的牛奶?

  纯牛奶在市面上可以分为巴氏杀菌奶和常温奶。这两者只是灭菌工艺不同,在营养上巴氏奶保存的营养成分相对会多一点点,但是它的保质期短,且需要冷藏保存,价钱也相对贵一点;常温奶,就是我们在商店里购买一盒一盒的那种牛奶,它杀菌的温度比较高,保质期长,好保存。喝奶主要是要获取里面的钙和蛋白质,灭菌工艺都不会对钙和蛋白质造成损失,因此,不管是巴氏杀菌奶还是常温奶,喜欢喝哪种就买哪种。

家长们如何挑选购买适合小朋友的牛奶?

  要不要购买儿童奶?

  有的家长买东西都喜欢买儿童的,比如儿童牛奶,觉得专门针对儿童的肯定更好,其实不一定的。很多儿童奶中会添加精制糖、香精、色素、甜味剂、防腐剂等添加剂,这样的奶喝多了对儿童的健康不利,建议购买前要先看看配料表,尽量避免购买含有太多化学添加剂的奶类。

家长们如何挑选购买适合小朋友的牛奶?

  如果有的小朋友体内缺少分解乳糖的酶,喝牛奶后会出现腹胀、腹泻或腹痛等不适反应,这是乳糖不耐受;这时可以给小朋友选择低乳糖牛奶(如舒化奶)、酸奶、奶酪等,也可以少量多次饮用,或着不要空腹喝奶,与主食一起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们如何挑选购买适合小朋友的牛奶?》摘要:量丰富而且吸收率很高,是儿童膳食中钙的最佳来源,奶中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好消化吸收,可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2-5岁的儿童每天饮用300-400ml的奶或者相当量的奶制品,可很好的保证钙摄入量到一个适宜水平。...
相关文章如何购买合适的孕妇胸罩?宝宝挑选奶嘴
你会给宝宝挑奶嘴吗牛的疾病与奶粉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