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宜的体育运动能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和意志品德

2018-05-18  | 灵敏 发育 灵敏性 

  人的生长发育划分为8个阶段,即:胎儿期、婴儿期、幼儿期、童年期、青春期、青年期、成年期和老年期。而通常把一岁以上不满六岁年龄段的孩子称为幼儿期,幼儿期的宝宝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时期,这个时间段的体适能训练尤为重要,所以,幼儿期是儿童体适能的关键期。

适宜的体育运动能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和意志品德

  幼儿时期是体能发展平缓期,柔韧和灵敏性是关键期

  不同于自胎儿4个月开始持续到出生后的第一年,及青春早期的两次生长发育高峰,幼儿期机体的生长发育处于相对平缓期。虽然此时低幼龄儿童身体发育处于平缓期,但各项身体素质如:柔韧性、灵敏性等却具有无限的发展潜能。

适宜的体育运动能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和意志品德

  机体的柔韧素质是指运动时关节活动的幅度或范围的大小。而灵敏素质则是指运动中人体要迅速改变体位、转换动作和做出各种随机应变动作的能力。这两种身体素质有着不同的生理基础,但有一个共性,都受年龄因素的影响。

适宜的体育运动能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和意志品德

  低幼龄阶段是生长发育旺盛时期,同时也是发展身体柔韧性和灵敏性的重要时期,尤其是5-13岁是发展敏感期,年龄的增加会带动身体形态、机能等方面发生很大的变化,对于其日后运动素质的提高至关重要。因此在此阶段如果能够进行一系列有适宜的、有目的性的运动训练,这将会使他们这两种身体素质得到大幅的提高。这就是为何少儿时期练习过舞蹈、武术、瑜伽等项目的孩子成年后机体的柔韧性、灵敏性高于同年龄段的人。

适宜的体育运动能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和意志品德

  坚韧、团队等体育精神的培养,更为重要

  不同于身体发育的相对平缓期,幼儿期是其心理发展的重要时期,因此有“三岁看老”的说法。而体育运动对幼儿的认知、情感发展以及个性的形成都有着重要的影响。适宜的体育运动能培养孩子勤奋、刻苦、勇敢、顽强、团结协作、勇于进取的良好习惯和意志品德,更好的补充学校教育无法学到的做人做事之道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宜的体育运动能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和意志品德》摘要:体的生长发育处于相对平缓期。虽然此时低幼龄儿童身体发育处于平缓期,但各项身体素质如:柔韧性、灵敏性等却具有无限的发展潜能。 机体的柔韧素质是指运动时关节活动的幅度或范围的大校而灵敏素质则是指运动中人...
相关文章美国素质教育的不同之处从细微处看美国素质教育
体育运动 完善宝宝个性小主人幼儿园的混龄体育活动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