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奶粉的5个误区,你还认为你冲的对

2018-05-18  | 奶粉 刻度 沸水 

  你真的会冲奶粉吗?冲奶粉也是一门学问,比不是把奶粉和水混在一起这么简单,而很多妈妈会在冲奶粉上有误区,自认为“奶粉不就是这样冲吗”。下面就来看看不少宝妈会在冲奶粉上犯的错,快看看你冲对了吗。

冲奶粉的5个误区,你还认为你冲的对

  这些是错误的

  1、用沸水冲奶粉

  用沸水冲奶粉的虽然不是很常见,但很多宝妈会用温度过高的水冲奶粉,水温太高大大破坏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会因水温太高而结块不利于宝宝吸收,维生素、免疫物质也会被破坏,水应控制在体温差不多的温度,才是最佳。

冲奶粉的5个误区,你还认为你冲的对

  2、先加奶粉再加水

  冲奶粉是先加奶还是先加水?当然是先加水,如果冲90ml的奶,你先把90ml奶粉放进奶瓶,此时你加水按照奶瓶上的刻度加到90ml的位置,那就不是对等的奶粉量和水的量,水必然是加少了奶粉变浓了,奶粉太浓会引起上火,也加重了宝宝肾脏和肠胃的负担,所以冲奶粉应该先加水再加奶。

冲奶粉的5个误区,你还认为你冲的对

  3、奶粉太浓

  不少宝妈有这样一个心理,担心宝宝吃不饱、担心奶粉稀了营养不够,习惯性的在冲奶粉的时候多放一勺,让奶粉变得更浓一些,实际上这样习惯性的冲浓奶粉对宝宝来说并不健康与营养,因浓奶粉会让宝宝便秘、上火,同时肾脏、肠胃的负担重,冲奶粉最好是按标准刻度来。

冲奶粉的5个误区,你还认为你冲的对

  4、用矿泉水冲奶粉

  矿泉水中的磷酸盐、磷酸钙含量高,宝宝的肠胃吸收不了,经常用矿泉水冲奶粉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5、很用力的摇晃奶瓶

  冲奶粉时你会不会很用力的摇晃奶瓶让奶粉冲匀?这样也是不对的,用力胡乱摇晃也会破坏奶粉中的营养物质,还容易产生大量的气泡,让宝宝出现打嗝等不适。正确的方法是水平顺时针一个方向慢慢的摇晃瓶底,以不产生气泡为标准。

  对照看看你在冲奶粉上犯了几个错,如果你也有同样的误区,为了宝宝的营养和健康get到正确的方法之后改过来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冲奶粉的5个误区,你还认为你冲的对》摘要:冲奶粉应该先加水再加奶。 3、奶粉太浓 不少宝妈有这样一个心理,担心宝宝吃不饱、担心奶粉稀了营养不够,习惯性的在冲奶粉的时候多放一勺,让奶粉变得更浓一些,实际上这样习惯性的冲浓奶粉对宝宝来说并不健康与营...
相关文章购买婴幼儿奶粉的三大误区喂养要注意哪些误区?
人工喂养宝宝不要走入的误区新妈妈奶粉冲饮易犯的错误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