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宝宝的哭声 有可能是病了呢

2018-05-18  | 来安 哭声 宝宝 

  哇!哇!哇!相信这声音是每个家长再熟悉不过的的声音了吧,月龄越小的宝宝用哭声来代表,饿 ,不舒服,换尿布,新城代谢,都是通过宝宝的哭声来表达的,但家长要会领悟到宝宝哭的含义,才能更好的把宝宝养育的更健康!快乐!

家长注意宝宝的哭声 有可能是病了呢

  哭闹,是婴儿的表达方式,新生儿不会使用语言来表达他们的需要,哭就是他们的语言,在宝宝还不会用语言手势等和外界交流时,哭闹就是宝宝表达需求的唯一手段。

家长注意宝宝的哭声 有可能是病了呢

  生活中宝宝的哭声

  1、宝宝刚睡醒就开始哭,而且哭声毫无规律,声音时长时短,时高时低,而且一边哭还一边扭动小屁股,这时候宝宝一般是在告诉妈妈,宝宝尿床了,不舒服,需要换尿布了。宝宝的哭声并不太大,也没有多少眼泪,两条小腿一个劲儿地蹬被,大多发生在睡醒或吃奶后。

  2、宝宝在喂奶后两小时以后突然开始哭,声音不高不低,哭声较短,听起来还比较有节奏,同时宝宝一般还会转动头部,小嘴出现吸吮样子,这时候的宝宝是在告诉父母他饿了,需要再次吃奶了,注意观察,可发现宝宝时不时地用小舌头舔嘴唇,并嘴唇发干,神情显得有些不耐烦。

  3、宝宝吃饱以后、宝宝睡觉之前或者宝宝正在玩耍之中,突然开始哭了,哭声没有节奏,哭哭停停,眼睛还周围寻觅,这是宝宝告诉父母,他孤独了,需要父母来安慰抱抱。哭声带有乞求的感觉,只要妈咪用手指触及面颊或嘴边。

  4、宝宝哭声很响亮,小手小脚不停乱蹬,脸上还能看到红扑扑的有汗珠,这是宝宝感觉太热了。宝宝感到很热,难受,那么他会哭的满脸通红,同时头上会出现汗珠,这时候我们只要适时地帮宝宝减点衣服,这样他感到舒服就不哭了。

家长注意宝宝的哭声 有可能是病了呢

  宝宝特殊的哭声

  1、营养缺乏引起的哭声

  宝宝在夜里总醒,哭一会睡一会,很不安宁,如同受惊,哭时闭着眼睛,肢体抖动,并多汗,宝宝哭声无力,无精打彩,易出现烦躁。(说明宝宝钙元素缺乏)

  2、肠痉挛引起的哭声

  人工喂养或是母乳的宝宝,在吃完奶后哭闹不止,并在哭闹时可听见宝宝的肚子内咕咕做响,待排出稀便后,哭闹即刻停止。(说明宝宝肠痉挛的发生,及时就医查便)

  3、 乳糖不耐引起哭声

  天天下午哭闹,特别厉害,尿布换了也哭,饱了哭。(说明便便稀黄绿色,一天三到四次,有粘液奶瓣,腹泻每日数次至10余次,大部分患儿肠道气体多,常带出少量粪便在尿布上,大便多为黄色或青绿色稀糊便,或呈蛋花汤样,泡沫多,有奶块,少数患儿有回奶或呕吐,及时就医检查)

  4、 啼哭引起的哭声

  宝宝哭声大而高,在夜间更甚,哭时总晃动着头,或有小手抓耳挠腮的动作(急性中耳炎,需要马上找医生检查)

  5、 急性咽喉炎引起的哭声

  宝宝急哭并开始流涎,或比原先流涎大为增加,并一给喂东西吃就哭闹不已。(需要就医检查)

  5、 肺炎引起的哭声

  宝宝连续短促的急哭,并口唇发紫,出气很费劲,有时还伴有发烧,精神差并喘有不上来气的感受,(宝宝需要及时就医)

家长注意宝宝的哭声 有可能是病了呢

  儿医有话说

  每当宝宝哭时,妈妈要细心辨别宝宝,到底是“有理哭叫”还是“不舒服”从中知道宝宝的需求和表达的感情和意思只要宝宝不是因为身体有异常情况,适度地哭一哭有益无害,因为适度地哭叫也是一种深呼吸,有利于宝宝的胸廓和肺的扩张及发育,而且哭时四肢舞动也是一种运动,只要身体无异常,过一会儿宝宝的哭叫会自动停止的,要细心观察和辨别宝宝的哭声。最后祝福每个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注意宝宝的哭声 有可能是病了呢》摘要:泪,两条小腿一个劲儿地蹬被,大多发生在睡醒或吃奶后。 2、宝宝在喂奶后两小时以后突然开始哭,声音不高不低,哭声较短,听起来还比较有节奏,同时宝宝一般还会转动头部,小嘴出现吸吮样子,这时候的宝宝是在告诉...
相关文章家长不要忽视宝宝的哭声
正确区分宝宝的哭声听听哭声 满足宝宝需要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