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水果虽然美味 但孕产妇和婴儿不能随便吃

2018-05-18  | 孕产 高糖 婴儿 

  随着交通的方便,资讯的发达,现如今,市面上出现很多新鲜的水果,虽然看起来这些水果很诱人,但并不代表着,想吃就吃,谁都能吃,为了让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能做到更健康的饮食,整理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水果食谱,希望可能通过这次整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水果的食用情况,以及对自己身体健康的认识。

这些水果虽然美味 但孕产妇和婴儿不能随便吃

  1、荔枝。(孕妇慎用、产妇可以食用、婴儿适合适量食用)

  这是糖含量比较高的水果,而且性热,很容易导致食用后的上火症状,还会因高糖形成巨胎等。另外还会加剧孕期血糖的增高,容易引起分娩中妇女的合并症。

  2、桃子。(孕妇可以食用、产妇可以食用、婴儿可以食用)

  桃子在水果中算是比较温和的水果了,如果适量的食用,不但可以提高自身和胎儿的身体免疫力,还能提高胎儿的智力、保护胎儿的视力良性发育。不过直到注意的是,过敏体质的孕妇和糖尿病患者都要遵医嘱,谨慎服用。

这些水果虽然美味 但孕产妇和婴儿不能随便吃

  3、西瓜。(孕妇可以食用、产妇慎重食用、婴儿可以食用)

  作为利尿的水果之一,西瓜的适用人群也很广泛。尤其是孕早期有孕吐状态的人,食用西瓜更能有效的帮助其止吐。不过,西瓜不想桃子那样性情温和,西瓜属于寒性食物,所以,准妈妈还是要控制食用的数量,避免大量的摄入,防止刺激脾胃。

  4、山竹(孕妇可以食用、产妇可以食用、婴儿可以食用)

  山竹,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的口味,但他富含的含钙、维生素B和膳食纤维却都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同时还具有败火的功效。所以山竹的可适用人群还是很很多的。但作为糖尿病患者和体质偏寒的孕妇还是建议要少食用,甚至是不食用。

这些水果虽然美味 但孕产妇和婴儿不能随便吃

  5、芒果(孕妇可以食用、产妇可以食用、婴儿可以食用)

  芒果对于孕期早吐、头晕、血压偏高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过敏性体质的人不要食用,另外,值得大家注意的一点是:芒果还有湿毒,不管都喜欢吃,都不要多吃。就算不是孕妇,且拥有健康的体质也一样要少量的食用才好。

  6、葡萄(孕妇可以食用、产妇可以食用、婴儿可以食用)

  葡萄的功效和作用也是其他水果所不能比拟的。所以,葡萄在水果中有“水果奶”的美誉。故此,葡萄的食用没有更多的限制,即便是其他水果不能食用的人,也可以适量的食用葡萄。

  7、榴莲

  榴莲可以算上水果中的补品了。但由于它富含热量而会让食用它的人产生上火的反应。所以,吃可以,但绝对不要没有节制的多吃。另外,剖腹产后有小肠粘连情况的女性,建议一口都不要吃。

这些水果虽然美味 但孕产妇和婴儿不能随便吃

  8、火龙果(孕妇可以食用、产妇可以食用、婴儿可以食用)

  火龙果比较其他的水果,可能更环保,因为他的种植从根本上杜绝了化肥等的伤害。另外,它的纤维素还会对人体肠胃的清理起到必要作用,且有美颜的作用。

  孕妇和产妇都可以食用,但小婴儿在食用时要小心,头次食用一定量少,而且父母要对其进行观察,因为,火龙果可能造成小宝宝的过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水果虽然美味 但孕产妇和婴儿不能随便吃》摘要:视力良性发育。不过直到注意的是,过敏体质的孕妇和糖尿病患者都要遵医嘱,谨慎服用。 3、西瓜。孕妇可以食用、产妇慎重食用、婴儿可以食用 作为利尿的水果之一,西瓜的适用人群也很广泛。尤其是孕早期有孕吐状态的...
相关文章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孕产妇保健意识淡影响健康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