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出血的原因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出血

2018-05-17  | 产后 出血 原因 

  产后出血的原因最关键的是什么,怎样做才能够避免产后出血的发生。除了加强锻炼以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产后出血的发生,众多的产后出血的原因,小编为你全面介绍,知道了原因便能对症下药。

  产后出血的原因

  产后出血,一般多发于分娩后两小时。阴道流血为最直观的表现方式,如果流血量超过了500ml的话,就需要开始止血抢救,避免出现产后大出血的现象而危及生命。很多朋友想要了解产后出血的原因,分为以下几点:

  1、子宫收缩乏力

  在分娩时子宫收缩乏力会导致产后出血。会导致分娩时子宫收缩乏力的原因有产妇本身的情绪很紧张。在临产时过量使用镇静剂或者麻醉剂,这会导致产妇在用力时没有太多直觉,直接导致子宫收缩乏力,最后发生产后出血的症状。这也是为什么在生产时需要放松的原因,就是避免子宫收缩乏力。

  2、会阴阴道裂伤严重

  产妇在分娩时,宫颈处发生裂伤是很常见的事情,一般宫颈裂伤不会有太明显的流血现象。当胎儿快速通过宫颈处的时候就会造成宫颈、会阴以及阴道严重裂伤,严重者甚至是子宫下段都会出现裂伤,这时就会引起产后出血症状。

  3、凝血功能障碍

  如在分娩或者怀孕之前就发现自身患有血小板减少、再生性障碍贫血等疾病的孕妇很容易出现产后出血症状。因为这类疾病都有凝血功能障碍,在发生产后出血现象后不能有凝血功能。继而导致产后出血症状。

产后出血的原因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的界定

  产妇在分娩时常见的病发症就是产后出血。由于本身产妇在生产时就会有出血现象,所以怎么界定是产后出血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界定产后出血可以从两点出发,第一点就是出血量,第二点就是根据临床症状进行判断。

  首先,医学上界定的产后出血根据出血量和出血时间来判定,一般情况说来,在分娩后两小时出现产后出血,且出血量达到500ml以上即可判定是产后出血。发现产后出血后需立即采取抢救措施,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其次,产后出血都会一定的症状。最直观的状态就是阴道流血不止,严重的情况会出现休克症状,脸色苍白处于缺氧状态。这些都是产后出血非常直观的症状,通过这些症状就可以判断是否为产后出血了。

  产后出血症状一旦发生,需要立即输氧输血进行抢救,避免出现产后大出血的现象而危及生命。产后出血的抢救方法主要为止血、防休克、防感染为主要原则,只要在抢救时注重这三点,都能够得到很好的治疗。在后期的恢复上,注意通风整洁,定期消毒,防感染并且补充营养,这样能够尽快地恢复身体。

产后出血的原因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出血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顾名思义就是分娩后出血的现象。正常情况来说,产后都会出现出血的现象。但是当产后出血超过了五百毫升以上的话,那么就可认定为产后出血病发症了。很多准妈妈会担心,为什么会出现产后出血。

  之所以会出现产后出血,主要有以下原因。首先,就是本身体弱体虚造成。产妇本身体质很虚很弱的话,在生产时很容易出现体力透支和宫缩乏力等症状,这些症状都是有可能引起产后出血病发症。其次,就是之前有过生产史或者人流等子宫手术史。由于之前生产或者人流都对子宫造成一定的伤害,再次生产时子宫很容易虚弱或者生产不顺,从而导致产后出血。最后,就是在生产时的意外情况。比如生产受阻导致子宫破裂或者凝血功能障碍等等,这些也会引发产后出血症状。

  由此可见,想要避免出现产后出血,产妇本身的体质和过往病史都是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建议所有准妈妈从备孕阶段开始就一定要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这样才能在健康的状态下受孕,也不用担心出现产后出血的问题而影响身体。

产后出血的原因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可否预防

  产后出血是否可以预防?首先,大家需要弄清楚一点的是,产后出血是产后很严重但是并不常见的一种病发症,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产后出血,但是不排除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想象。不管怎样,待产孕妇都需要放松心态,以积极的心态和情绪去生产即可。通过平时的保养,也是可以降低产后出血的发生机率的。

  1、备孕阶段开始就全面检查。

  从备孕阶段开始,就开始做全面的身体检查。这样可以先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比如子宫状态是否良好,是否适合受孕,是否有贫血。在了解身体体征后,适合怀孕的情况下再受孕。受孕后还需要继续定期进行产前体检。产前检查可以随时关注身体状况和胎儿情况,有问题时可以针对性的治疗。

  2、加强身体锻炼。

  从怀孕初期开始就需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抗体。不能因为怀孕之后为了保证胎儿的安全完全不动,这是错误的观点。为了保证生产的顺利,反而需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这样才能预防产后出血,能够保证顺利生产。

  做到这两点,是可以预防产后出血的,各位担心的准妈妈们一定要增强锻炼,这是对顺利生产有很大帮助的,同时也降低了产后出血的风险。

  产后出血的影响严重么

  产后出血对影响严重么?这是根据产后出血的严重程度即失血量的多少和个人体质综合决定的,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

  出血量不多,产妇体质也强壮的情况下,那么产后出血的影响是不大,只要及时抢救治疗即可痊愈,也不会留下后遗症。但是对于体质较弱的产妇而言,若出血量少的话,则只需要治疗痊愈即可,也许会留下一些不那么严重的后遗症。相反的,如果是体质较弱的产妇,如之前有过贫血史这种的情况,那么这样的影响就很严重了。可能在康复期或者以后出现头晕心慌、四肢发凉、休克晕厥等症状的,甚至是有可能出现凝血功能障碍,甚至是死亡。还有可能出现特别严重的后遗症,如心脑、肾脏等器官受损,或者造成组织细胞的损伤等等。

产后出血的原因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出血

  由此可见,孕妇的体质是决定了生产过程是否顺利的决定性因素。所以也建议各位孕妇一定要锻炼身体,加强体能,在怀孕阶段也要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才能避免出现产后病发症,特别是产后出血这样的病发症是可以降低其病发率的,即使在生产过程中发生产后出血也不用担心,现在的医学技术完全可以及时抢救,保证母子的平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出血的原因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出血》摘要:在分娩时,宫颈处发生裂伤是很常见的事情,一般宫颈裂伤不会有太明显的流血现象。当胎儿快速通过宫颈处的时候就会造成宫颈、会阴以及阴道严重裂伤,严重者甚至是子宫下段都会出现裂伤,这时就会引起产后出血症状。...
相关文章准妈妈该如何预防产后出血晚期产后出血
解除产后大出血的危机新妈妈如何预防产后尿潴留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