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教育孩子的第一步 要树立威信

2018-05-17  | 威信 家长 言行不一 

  为什么书上那些适用于大多数人的育儿方式,到了自家孩子这里就不管用了呢?因为在实践过程中,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今天试试这个方法,明天试试那个方法,偶尔因为忙还会间断几天……这样的育儿方式,怎么能教育好孩子呢?

家长教育孩子的第一步 要树立威信

  其实,在生活中很多家长都出现过这种问题——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没有按计划实施之前做好的育儿规划。长此以往下去,家长在孩子的心中就会落下言行不一致的印象,毫无威信可言,渐渐的,孩子就不再把家长的话放在心上,因为他知道,爸爸妈妈只是说的好听,他们自己根本做不到……

  所以,家长教育孩子的第一步,必须要树立威信。下面,给大家分享3个树立威信的实用方法,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家长教育孩子的第一步 要树立威信

  一、设定合理的目标和计划

  家长缺失威信的一大原因,便是言行不一致。

  孩子的教育是两代人之间的事,父母要与孩子共进退。所以,建议那些想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家长,与孩子的行动同步,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这样孩子在努力的·上才不会孤单。

  很多父母只是一味地制定出很多空洞的计划,以为自己可以达到,然而却不切实际。我们不提倡这种数量上的多,更需要的是少而精。

  父母可以综合平衡自己的工作与分配给孩子的时间,把可控制的时间段放到计划中来,也就是说你的那一段时间可以完全的给孩子,能够关掉手机、与孩子静静的呆在书房。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父母言行的一致性。

家长教育孩子的第一步 要树立威信

  二、计划详细,提高效率

  制定详细的计划,并严格执行。生活中很多事,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与孩子交流。这样不仅可以锻炼父母的自我管理能力,也能让孩子形成严谨的做事风格。

  通过对时间的细分,以此来净化父母的内心,使父母真正进入角色,避免受到无关紧要的打扰。时间的固定性让父母变成计划的严格执行者,孩子在追随过程中,会逐渐养成纪律的概念。而身为计划推进者的家长,自然而然的便会树立一种不可逾越的威严感,让孩子倍感信赖与可靠。

家长教育孩子的第一步 要树立威信

  三、对孩子适当施压

  有时候,父母在给孩子安排任务时,总会心软,看不得孩子受委屈,舍不得孩子吃苦。这就为教育的推行造成了不小的阻力。

  生活中不乏这样的例子:家长因宠溺孩子,而放松对孩子的要求,最终让孩子养成了做事拖沓、不认真、懒惰等不好的习惯。

  也因为父母的放纵和“软弱”,让孩子产生了“父母不能拿我怎么样”的错觉,愈发不把家长当一回事,我行我素,任性妄为。长此以往,便是一系列的恶性循环,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父母应该收起自己的心软,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并保质保量的要求孩子,给予适当的压力,相应的奖惩条例必须真正落实,这样才能让孩子真正感受到——这是必须遵守的规则,不容懈怠。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威信无以管教。鼓励家长树立威信,不是要大家和孩子拉开距离,而是要提高自身的可信度和模范带头作用。

  最好的教育,不是体现在言语之中,而是落实到行动之上。如果家长可以亲身做到言行一致,那么孩子会很自然的效仿与学习。所以说,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依赖于父母的示范作用,父母的言行一致就是最好的教育事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教育孩子的第一步 要树立威信》摘要:看吧! 一、设定合理的目标和计划 家长缺失威信的一大原因,便是言行不一致。 孩子的教育是两代人之间的事,父母要与孩子共进退。所以,建议那些想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家长,与孩子的行动同步,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孩子只听老师的话怎么办孩子只听老师的话怎么办?
家长在孩子心目中树立威信的方法威信不应该是让孩子害怕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