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职场妈妈”呢?

2018-05-17  | 世界卫生组织 职场 妈妈 

  有人说,生了孩子,女人就变成了另一个物种。好像确实有一些道理,从女性生产后的各种变化就能看出。

  之前做过关于女性生育前后的求职需求变化,发现生育前女性最在乎的是工资薪酬,而生育后最在乎的是通勤时间,同时,大多数女性生产后都不太愿意承担工作量很大的职位了,因为加班会影响和孩子的相处时间。

那么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职场妈妈”呢?

  总的来说,薪酬、职位、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曾经的女强人已经把工作放到了第二位。这些职场妈妈是“身”在职场,“心”系宝宝。那么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职场妈妈”呢?

  1、坚持母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母乳应该至少持续到孩子1周岁,母乳是婴幼儿最好的食物。不仅促进孩子身体发育,对母亲来说,母乳也是有益的。就算要上班,也可以提前挤奶保存,让孩子坚持母乳。

那么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职场妈妈”呢?

  2、要寻求外援:

  妈妈也是人,不可能把所有事情做到完美,人不可能一边把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的同时,还能把孩子照顾得滴水不©,这时候妈妈们千万不能陷入“丧偶式”育儿,孩子的父亲也需要参与进来,你帮孩子喂奶,爸爸就去洗尿布,教育是夫妻双方共同责任,如果还是不够,也可以让退休的老人来帮忙。

  当然,忙于工作的妈妈并不是就不陪孩子了,也应该留出和孩子的亲子时间,定期和孩子互动、陪孩子玩耍,度过有质量的亲子时光,这对于孩子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母爱永远是孩子最期待的感情。

  可是妈妈也不能偷懒,特别是教育方面,处理孩子的负面情绪不是老人擅长的领域,如果妈妈们不能及时把控,对孩子的成长就不利。

那么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职场妈妈”呢?

  3、用钱分担育儿工作:

  照顾宝宝其实是让人愉快的事情,让育儿变得如此痛苦的,是做不完的家务。如果有条件,可以把繁重的打扫清洁工作交给家政公司,更专注于陪伴孩子、顺便还能调节自己再工作上的压力。

那么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职场妈妈”呢?

  4、做好工作规划:

  很多职场妈妈,几乎不参加集体活动,一有空就要回家带娃,不仅孩子没能带好,工作关系也无法经营。

  事实上这种杂乱,只是因为突然多了一个需要自己随时关注倾注心血的孩子,事情突然多了起来,脑子里处理不了这些突然冒出来乱七八糟的事情。其实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做一个计划,轻重缓急分清楚,哪些优先,哪些可以靠后,让自己的工作生活公家游刃有余。

  孩子的成长,是整个家庭的重任,不是妈妈一个人的工作;想要给孩子一个安全,美好的童年,更不是妈妈一个人就能承担。一家人能否配合默契,分工合理,是孩子能否健康成长的重点,对于参与孩子成长的爸爸妈妈来说,这也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那么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职场妈妈”呢?》摘要:身”在职场,“心”系宝宝。那么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职场妈妈”呢? 1、坚持母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母乳应该至少持续到孩子1周岁,母乳是婴幼儿最好的食物。不仅促进孩子身体发育,对母亲来说,母乳也是...
相关文章孕期工作可缓解妊娠反应孕妇坚持工作有助缓解妊娠反应
金猪妈妈如何重返职场新妈妈工作育儿两不误的方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