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30周空腹血糖多少是正常的啊

2018-05-17  | 胰岛 糖尿 血糖 

  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正常妊娠时,胰岛素敏感性较孕前下降50-60%,胰岛素糖处理能力下降约50%,同时胰岛素分泌代偿性增加2-2.5倍,以维持正常血糖水平,所以妊娠本是一种生理性胰岛素抵抗(IR)状态。因此,孕妇至妊娠期间血糖的标准与正常人相比要更严格。

孕妇30周空腹血糖多少是正常的啊

  妊娠糖尿病具体来说分为两类人群,一类是孕前糖尿病(PGDM),即怀孕前已确诊是糖尿病,或者在妊娠期首次体检就发现血糖升高,已经达到糖尿病的标准;另一类则是妊娠期糖尿病(GDM),即在妊娠期间糖代谢异常。两者的血糖控制标准是不一样的。

孕妇30周空腹血糖多少是正常的啊

  PGDM

  此类人群在计划妊娠时就要进行综合评估,判断是否能够妊娠。在妊娠前,需严格控制血糖,将糖化血红蛋白控制6.5%以内,使用胰岛素的患者糖化需控制在7.0%以内。在妊娠期间,餐前、空腹和夜间血糖需控制在3.3-5.6mmol/L,餐后血糖控制在5.6-7.1mmol/L,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0%以内。当然血糖也不是越低越好,要注意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孕妇30周空腹血糖多少是正常的啊

  GDM

  此类人群餐前血糖需控制在3.3-5.3mmol/L,餐后1h控制在7.8mmol/L以内,餐后2h控制在6.7mmol/L以内,糖化血红蛋白在5.5%以内。

孕妇30周空腹血糖多少是正常的啊

  当然,如果妊娠期间,您做OGTT检测,满足血糖空腹小于5.1mmol/L且餐后1小时小于10.0mmol/L且餐后2小时小于8.5mmo/L,那么恭喜您,您的血糖很正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30周空腹血糖多少是正常的啊》摘要:,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0%以内。当然血糖也不是越低越好,要注意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GDM 此类人群餐前血糖需控制在3.3-5.3mmol/L,餐后1h控制在7.8mmol/L以内,餐后2h控制在6.7mmol/L以内,糖化血红蛋白在5.5%以内...
相关文章口服葡萄糖耐量实验是怎么回事糖尿病孕妇应合理用胰岛素
血糖未超标也可能患糖尿病血糖未超标也可能患糖尿病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