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生化之源” 怎么调理宝宝的脾胃呢

2018-05-17  | 脾胃 调理 之源 

  怎么调理宝宝的脾胃呢?用饮食调理宝宝的脾胃,代替药物进补,强化宝宝的脾胃功能,为以后的迅速生长发育坚定地打好基础。

“气血生化之源” 怎么调理宝宝的脾胃呢

  中医认为,脾胃同为“气血生化之源”,是“后天之本”。而宝宝往往“脾常不足”,因此宝宝对食物消化、吸收、运化利用的能力也就有所不足,稍不注意就会造成积食、便秘、腹泻、胀气、消化不良、厌食等等消化疾病。注意良好合理的饮食卫生和习惯就不怕我们的孩子会出现这些问题了。

“气血生化之源” 怎么调理宝宝的脾胃呢

  建议大家可以给孩子吃黄色蔬菜水果,其富含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体内能转化成维生素A,对宝宝的皮肤黏膜有益,不仅能调节宝宝的免疫功能,还能强化宝宝的消化系统和肝脏的功能,帮助宝宝拥有良好的脾胃功能,为以后的迅速生长发育助力。黄色的蔬菜水果可以吃南瓜、红薯、香蕉、橘子、橙子、芒果等。

“气血生化之源” 怎么调理宝宝的脾胃呢

  还有一种方法,经常给孩子做,就是捏脊。捏脊是物理疗法,没有任何副作用,操作也很简单,在家里就可以做,对宝宝的脾胃保健是非常好的措施。具体做法:用双手的中指、无名指、小指握成空拳状,食指半屈,拇指伸长,然后捏起孩子背部皮肤0.51厘米,从下往上推进,如此反复就可以啦,每天12次。(这个方法不适合在饭前或者饭后立即进行哦!)。

“气血生化之源” 怎么调理宝宝的脾胃呢

  2岁以内是宝宝的身体最重要的成长期,打好基础是最重要的,利用合理饮食和物理疗法来帮助宝宝铸就健康的脾胃,长此以往,宝宝一定又健康又有活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气血生化之源” 怎么调理宝宝的脾胃呢》摘要:定地打好基矗 中医认为,脾胃同为“气血生化之源”,是“后天之本”。而宝宝往往“脾常不足”,因此宝宝对食物消化、吸收、运化利用的能力也就有所不足,稍不注意就会造成积食、便秘、腹泻、胀气、消化不良、厌食...
相关文章夏季哪些食物给宝宝健脾养胃夏天健胃,咱家宝宝该吃啥?
小儿面黄肌瘦试试以粥调小儿面黄肌瘦试试以粥调养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