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哪些症状是正常生理现象

2018-05-16  | 新生 生理 新生儿 

  新生宝宝的来临,最为幸福的就是宝宝的父母,但是由于初为人父母,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难免会被新生宝宝的一些“异常”吓倒,其实新生宝宝的好多“异常”,都要正常的生理现象,只是新生父母不了解罢了。

新生儿的哪些症状是正常生理现象

  新生儿都会有哪些“异常”呢?这也是新生儿父母应该了解的问题,免得到时手足无措。

  1、出现血尿。一般新生儿是在月子期间出现血尿,这主要是由于新生儿的白细胞分解比较多,以致尿酸盐排泄增多,从而出现红色的尿液,过几天就会消失。

  2、出现脱皮、脱发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新生儿新陈代谢很快,才会出现脱皮、脱发的情况,慢慢会正常。

新生儿的哪些症状是正常生理现象

  3、胎脂,一般足月出生的宝宝,皮肤上会覆盖一层灰白色的皮脂,它的作用在于保护新生儿娇嫩的皮肤,慢慢会消失,不需要处理。

  4、鼻塞,因为新生儿的鼻腔狭窄,而且鼻道短、鼻粘膜上的血管丰富,因此有点分泌物或鼻粘膜肿胀,宝宝就易出现鼻塞症状。

  5、生理性体重下降,在出生后一周,宝宝体重不升,反而下降,不要因此惊慌,这只是暂时的现象,会慢慢反升。

新生儿的哪些症状是正常生理现象

  6、吐奶,遇到新生儿吐奶也不要慌张,新生儿胃容量很少,稍微吃奶一多就容易出现吐奶。

  7、生理性抖动,很多新生儿在睡眠过程中,会出现四肢或身体无意识、短暂不协调的抖动,这跟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有关,慢慢会恢复正常。

  8、生理性黄疸,在宝宝出生后2~3天出现黄疸,4~7天时达到高峰,7天之后开始逐渐减轻,整个黄疸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14天。

新生儿的哪些症状是正常生理现象

  9、墨绿色便,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12到24小时内第一次排便,称为胎便,是胎儿在子宫内形成的排泄物,为墨绿色粘稠状,正常喂养后会恢复正常。

  10、粟粒疹,就是在新生儿鼻尖、鼻翼、颊、颜面等处,可以发现如针尖大小黄白色的小疹子,这就是新生儿粟粒疹,是产后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的,没有不适,会慢慢消失。

  11、乳房肿大或乳头凹陷,这是受母体激素的影响而产生的,不需要进行干预。

新生儿的哪些症状是正常生理现象

  12、马牙,有些小宝宝大概在出生后4~6周时,牙龈、牙床或者硬颌部位,会出现白色点状小¡起,像是要出牙,这就是马牙,一般三、五个月会消失,不用特殊处理。

  13、肚子大,这主要是腹肌发育不完善,腹壁比较松弛而受胃肠空盈的影响造成的,是生理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的哪些症状是正常生理现象》摘要:到时手足无措。 1、出现血尿。一般新生儿是在月子期间出现血尿,这主要是由于新生儿的白细胞分解比较多,以致尿酸盐排泄增多,从而出现红色的尿液,过几天就会消失。 2、出现脱皮、脱发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新生儿新...
相关文章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症状新生儿特殊生理现象大盘点
新生儿生理现象大盘点了解新生儿的特殊生理表现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