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孩子什么样 言传身教是天底下最好的教育方式

2018-05-15  | 身教 言传 孩子 

  现代父母存在普遍焦虑,在这里不用例举,相信当父母的你都能吐苦水一般,分享一下几个小方法。你想要孩子什么样,就让自己成为什么样,言传身教是天底下最好的教育方式。

想要孩子什么样 言传身教是天底下最好的教育方式

  一:了解每个阶段你的孩子自然的发展规律。

  比如,孩子3 岁了,他只是随便涂鸦,你想让他照着苹果画苹果。实际上,这个阶段的孩子,能画画圈圈点点线线就很好了,最主要是听他讲故事,他想画的是什么故事。3 岁是接受语言正规学习的最佳时期;4 岁以后能接受美术的正规训练;5 岁左右的孩子可以开始接受乐器类的学习;三年级以后才适合展开棋类的正规学习。

  比如,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在幼儿园上课坐不住,没有专注力和耐心。所以关键还是要了解孩子,不仅仅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更要理解孩子在这一阶段的发展特性。

想要孩子什么样 言传身教是天底下最好的教育方式

  二:了解下一个阶段你的孩子预期发展或者培养目标。

  每个阶段的孩子都有其自己的特性,也有共同的发展目标。

  比如,孩子在 3 岁时,自理能力已经发展得非常好了,可以自己穿衣服脱衣服,吃饭洗脸刷牙上厕所等等,那在此之前,就需要逐步发展他自己的动手能力。又比如,3 岁的孩子,讲话已经开始有逻辑性了,那家长在和孩子沟通,一起阅读绘本时,就可以有意识地使用一些情景来表达逻辑关系,通过互动来锻炼孩子的逻辑关系表达。

想要孩子什么样 言传身教是天底下最好的教育方式

  三:提高陪伴的质量。

  有一句宣传词:陪伴,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各位家长可能有经常出差的,经常加班的,没有办法每天都抽出时间来陪着孩子,但是,要陪伴的时候就全身心地陪伴。和他一起玩,一起聊天,你能知道他想什么,喜欢什么,行为上有什么需要改正的,有什么缺点。陪伴不仅仅是你在孩子旁边这么浅显,而是随着陪伴的时间和质量提高,你和孩子有共通的背景知识,更深入地互相了解,也是引导孩子的最好时机,寓教于乐!

想要孩子什么样 言传身教是天底下最好的教育方式

  四:多看多了解。

  自己一个人研究那是缺乏时间和精力的。可以通过其他的渠道来加深了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要孩子什么样 言传身教是天底下最好的教育方式》摘要:点线线就很好了,最主要是听他讲故事,他想画的是什么故事。3 岁是接受语言正规学习的最佳时期;4 岁以后能接受美术的正规训练;5 岁左右的孩子可以开始接受乐器类的学习;三年级以后才适合展开棋类的正规学习。 比...
相关文章用环境给孩子树立好榜样言传身教,教宝宝正确说话
父母重视对孩子要言传身教及时给孩子正确的性、情教育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