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一个”老大老二相差几岁才是最好的选择呢

2018-05-15  | 相差 好孩子 老二 

  生二胎,两个孩子的岁数不要超过3岁为好。因为两个孩子的年龄差别太大,会造成很多问题。

“再生一个”老大老二相差几岁才是最好的选择呢

  一、相伴问题

  如果两个孩子年龄相差太大,那么在生活的各方面,便很少能玩在一起的。比如在读书的时候,一岁为一个年级,那么相差3岁以内,在读小学的时候,两个孩子都能在一座学校里一起读几年书,上学放学都能有个伴,并且两个孩子在学校里有什么事情,也能相互照应一下。学校是一个教育孩子的地方,但也不是一个完全的好环境。因为有好孩子和坏孩子,坏孩子会欺负好孩子,这个我亲身经历过的,不管是在小学还是在中学、高中等,往上一样有这种事情的发生。然而如果两个孩子年龄相差太多的话,那么就不可能一起在一座学校里读书了。

  然后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年龄相差太大,也不可能在一起玩耍,因为年龄差会引起兴趣的不同。这样也会相应的减少两个孩子之间的感情。因为感情是在交互中产生的,也就是在一起做事中产生的。如果没有这些一起的经历,那么他们两个的感情便不会很好。

“再生一个”老大老二相差几岁才是最好的选择呢

  就拿我来说,我和我的2个哥哥分别相差了7岁和10几岁,基本上来说,我很少和他们在一起生活过,我在读书的时候,他们就不在家住了,相差10几岁的那个已经出去外地工作了,只有过年的时候会回来几天。而相差7岁的那个则去很远的地方读书了,也是很少回来,所以从小我就和他们没什么太多的感情。然而,我和最小的那个哥哥,却是有很多的感情,因为他只比我大2岁,不管是读书还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和他都能够玩在一起,自然而然的,就和他有比较多的感情。

“再生一个”老大老二相差几岁才是最好的选择呢

  二、代沟问题

  代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因为接触的东西不同,所形成的心态、思想是完全不同的。就好比父母,相信很多人都和父母有代沟吧,很多事都没办法和他们沟通,因为出生的年代相差太多了。而如果两个孩子也是年龄相差太大的话,也就相当于生活在不同的年代里了,会有代沟。因为现在知识的爆炸,以前10年才会改变一代人的思想的,现在都不用10年了,我觉得5年的时间差不多就够改变了。所以,两个孩子不宜相差5年,但又因为上一个相伴的问题,所以年龄不宜超过3年为最好。

  都行,应该说各有千秋,就我个人来说我哥我妹妹相差11岁我觉得就不错,首先在我妹妹生下来的时候我已经是小学五年级了,在独立这方面本来在我小的时候父母就不经常在家,所以在那个时候我的独立能力还是不错的,所以在生我妹妹的时候几乎就不用去多费心的照顾我,而且我自己还有一定的带孩子的能力,这样很对于孩子对于父母的粘性上面就会小很多。其次因为到了我们这一代教育水平就没有原来那么低了,那么在教育方面也不仅仅的会受到父母的那种老式教育,平时我接触的现代的东西也比较的多,所以在教育方面我能够影响到一部分更加新式的教育。再者小孩子在小的时候都是不懂事的,而且在多了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之后自然在家里面的地位就下降了,毕竟父母分出了大部分的爱给予了二胎上面,那自己肯定是不舒服的,假如作为哥哥的我和妹妹的年龄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那么我自然也会有一些不懂事的行为让父母都感觉到头疼。然而我们这个年龄差,基本上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毕竟我跟她的爱好点就不在一个地方,而且又因为我们的年龄相差太大,我自然而然的会大部分的让着妹妹。而妹妹就很幸福了,不仅仅的得到了父母的爱,而且还加了一个我对妹妹的宠爱。

“再生一个”老大老二相差几岁才是最好的选择呢

  但是这样也是有很多的弊端的,首先从精力上来说,都知道带一个孩子就够吃力的了,带两个孩子就更加的耗费精力了,但是当同时带两个孩子的时候花费的精力还是要比一个一个的带大要少很多的,毕竟两者时间间隔不长的话很多的东西都是能够通用的。而一个一个的带大以前的东西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还得重新的购入各种的东西,不仅仅在物质上面,在休假上面都想着能够一次性的把要弄的东西都弄完然后换来一个更长的假期,带孩子也是一样,不如一起带大然后都长大了就不用带了。但是有一点,如果同时带两个孩子的话花销是非常巨大的,毕竟现在育儿方面需要花钱的地方太多,更不用说以后孩子长大成家所需要的花费了,这期间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有二胎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这无论是对于孩子还是父母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比如说我自己吧,等到我妹妹长到我那么大的时候我就已经到了30岁了,那个时候正是她最喜欢玩的时候,而我也还没有完全的不如中年,两者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呢?所以不要太纠结一胎和二胎的年龄差,只要是自己的孩子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是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再生一个”老大老二相差几岁才是最好的选择呢》摘要:发生。然而如果两个孩子年龄相差太多的话,那么就不可能一起在一座学校里读书了。 然后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年龄相差太大,也不可能在一起玩耍,因为年龄差会引起兴趣的不同。这样也会相应的减少两个孩子之间的感情。...
相关文章老子的预言最好吃的蛋糕
最好吃的蛋糕(三)猫先生怎样替猪太太抓耗子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