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看电视 是早教还是伤害呢

2018-05-14  | 宝宝 电视 进餐 

  有的家长在管娃过程中,发现电视真是一个哄娃神器。上一秒娃还在哇哇大哭,下一秒就会被电视吸引。

  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育儿益智类节目的出现,教宝宝如何正确走·、学跳舞、学做游戏等,所以爸妈不仅把电视当成哄娃神器,还当成孩子给孩子做教育的一种简易方式。

关于宝宝看电视 是早教还是伤害呢

  其实,不正确的看电视方式,是对宝宝发育有不利影响的。所以还需要家长的正确指导。

  1、宝宝什么时候可以看电视?

  美国儿科学会不推荐 2 岁以下的孩子看电视;超过 2 岁的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能超过 2 小时。

关于宝宝看电视 是早教还是伤害呢

  2、如何选择看电视的内容?

  一般来说宝宝喜欢看图象变换较快、有声、有色、有图的电视节目,如儿童节目、动画片、动物世界,甚至一些广告节目等,这些电视内容都可做为宝宝看电视的内容。但要注意,每次看电视可选择1-2个内容,声音不应过大、过于强烈,以使宝宝产生愉快情绪,而且不疲劳。

关于宝宝看电视 是早教还是伤害呢

  3、如何引导孩子少看电视?

  1)家长做好榜样,在进餐的时间不要玩手机、看电视。

  2)规律进食。一日三餐家长和孩子可以一起坐在餐桌旁吃饭。

  3)进餐的时候家长给孩子洗干净手,可以提供勺子和允许孩子用手抓可食用的食物,让孩子尝试自己进餐,找到吃饭乐趣,而没有心思看其他的东西。这个时候孩子当然可能不能很好的自己进食,只是让孩子自己参与学习进食,家长在一旁帮助喂食。

关于宝宝看电视 是早教还是伤害呢 

  4)辅助喂食的大人可以动作夸张一点,呈现出吃饭的乐趣,刺激孩子兴趣。

  5)如果孩子就是不看电视不吃饭,那么就饿着,不要看到孩子哭闹就心软妥协,这样会助长孩子任性心理。如果孩子哭闹不止时间久,适量安抚,适量让孩子哭一哭,这不会对孩子造成健康影响,要注意的是家长在这件事上必须有一个态度!

  希望以上信息内容,可以让每一位家长更好的引导宝宝,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宝宝看电视 是早教还是伤害呢》摘要:间不能超过 2 小时。 2、如何选择看电视的内容? 一般来说宝宝喜欢看图象变换较快、有声、有色、有图的电视节目,如儿童节目、动画片、动物世界,甚至一些广告节目等,这些电视内容都可做为宝宝看电视的内容。但要...
相关文章要不要给宝宝看电视?早教,选择还是放弃
2岁以下宝宝不要看电视小宝宝看电视早教还是伤害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