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育儿焦虑,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2018-05-14  | 小升 生下 育儿 

  孩子出生不带说明书,默认程序就是哭,父母上岗没培训,注定了我们会焦虑。

  怀孕时,我们担心能不能足月、足斤出生。顺利生下来,母乳够不够吃、发育好不好?一两岁,终于能走会说了,以为可以喘口气才发现,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从早教、兴趣班,到幼儿园、幼升小、小升初、中考、高考。..

减轻育儿焦虑,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难怪有人说——孩子,是一辈子甜蜜的负担。

  下面这些常见的育儿难题您是否有遇到过?

  难题1 沉迷动画、手机

       吃饭要看动画片;无聊哭闹要看电视;坐下来就要玩手机。都说看电视、玩手机对孩子的视力、智力发育都不好,但疲惫的家长有时候为了安静地吃个饭、做家务、喘口气,也不得不怀着愧疚之心、求助于“电子保姆”,能让我们歇一歇。

减轻育儿焦虑,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难题2 拖拉磨蹭

  一写作业就出各种状况:上厕所、喝水,肚子不舒服、腿让蚊子咬了……结果一晚上只做了5道题,难怪家长陪写作业急出病的新闻屡见不鲜;

  每天早上从7点半开始催起床,花式赖床能赖到8点半;

  吃饭都像在喂毒药,一口只吃两粒米,细嚼慢咽半分钟,每顿饭至少吃两小时……

减轻育儿焦虑,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难题3 哄睡难

  “我想吃糖,不想睡觉”“睡前还要刷牙,太麻烦了吧”

  “我不想和玩具说再见”“我还要听故事”

  每晚把“充电5分钟、精神2小时”的孩子哄睡,我们早就累趴了,难怪妈妈们说——我们熬的不是夜,是自由!

减轻育儿焦虑,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难题4见啥要啥

  每次带孩子·过玩具店,妈妈们都会把心提到嗓子眼儿~

  无论家里有多少玩具,店里那款永远是最吸引的。为了把新玩具带回家,他们会躺在地上哭闹耍赖,抱住妈妈大腿不让走。妈妈也很为难,不买的话,孩子就要在这闹到天荒地老。买吧!家里还有一堆类似的玩具,孩子过了一天新鲜劲就没了。

  难题5孩子的安全

  每当有曝光儿童被虐待、**、霸凌的事件,我们害怕到不敢打开,又深深地感到无力

  焦虑是因为家长缺乏育儿知识,适度焦虑,是每一个好妈妈的必经之·,只有爱孩子的妈妈,才有焦虑的心。然而,父母才是孩子的起跑线,是孩子成长最重要的资源。

减轻育儿焦虑,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这些“小毛病”,并不只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拖拉磨蹭意味着孩子任务意识不足、缺乏时间观念;沉迷电子设备,常常是由于对外面世界充满好奇,而家长没有满足他的需求;看见啥就要买啥,是因为孩子没有判断力和决断力,而家长又没有从小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父母的言行、教养方式、受教育程度、婚姻质量、调节自身情绪的能力,都会对孩子心理发展产生直接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到学校的教学成果,这也是为什么孩子在学校接受了相同的教育,但结果却不一样。

  所以,父母抱怨孩子有坏毛病时,更应该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减轻育儿焦虑,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摘要:升初、中考、高考。.. 难怪有人说——孩子,是一辈子甜蜜的负担。 下面这些常见的育儿难题您是否有遇到过? 难题1 沉迷动画、手机 吃饭要看动画片;无聊哭闹要看电视;坐下来就要玩手机。都说看电视、玩手机对孩...
相关文章社会活动:我的礼物、我做主社会活动:有意义的礼物
礼物北师大:《语文天地三》教学设计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