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芽是什么时候变成胎儿的呢

2018-05-14  | 受精 胚盘 囊胚 

  要知道“胎芽”什么时候变成“胎儿”,我们来了解一下胚胎早期发育过程吧。

胎芽是什么时候变成胎儿的呢

  受精卵形成 这是胚胎形成过程中重要的部分。受精卵形成受精是指精子与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的过程。卵子从卵巢排出后,经输卵管伞部数分钟后进入输卵管,到达壶腹部与峡部连接处时,由于该处肌肉收缩,停留约2~3天,等待受精。通常认为卵子受精必须发生在排卵后几分钟或不超过几小时,因此排卵时精子必须存在于输卵管,在输卵管完成受精。

胎芽是什么时候变成胎儿的呢

  受精卵着床 在受精后30小时,受精卵在输卵管内缓慢向子宫方向移动,同时进行有丝分裂(又称卵裂),大约在受精后3日,形成含有16细胞的细胞团,称为桑葚胚,进入子宫腔。桑葚胚中卵裂球之间的液体逐渐积聚形成早期囊胚。早期囊胚进入子宫腔并继续分裂发育成晚期囊胚。着床约在受精后第6~7日,第11~12天完成。晚期囊胚植入子宫内膜的过程,称为受精卵着床。

胎芽是什么时候变成胎儿的呢

  胚胎发育 胚体的形成是从胚龄的第4周开始的,随着三胚层的形成与分化及各器官原基的建立,胚体逐渐由扁盘状的胚盘演变成圆柱状的胚体。

胎芽是什么时候变成胎儿的呢

  胚龄第4周,胚体逐渐形成,神经管形成,眼鼻耳始基开始出现,脐带与胚盘形成。

  胚龄第5周,胚体屈向腹侧,肢芽出现,手板明显,有眼睛、鼻子,还有小嘴巴。

  胚龄第6周,肢芽分为两节,足板明显,视网膜出现色素,耳廓突出现。

  胚龄第7周,手足板相继出现指趾初形,颜面形成。

  胚龄第8周,手指足趾明显,指趾出现分节,眼睑开放,外阴可见,性别不分。因此妊娠开始8周称为胚胎,是主要器官结构完成分化的时期,自妊娠9周起称为胎儿,是其各器官进一步发育成熟的时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芽是什么时候变成胎儿的呢》摘要: 胚胎发育 胚体的形成是从胚龄的第4周开始的,随着三胚层的形成与分化及各器官原基的建立,胚体逐渐由扁盘状的胚盘演变成圆柱状的胚体。 胚龄第4周,胚体逐渐形成,神经管形成,眼鼻耳始基开始出现,脐带与胚盘形...
相关文章大班数学:手指计算法手指计算法(数学)
胎儿在子宫里的真实照片(组图)胎儿的可塑性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