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关系不好的孩子,长大后会怎么样?

2018-05-14  | 克森 埃里克森 埃里 

  平常我们都说爸爸不管孩子,但在现实生活中,妈妈不管孩子的情况也是存在的。

  我有一个男同学W,常年就是一个超级奶爸的形象,媳妇个性略彪悍,平时几乎不怎么管孩子,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了,和妈妈关系很一般,有一次打玩具枪,有人提醒孩子别打到对面的妈妈了,孩子居然张口就来了句:我把妈妈打死了算了!不仅语言粗³,其它行为习惯也不是很好。

  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可这个孩子和她妈妈之间,简直是陌生的存在,那在孩子成长中缺失母爱会对他有什么影响呢?

和妈妈关系不好的孩子,长大后会怎么样?

  美国心理学家埃里克森在他着名的“人格发展八阶段论”中就谈到,儿童在从母亲的形象中去信任世界。如果他得到了母亲的关怀和爱抚,生理需要就得到了满足,就会感到安全,从而对周围的人也就有了信任感。但是如果母亲的关爱不够,甚至没有,孩子就会对人、对世界产生恐惧,充满不信任,可见母爱对孩子的影响至关重要。

和妈妈关系不好的孩子,长大后会怎么样?

  1、幼时如果缺少母爱,会减少幼儿脑容量

  母爱充足的孩子长大后往往比母爱缺乏的孩子要聪明、社交技巧更高,缺乏母爱的孩子长大后更容易沉迷毒品、暴力犯罪,失业可能性大,同时可能面临更多的精神疾病或其他健康问题。

  2、严重地影响了母子之间的感情

  大量的心理咨询案例表明,童年缺乏母爱的人,对母亲的感情深厚程度,远不如受到过完整母爱的子女;而这又给母子双方都带来了难以愈合的心灵创伤,甚至抱憾终生。

和妈妈关系不好的孩子,长大后会怎么样?

  3、母爱对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作用无可替代

  稍有一些阅历的人多少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幼年时期曾得到充分母爱的人成年以后,人格往往比较健全;相反,其人格则或多或少地存在缺陷,如固执任性、自私内向、悲观失望、心胸狭隘、脾气暴躁等等。这些怪异的人格特征更造成了他们人际关系紧张,以至有的人虽然在事业上取得了骄人的成就,生活上也很富足,却总郁郁寡欢。女孩容易陷入忧郁、沮丧、悲观和苦闷的状态,有些男性喜欢选择具有母性特质的女性为妻,如:年长、肥胖,高大等。

和妈妈关系不好的孩子,长大后会怎么样?

  高尔基曾说过“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芜。”每个人幼年的经历影响他的一生,其中母爱对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作用无可替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和妈妈关系不好的孩子,长大后会怎么样?》摘要:”中就谈到,儿童在从母亲的形象中去信任世界。如果他得到了母亲的关怀和爱抚,生理需要就得到了满足,就会感到安全,从而对周围的人也就有了信任感。但是如果母亲的关爱不够,甚至没有,孩子就会对人、对世界产生恐...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案 米皮皮的敲敲长老妈的淑女改造计划!
爱孩子表现在点滴的生活中怎么长大的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