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露的表现 恶露的类型 恶露一般持续多久

2018-05-13  | 蜕膜 一般 浆液 

  恶¶的表现在每个时间段都是不同的,一般而言,产后第一周恶¶的量较多且颜色鲜红,1周以后至半个月内恶¶中的血液量减少且颜色变为浅红色,半个月以后至3周以内恶¶中不再含有血液了且色泽较白。恶¶的类型有3种,分别是红色恶¶、浆液性恶¶和白色恶¶,一般持续6周就可以全部排尽。如果超过6周仍然淋漓不绝则有可能是恶¶不净,最好立即前往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也可以通过食疗法好好调理自己的身体。产妇在产后一定要重视恶¶的排出情况,多多休息,加强饮食营养以增加自身抵抗病毒的免疫力。

  恶¶的表现

  孕妇在产后一般阴道内会流出一定的血液、分泌物、粘液等物质,约2周左右流出物减少或停止流出,这种产后流出的混合物叫恶¶。恶¶的表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有所变化,一般而言,产后第一周恶¶的量较多,颜色鲜红,含有大量的血液、小血块和坏死的蜕膜组织,称为红色恶¶;1周以后至半个月内恶¶中的血液量减少,较多的是坏死的蜕膜、宫颈黏液、阴道分泌物及细菌使恶¶变为浅红色的浆液,此时的恶¶称为浆性恶¶;半个月以后至3周以内恶¶中不再含有血液了,但含大量白细胞、退化蜕膜、表皮细胞和细菌使恶¶变得黏稠,色泽较白,所以称为白色恶¶。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恶¶有以下表现则属于异常情况。如果产后2周恶¶仍然为血性且量多,伴有恶臭味,而且颜色也不是正常的血性或浆液性,多呈混浊、污秽的土褐色。有时排出烂肉样的东西或者胎膜样物,子宫复旧很差,这时应考虑子宫内可能残留有胎盘或胎膜,属于恶¶异常,随时有可能出现大出血,女性朋友应立即去医院诊治。

恶露的表现 恶露的类型 恶露一般持续多久

  恶¶的类型

  虽然每个产妇都有恶¶排出的情况,但每人排出的量是不同的,平均总量约为500~1000毫升。各产妇持续排¶的时间也不同,正常的产妇一般需要2~4周,少数产妇可以持续1~2个月。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恶¶的质、量、颜色及气味的变化以及子宫复旧情况了解子宫恢复是不是正常。下面我们来看看恶¶的类型有哪几种。

  1、血腥恶¶:又名红色恶¶,这是产后第一天到第四天内排出的分泌物,呈鲜红色,含有较多的血液,量也比较多,一般可与平时月经相似或稍多于月经量,有时还带有血块。

  2、浆液性恶¶:呈淡红色,其中含有少量血液、黏液和较多的阴道分泌物,还有细菌生长,在产后4~6天左右排出。

  3、白色恶¶:是在产后一周后排出的呈白色或淡黄色的恶¶。其中含有白血球、蜕膜细胞、表皮细胞和细菌等成分,形状如白带,但是较平时的白带多些。

恶露的表现 恶露的类型 恶露一般持续多久

  恶¶一般持续多久

  产妇在产后排出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的产妇都要经历的,所以产妇在心理上不要有太大的负担。产妇恶¶排出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以防感染或者食用一些补虚祛瘀的食物来好好调理,除此之外,你们知道恶¶一般持续多久吗?

  恶¶一般持续大约4周后停止,但完全恢复要6周左右。正常的恶¶有血腥味但无臭味,随着子宫出血量的逐渐减少,恶¶的排出也会逐渐减少。剖宫产的妈咪一般比顺产妈咪持续时间长,这是因为手术过程中的失血较多,子宫有伤口出血多,所以产后恶¶的持续时间会相对较长。但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如果产后3个月恶¶仍淋漓不净则属于恶¶不净,最好及时去医院就诊。

恶露的表现 恶露的类型 恶露一般持续多久

  恶¶不尽怎么办

  女性生完孩子不代表着就万事大吉了,产后也会伴随着很多后遗症,其中恶¶就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恶¶一般会在产后6周内结束,新妈妈不必惊慌,如果产后6周后还是恶¶不尽那么就要引起注意了。恶¶不尽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2种食疗法。

  1、鸡子羹

      原料:鸡蛋3个,阿胶30克,米酒100克,精盐1克。

  做法:先将鸡蛋打入碗里,用筷子均匀地打散;再把阿胶打碎放在锅里浸泡,加入米酒和少许清水用小火炖煮;待煮至胶化后往里倒入打散的鸡蛋液,加上一点点盐调味,稍煮片刻后即可盛出食用。

  营养功效: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一直是月子里最佳补益品之一。阿胶具有补血、止血的功效,对子宫出血具有辅助治疗作用。此食疗方既可养身又可止血,对产后阴血不足、血虚生热、热迫血溢引起的恶¶不尽有治疗作用。

  2、 山楂红糖饮

       原料:取个大、肉多的新鲜山楂30克,红糖30克。

恶露的表现 恶露的类型 恶露一般持续多久

  做法:先清洗干净山楂,然后切成薄片,晾干备用;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放在火上,用旺火将山楂煮至烂熟;再加入红糖稍微煮一下,出锅后即可给产妇食用,每天最好食用2次。

  营养功效:山楂不仅能够帮助产妇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还可以散淤血,加之红糖补血益血的功效,可以促进恶¶不尽的产妇尽快化淤,排尽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恶露的表现 恶露的类型 恶露一般持续多久》摘要:坏死的蜕膜组织,称为红色恶¶;1周以后至半个月内恶¶中的血液量减少,较多的是坏死的蜕膜、宫颈黏液、阴道分泌物及细菌使恶¶变为浅红色的浆液,此时的恶¶称为浆性恶¶;半个月以后至3周以...
相关文章小儿特发性高热症的表现解小儿特发性高热症
小提琴练习:跳弓的基本类型小儿特发性高热症可怕吗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