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给孩子吃菜汤泡饭吗

2018-05-13  | 泡饭 恪尽 菜汤 

  “锅里煲了鸡汤,中午用这个泡饭给宝宝喝吧,看他的样子也很爱吃啊”这样的话不知您是否耳熟?不过,主流的营养学却不建议这样做噢,一起来看看有哪几个原因吧。

能给孩子吃菜汤泡饭吗

  引起宝宝营养不良

  用汤泡过的饭,体积膨胀、再加上溶解在汤里的脂肪、蛋白质也有不少热量,吃完以后就容易胀得慌,好像吃饱了,其实真正摄入的养分没多少,长此下去,孩子从主食中摄取的营养太低、一直处在半饥饿状态 ,难免会影响生长发育。

  其次,如果宝宝习惯了饭里有味(汤的咸和其它调料),长大以后很可能会不喜欢纯粹的大米饭,而选择带味、加了油盐糖的主食。这对于味觉的培养极为不利,大人带起来吃力不说,还影响孩子的健康。

能给孩子吃菜汤泡饭吗

  加重胃的负担

  在我们的整个消化系统中,器官们恪尽其守、各司其职,口腔牙齿主要负责把食物弄碎、再碎一点,胃负责把碎的大片段分解成小分子,以利于小肠吸收。

  汤泡饭,在口腔中只是匆匆停留,就一起吞咽下去了,如此一来,米饭这么大颗粒的捣碎工作就落到了胃的头上,靠柔软的胃去做坚硬牙齿的工作,实在太难为它,可以想象咱们八九十岁没牙齿以后、靠牙龈去切割打磨食物的吃力情景哦。长此以往,胃怎能承受?

能给孩子吃菜汤泡饭吗

  消化功能紊乱

  口腔咀嚼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发信号、并且给足后续岗位的准备时间。正常流程是这样:食物到嘴里,咀嚼运动一开始,后面待工休养的胃、胰、肝就会接收到信号:快快快,有活干了!该干嘛干嘛去,于是,胃准备着要分泌胃蛋白质酶、胰腺分泌胰蛋白酶、胰脂肪酶、胰淀粉酶,肝脏分泌胆汁......待口腔咀嚼得差不多时,它们也已做好了相应的迎接准备,食物顺顺利利地被消化、吸收,为身体提供养分。

  可一旦打破它的节奏,把口腔的咀嚼机会剥夺走,直接来到胃里,使它们措手不及,那么出纰©的几率自然会有所增加(消化不良等系列问题)。

能给孩子吃菜汤泡饭吗

  所以说,“汤泡饭嚼不烂,难保胃平安”是有道理的哈。当然,偶尔为之不过,莫养成习惯就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能给孩子吃菜汤泡饭吗》摘要:饭,而选择带味、加了油盐糖的主食。这对于味觉的培养极为不利,大人带起来吃力不说,还影响孩子的健康。 加重胃的负担 在我们的整个消化系统中,器官们恪尽其守、各司其职,口腔牙齿主要负责把食物弄碎、再碎一点...
相关文章孩子吃汤泡饭容易得胃病小儿吃汤泡饭好吗
幼儿不宜多吃泡饭尽量别让孩子吃汤泡饭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