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 为什么有一些孕妈产后长高了呢

2018-05-13  | 长骨 一些 软骨 

  一些孕妈在聊天时,说到自己生完宝宝之后,竟然长高了一点点。但是,另外一些孕妈却没有任何的变化。于是,就有人感到疑惑,为什么产后会长高呢?为什么只是一些孕妈长高了呢?

疑惑 为什么有一些孕妈产后长高了呢

  为什么一些妈妈生完孩子就会长高?因为我们的身高都是由长骨长度来决定的,长骨的长度决定了孩子成年后的身高。人体长高依靠骨骺线,只要骨骺线没有闭合,就代表着还能长高。如果孕妈的骨骺线没有闭合,那么在生完孩子之后就可能会长高。

疑惑 为什么有一些孕妈产后长高了呢

  骨骺线:骨骺线是骨骺和干骺之间的一种软骨,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变短。当这根软骨完全骨化之后,骨骺线就完全闭合,骨骼也就停止了生长。由此可以得知:只要骨骺线还没闭合,就还有长高的可能性。

疑惑 为什么有一些孕妈产后长高了呢

  那么,那些骨骺线还没闭合的孕妈,应该怎么样做,才能避免骨骺线过早闭合呢?

  1、少吃激素含量高的食物

  激素含量高的食物,不仅容易导致小孩子发生性早熟,还会催化骨骺线提前闭合,从而抑制了孩子长个。孕妈也是如此,过多摄入高激素含量的食物,会让骨骺线提前闭合,这样产后就不会再长个子了。

  激素含量过高的食物有:催熟的果蔬、蜂王浆、各种禽类的脖子等。

疑惑 为什么有一些孕妈产后长高了呢

  2、适度的补钙

  一些人总会认为,既然补钙能长高,那就要尽可能多的补钙。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补钙过多,也会导致骨骺线提前闭合,从而导致孩子停止身高发育。所以,即使是给孩子补钙,也应该适量的补充。

  建议:补充钙元素时,要听取医生的建议适度的补充。

  一般来说,年纪较小的孕妈们,骨骺线未闭合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一些。所以说,还想要长高的孕妈们,还是要少吃激素产品,适当的补充营养,这样“奇迹”才能发生在你的身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疑惑 为什么有一些孕妈产后长高了呢》摘要:为什么一些妈妈生完孩子就会长高?因为我们的身高都是由长骨长度来决定的,长骨的长度决定了孩子成年后的身高。人体长高依靠骨骺线,只要骨骺线没有闭合,就代表着还能长高。如果孕妈的骨骺线没有闭合,那么在生完孩...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什么是产后病
家长不要代替孩子的想法哺乳期提早来月经正常吗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