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过程中这些致命的错误 九成妈妈都犯过

2018-05-13  | 耳廓 侧卧 育儿 

  无论你是一名新手宝妈,还是一位养大了两名宝宝的母亲,在育儿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有很多错误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犯下的,太容易掉进育儿误区了。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在带宝宝的过程中,常见几个误区。

育儿过程中这些致命的错误 九成妈妈都犯过

  ◆ 误区1:固定宝宝的睡眠姿势

  很多宝妈听说宝宝睡觉时候,侧着睡容易造成偏头,但是俯睡更加危险,容易造成孩子窒息。

  所以宝妈们每次都是等孩子睡着后,轻轻的将宝宝放下,然后摆正他们的头,并在头两边用小枕头抵着,认为只有这样宝宝才会安全。

  NO!这是错的!

  ✔正确方法:宝宝初生时仍然保持着胎内蛙式睡眠的姿势,四肢蜷曲,为了帮宝宝把产道中咽进的一些水和黏液流出。通常,在宝宝出生后24小时以内,仍需要宝宝采取低侧卧位睡眠。

  但是,长期采用侧卧的姿势会令宝宝的头部扁平,因此在宝宝睡觉时应经常帮助他翻身,保持睡觉时一段时间左侧卧,一段时间内平躺,再然后可以右侧卧,这样不但安全,也可以让宝宝头型标准。

  不过要注意的是:宝宝吃奶后切记不要仰睡,以免吐奶呛到气管。宝宝左右侧卧时,要当心不要把小儿耳廓压向前方,否则耳廓经常受折叠也易变形。宝宝俯卧时应多观察宝宝状态,以免造成窒息。

  ◆ 误区2:宝宝发烧了要捂汗

  不知道从来的说法,觉得孩子发烧要多盖被子,要捂汗,其实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宝宝发烧了,如果还继续捂汗,身体将会快速脱水,严重还会导致宝宝囟门凹进,落下神经系统的后遗症。其实宝宝发烧最可怕的不是高热,而是快速大量出汗导致的脱水,这才是最危险的情况。

  宝宝小,身体内水分本来就不多,捂汗会让孩子在短时间出大量的汗,同时补充水分不及时,就导致脱水。脱水严重的会导致脑细胞脱水,很难恢复到正常水平,这是永久性损伤。宝宝发烧超过38.5可以吃退烧药,严重情况需要去医院。

育儿过程中这些致命的错误 九成妈妈都犯过

  ◆ 误区3:宝宝枕秃就是缺钙

  钙是人体骨骼必不可少的元素,所以,家长们总是担心宝宝缺钙,影响身体。

  枕秃?缺钙!出汗多?缺钙!头型不好看?缺钙!走·晚?缺钙!……

  很多家长会把这些原因归咎于缺钙,可是钙也想说:这个锅,我不背!

  其实,枕秃大部分孩子都会有,宝宝可以自由转动头部时,左右的摆动会摩擦掉接触的头发,这也是正常的现象。

  出汗多可能是给宝宝穿太多或盖太厚了,适当减少衣被,宝宝出汗的情况就会缓解。

  头型问题更可能因为睡觉姿势不对,或长期保持一个姿势所致;而走·早晚跟宝宝个人有关,就像长牙一样,宝宝们都是有差异的,并不一定是缺钙所致……

  ◆ 误区4:宝宝烫伤用牙膏

  面对烫伤,很多家长第一反应就是赶紧给宝宝涂牙膏。但这样的做法真的能让宝宝好得快一点吗?

  不!宝宝烫伤的时候,在伤口涂牙膏、酱油、红药水等,不仅没有治疗烧烫伤的作用,有时还会掩盖创面,影响散热,甚至使受伤皮肤变色,导致医生无法立即确定创面的大小和深度,给后续的治疗带来困难。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冲、脱、泡、盖、送”

  首先立即用自来水冲洗,持续15-30分

钟;如果宝宝的伤口处有衣物覆盖,应充分泡湿后再小心脱掉衣服,避免撕裂伤口。或者用剪刀将伤口周围的衣物剪掉,便于处理伤口;然后再将烫伤部位在冷水中浸泡,直至没有灼热的疼痛感。如果伤口较大,需用干净的纱布覆盖,保护好创面;做好这些就可以将宝宝送到医院了。

育儿过程中这些致命的错误 九成妈妈都犯过

  ◆ 误区5:耳朵进水了用棉签

  有的妈妈给宝宝洗澡、洗头发,或带宝宝游泳时,都可能会不小心导致耳朵进水。遇到这种情况,宝妈们通常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用棉签给宝宝把耳朵里的水吸出来。

  NO!NO!NO!不能用棉签来掏耳朵,这样很可能会把水带入更深的位置。耳朵进水后,棉签坚硬的顶端特别容易滑进内耳耳道,引起耳道发炎,甚至刺伤鼓膜。小宝宝耳朵非常敏感,如果拿棉签掏耳朵,可能不会十分配合甚至哭闹,所以这样做十分危险。

  ✔宝宝耳朵进水后,应该这样做:

  1、先用干的毛巾或纱布,把宝宝耳朵外耳廓的水全部蘸干,然后再轻轻地将干净的棉球放进宝宝的耳朵里,但不要把棉球使劲儿往里面塞

  2、让宝宝的头向入水一侧倾斜,让棉球自动把水吸出,等棉球潮湿后就将它拿出来。

育儿过程中这些致命的错误 九成妈妈都犯过

  ◆ 误区6:添加辅食后不喝奶了

  很多妈妈认为辅食就是宝宝的一顿饭,开始吃辅食了,就可以减少喝奶的量。甚至有些宝宝在一岁半时就几乎不再喝奶,其实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宝宝在一岁半以前,奶是宝宝的最主要营养来源。

  3岁前的宝宝,每天至少三分之一的能量是通过奶来获取的。奶及奶制品中的钙含量丰富且吸收率高,是儿童钙的最佳来源。所以添加辅食后,宝宝每天仍需摄入足够的奶量。

  so,6~12个月的宝宝,每天要保证800ml的奶量,1岁以上,每天不少于400至600ml的奶量。有些时候,妈妈们会根据自己的一些习惯来带娃,但是其实都是不对的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儿过程中这些致命的错误 九成妈妈都犯过》摘要:要宝宝采取低侧卧位睡眠。 但是,长期采用侧卧的姿势会令宝宝的头部扁平,因此在宝宝睡觉时应经常帮助他翻身,保持睡觉时一段时间左侧卧,一段时间内平躺,再然后可以右侧卧,这样不但安全,也可以让宝宝头型标准。...
相关文章隐鱼的致命错误杜绝育儿中的10大错误观点
避免宝贝乘车8种错误方式新生儿护理的致命错误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