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坐月子”多种传言 究竟谁对谁错?

2018-05-13  | 坐月子 月子 传言 

  “妈妈”是普天之下最辛苦的一个行业。如果说当妈妈的哪个时期最累?那可能就是初为人母的那一段了,生宝宝的过程,无疑是对妈妈肉体摧残和伤害最大的一个时间节点;正因为如此,生完宝宝之后,妈妈们总会以“坐月子”的形式加以休息恢复;关于“坐月子”,江湖中有多种传言,究竟谁对谁错?和您聊聊“坐月子”的话题。

关于“坐月子”多种传言 究竟谁对谁错?

  “月子”到底是30天还是42天?

  有的人说坐月子要坐到42天,还有的人说30天就可以了,哪种更科学?其实,在医学上6周是一个妈妈除乳腺外的全身器官恢复至孕前状态的所需时间。这么看来,正确的坐月子时间是42天,并不是江湖传言的30天。

关于“坐月子”多种传言 究竟谁对谁错?

  ‍月子期间不能洗澡?

  江湖人称:坐月子期间不能洗澡,否则会着凉给身体带来隐患。但其实并不科学。

  妈妈在生孩子的过程中会流很多汗,可想而知,要是四十多天不洗澡结果如何。产后妈妈恶¶会排出,一定要注意阴部的清洁,避免发生产褥感染等问题。

  所以,对于坐月子这阶段而言,洗澡、洗头和刷牙都可以做,请不要相信“传说”。只要等妈妈的体力恢复,就可以“洗”了,如果是剖腹产,用保鲜膜保护住伤口就可以了。

关于“坐月子”多种传言 究竟谁对谁错?

  ‍坐月子只能喝汤?

  有的人说:坐月子只能喝汤。这时问题就来了,您觉得光靠喝汤可以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吗?答案很明确,并不能。

  所以,正常分娩之后非常需要“多样饮食”,除了不要喝酒和相关的“食品安全风险”以外,其他的传说都是浮云。

  坐月子期间请合理搭配,多吃一些优质蛋白食物(鱼禽肉蛋奶豆)、新鲜蔬菜水果以及菌菇类等食物,营养均衡才能更有“劲儿”坐月子。

关于“坐月子”多种传言 究竟谁对谁错?

  ‍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坐月子期间要多吃?

  鸡蛋营养丰富且吸收率高,被誉为“国民营养食品”,所以很多人说坐月子要多吃。但其实,再好的食物也不能多吃,吃的多了一定会造成负担。

  鸡蛋,营养的确很丰富,优质蛋白质、卵磷脂、钙铁等矿物质、维生素A、维生素D含量都比较优越;虽然优秀,也要限量。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哺乳期女性的鱼禽蛋畜肉每日推荐摄入量为200-280克,简单换算,一般三个普通的鸡蛋就可以达到150克左右,再加上其他的动物性食物的摄入,吃的太多很容易造成超标的情况。也就是说,对于月子期的女性而言,每天吃1-2个鸡蛋就可以了,最多食用3个,建议不要超过3个。

关于“坐月子”多种传言 究竟谁对谁错?

  ‍坐月子不能下床?

  无论对于孕妇还是正常人,“整天卧床”都极其危险,孕产妇血液处于高凝状态,正是血栓类疾病的高危人群,不建议作为。坐月子,尽量多下床活动,拒绝“久坐”。话说于此,各位是不是有了一种“洗脑”的感觉,科学坐月子,请您刷新自己的健康观念。

  女性,是新时期社会的重要角色,繁衍后代,相夫教子,值得所有人尊敬。对于孕产妇而言更是如此,合理搭配,正常饮食,适当活动,注意清洁,别因为江湖传言耽误了您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坐月子”多种传言 究竟谁对谁错?》摘要:,一定要注意阴部的清洁,避免发生产褥感染等问题。 所以,对于坐月子这阶段而言,洗澡、洗头和刷牙都可以做,请不要相信“传说”。只要等妈妈的体力恢复,就可以“洗”了,如果是剖腹产,用保鲜膜保护住伤口就可以...
相关文章月子里能刷牙吗辣椒能减肥吗
安抚奶嘴的是与非坐月子”的利与弊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