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刚出生都很乖 后两周就开始哭闹了呢?

2018-05-13  | 哭闹 三周 宝宝 

  新手妈妈在生完孩子的第一个月通常要度过一个手忙脚乱的时期,这是因为身体本身还没有恢复,对小生命的喂养和照顾方面也不是太熟悉,加上宝宝各种哭闹,妈妈会感到手足无措,其实,很多小宝宝刚出生的前两周还是很乖的,通常都是在第三周才开始出现哭闹的现象,这是不是让很多准妈妈松一口气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妈妈们要赶紧get起来哦。

为什么宝宝刚出生都很乖 后两周就开始哭闹了呢?

  睡眠的变化

  很多书上都说,新生儿的睡眠时间会长达18-22个小时,这其实只限于出生前两周的宝宝,可以看出来,宝宝的的睡眠占据了全天的八九成时间,他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全新的世界,还是延续子宫内的一些习惯,即使白天屋子里的声音再嘈杂,他也会照睡不误,妈妈们也可以抓紧这两周的时间,赶紧养好身体,等到了第三周,他的睡眠会减少到16-17个小时,生物钟还没有完全建立,醒来的时间会增多,还会各种哭闹,相对来说就不是那么乖了。

为什么宝宝刚出生都很乖 后两周就开始哭闹了呢?

  护理不当的原因

  到了第三周,宝宝的各种问题就会相继而来,比如孩子出现肠胃的不适症状,比如腹泻、肠绞痛等,就会哭闹不止,还有的宝宝出现喂养跟不上的情况,宝宝的生长发育受到了阻碍,也会表现得哭闹不安。甚至还有的宝宝,因为免疫系统的问题或者穿的太多太厚,小脸上起了湿疹,导致皮肤瘙痒和疼痛,孩子难受的情况下也开始哭闹,这些问题都是由于妈妈前两周过于松懈导致的问题大集中,所以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情况,不要给孩子穿的太厚,控制室内温湿度,关注孩子生长发育曲线,做到心中有数。

为什么宝宝刚出生都很乖 后两周就开始哭闹了呢?

  安全感的建立

  出生头两周的宝宝,因为一直处于睡眠中,对安全感的需求还不是特别强烈,等到了第三周,如果家人经常性地抱他,安全感就会很快建立,如果放下就会引起他的不满,宝宝就会哭闹起来,抱起来就立马不哭了,这是在求抱抱呢。

为什么宝宝刚出生都很乖 后两周就开始哭闹了呢?

  过度哭吵开始了

  有的宝宝身体各方面都很健康,可是就是哭闹不止,有的持续哭吵三个小时以上,一周三天都是这样,就被定义为“过度哭吵”,多数的过度哭吵是良性的,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原因来解释这种现象,最能够被接受的就是跟新生儿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不完善有关,另外,一些宝妈抑郁、早产或者小于胎龄儿也是出生后过度哭吵的原因,这一点值得父母多多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宝宝刚出生都很乖 后两周就开始哭闹了呢?》摘要:象呢?妈妈们要赶紧get起来哦。 睡眠的变化 很多书上都说,新生儿的睡眠时间会长达18-22个小时,这其实只限于出生前两周的宝宝,可以看出来,宝宝的的睡眠占据了全天的八九成时间,他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全新的世界...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遇困惑吃奶总是哭混合喂养易致乳头混淆
混合喂养易致“乳头混淆”母乳够不够 13个信号告诉你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