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还有90%的潜能藏在右脑,宝宝多玩四种小游戏,智力快人一步

2018-05-13  | 右脑 能开 配对 

  人的大脑分左、右两个半球,左脑主语言、逻辑思考、推理、概念、数字等能力,右脑主想像、图像、音乐、绘画、空间等功能。现代人求知和科研,几乎用尽了左脑,还有90%以上的潜能藏在了右脑;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通常发挥出来的智商不过5~10%而已,因此开始右脑有助于提升人的智商,很多国际知名专家认为:21世纪将是右脑的时代,而孩子小,脑细胞正在分裂、发育的高峰期,正是进行右脑开发的最好时间,推荐几种在家就能做的开发右脑的小方法,供家长们选择。

人类还有90%的潜能藏在右脑,宝宝多玩四种小游戏,智力快人一步

  一、多玩智力玩具。

  经常给宝宝玩拼图、积木或者是看图写画等玩具,丰富的颜色和图形不仅能让孩子有一定的认知能力,并且还能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随心所欲的拼出各种形状,从而达到开发右脑的目的。

人类还有90%的潜能藏在右脑,宝宝多玩四种小游戏,智力快人一步

  二、经常做配对游戏。

  父母平时可以用形象的图片来引起孩子兴趣,然后陪宝宝一起做配对游戏。比如:放很多动物、水果和玩具的图片,让孩子们分门别类分到相应的地方,然后故意放错一张,让孩子找出类别不同的是哪一张。这样既锻炼了孩子的记忆力和分辨能力,也促进了右脑的发育。

人类还有90%的潜能藏在右脑,宝宝多玩四种小游戏,智力快人一步

  三、注意刺激指尖。

  有外国学者认为,开发孩子的右脑要刺激指尖,因为指尖对应的神经中枢就是大脑皮层。在生活中可让孩子多拍拍手,或者给孩子买一些电子琴、尤克里里等琴类玩具,不仅引起孩子的兴趣,锻炼孩子手指的运动,发出的音乐也能很好的刺激大脑,从而锻炼了右脑。

人类还有90%的潜能藏在右脑,宝宝多玩四种小游戏,智力快人一步

  四、以图和实物代话。

  父母不妨在教孩子数学题或者文字语言的时候,用图片或者具体的物品来表达。比如,在教孩子算算术的时候,不要单纯的用嘴说或是扳着手指数,可以拿一些苹果和梨来代表,“1+2”就是一个苹果加上两个梨,一共就有3个。这样形象具体的实物比干枯的话语来的更有效。

  希望父母通过这些方式更好的锻炼孩子的右脑,让孩子越来越聪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类还有90%的潜能藏在右脑,宝宝多玩四种小游戏,智力快人一步》摘要:科研,几乎用尽了左脑,还有90%以上的潜能藏在了右脑;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通常发挥出来的智商不过5~10%而已,因此开始右脑有助于提升人的智商,很多国际知名专家认为:21世纪将是右脑的时代,而孩子小,脑细胞正在...
相关文章宝宝体验“左右脑风暴”如何开发孩子右脑的潜能?
右脑开发之简单任务右脑开发之简单任务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