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怎样判断可以出月子了 这几项达标才是硬道理

2018-05-12  | 月子 腰疼 气色 

  产后42天去医院复查,医生说恢复的情况不是太好,应该是月子里没做好,一边抱着孩子的婆婆就不满意了,“足足坐了一个月,一天都没少呢,咋会没恢复好呢?”,医生解释,判断可以出月子的标准可不是数天数,即使日子满了,产妇身体还没有恢复好,也是要多坐两天的,还有的地方坐月子要42天呢。

宝妈怎样判断可以出月子了 这几项达标才是硬道理

  怎么样可以判断出月子了?这几项指标才是检验标准呢!

  看气色和精神头

  月子里如果养的好,妈妈的精神头会很足,气色上也会透出来,整个人呈现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如果月子里没做好,妈妈的气色会很暗淡,脸上还会有色斑,这是气血不足引起的,生完孩子元气还没有回归,也是带娃太劳累导致的。

宝妈怎样判断可以出月子了 这几项达标才是硬道理

  有没有关节疼、腰疼的现象

  月子期间如果经常抱孩子、不注意休息、受凉等,就会出现产后腰疼的现象,还有的妈妈出现关节疼痛,这就是产后风的症状,必须要加强身体的护理,注意多休息等才能恢复,这也是判断是否出月子的指标之一,恢复好的妈妈,身体是不会出现某个部位明显的不适的。

宝妈怎样判断可以出月子了 这几项达标才是硬道理

  睡眠好

  产后出现睡眠障碍,在中医上叫做“睡眠不寐”,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无非有两种,一种是气血不足引起的,月子里调养没做好。第二种是产后心情不畅,肝失调达导致心气受损,出现睡眠不足的症状。如果宝妈月子里没有出现这种症状,说明这两方面都做的不错呢。

  乳汁分泌

  月子里做好了,妈妈心情舒畅,身体健康,乳汁自然就会分泌旺盛。如果出现乳汁分泌不足的现象,就要注意了,不是营养不足就是心情受损,总之身体还没有调节顺畅,不要盲目地出月子。

宝妈怎样判断可以出月子了 这几项达标才是硬道理

  产后恶¶

  宝妈产后都有一段时间会排出恶¶,有的持续两周,有的持续三周,如果出了月子还是恶¶不净,或者恶¶走了又回来的现象,就要考虑恶¶不尽的问题了。多数的恶¶是由于寒气凝滞、血瘀不通导致的,会伴有腰膝酸软、腹痛坠胀的症状,如果产后六周还存在恶¶,说明产妇的身体比较虚弱。如果两个月后还有,就要考虑子宫腔感染、子宫恢复不全、虹膜等组织遗留等问题,需要去医院进行复查,也说明月子没有做好。

  所以说,坐月子绝对不是那么简单,做好了脱胎换骨,做不好直接影响以后的身体健康,妈妈们切不可大意,伺候月子的人也要尽心尽力,决不能敷衍了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妈怎样判断可以出月子了 这几项达标才是硬道理》摘要:好,妈妈的精神头会很足,气色上也会透出来,整个人呈现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如果月子里没做好,妈妈的气色会很暗淡,脸上还会有色斑,这是气血不足引起的,生完孩子元气还没有回归,也是带娃太劳累导致的。 有没有...
相关文章治疗“月子病”也要讲科学宝宝体重不增应该引起妈妈的重视
月子里能刷牙吗宝宝体重不增的原因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