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 在古代的妇人们都是怎么生孩子的?

2018-05-12  | 剖腹 思义 妇人 

  当你生孩子时想着要顺产还是剖腹产的时候,是不是很纠结?有没有想过,在古代的妇人们都是怎么生孩子的?

  难道就和古装剧里演的一样,盖着厚厚的被子,然后躺着披头散发的使劲叫吗?

纠结 在古代的妇人们都是怎么生孩子的?

  其实据古籍记载,古人生孩子的姿势也是有很多“花样”的,姿势也绝对不止一种呢。

  竖式分娩最受欢迎

  竖式分娩顾名思义就是身体是竖着的,比如站着、坐着、跪着、蹲着等。《诸病源候论·妇人将产病诸候》中就有记载“妇人产,有坐有卧”。但是一般的人都是采用竖式分娩。

  为什么要“竖着”生孩子?

  因为古代卫生环境不好呀,生孩子躺着当然受感染的风险较大。而且竖着生孩子,不会把自己弄得一身脏污,清理的时候也方便些(其实就和拉臭臭的原理一样)。重点是,躺着生不是很利于产妇用力,反而竖式分娩,能利用重力作用,让孩子自行“掉落”,能大大减少难产的概率。

纠结 在古代的妇人们都是怎么生孩子的?

  竖式分娩在古代,可是全世界通用的

  重庆的大足石刻中,就有副“分娩图”(南宋),很明显能看出产妇是站着生孩子的,同时还有两人助产,一个在后面抱着产妇,一个人在前面接生。

  古代埃及的法老宫里,也有一幅浮雕也是描述产妇生孩子的,很明显是竖式分娩中的桂姿(据说这描绘的是埃及艳后)

纠结 在古代的妇人们都是怎么生孩子的?

  古时候也是有剖腹产的,司马迁写的《史记·楚世家》中就有“吴回生½终,½终生子六人,坼剖而产焉。”的记载,而最后一句“坼剖而产”说的就是剖腹产了。这段记载的可是公元前2400年的史料。可见当时的医疗水平还是蛮高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纠结 在古代的妇人们都是怎么生孩子的?》摘要:的风险较大。而且竖着生孩子,不会把自己弄得一身脏污,清理的时候也方便些其实就和拉臭臭的原理一样。重点是,躺着生不是很利于产妇用力,反而竖式分娩,能利用重力作用,让孩子自行“掉落”,能大大减少难产的概...
相关文章沙发上的灌木学会消气
您生育过吗?诡辩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