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伤口如何护理 产后伤口发炎怎么办

2018-05-10  | 剖腹 产后 护理 

  新妈妈们无论你是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都会给你的身体留下或多或少的伤口,在迎接宝宝到来的喜悦中,可能喜悦之情都把这种伤痛遮掩,但新妈妈们,千万不要忘了护理好自己的伤口,这是对自己的责任,只有在最佳时刻做出对她最好的护理,才能达到最好的修复效果,给你以后的生活不留任何痕迹,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产后伤口护理的一些知识吧!

  如何进行产后伤口护理

  妈妈要想尽快的让产后伤口恢复,产后伤口护理是较为关键,做好伤口护理,才可能尽快最好程度的恢复。以下就跟妈网小编一起去看看哪些产后伤口护理方法:

  1、保持清洁干燥,避免发生感染:回家一周内勿淋湿皮肤,以防浸透伤口;出院时贴在伤口的透气胶带一周后即可去掉,并可洗澡;一旦伤口出现了局部的红、肿、热、开裂等现象,或者出现脓性分泌物,又或者是全身发烧等,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检查。

  2、少活动,勿提重物。 回家后尽量多休息,但也要有规律地起床四处走走。走·可以促进术后的恢复,还有助于预防诸如血栓等并发症的发生,只要活动不要过度就行了。开始时候可以慢一些,逐渐增加活动量。

  3、每天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伤口3—5分钟,可有效减少疤痕产生。避免阳光直接暴晒伤口,使疤痕颜色加深。伤口愈合期间,伤口可能会出现发痒的症状,不要用手抓的方式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疤痕的刺痒一般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消失。

  4、如果剖腹产后数周伤口还是没有愈合的迹象,需要去医院及时的进行检查。如果是由于脂肪液化或是长期的伤口炎症导致的产后伤口不愈合可使用于氏收口方之类促进伤口愈合的良药进行处理。

  5、注意产后饮食调理。产后一周内,可以增加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等,高蛋白可以促使伤口尽快愈合。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以防形成硬便难以排出,影响会阴伤口。便秘时,多吃些香蕉有利通便。产后的新妈妈可以多吃一些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既有利于伤口的修复,又能防止疤痕瘙痒。

剖腹产后伤口如何护理 产后伤口发炎怎么办

  剖腹产后伤口怎样护理

  可能有些准妈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无法阴道分娩,选择了剖腹产。现代由于麻醉技术、输血技术、手术熟练程度,都大大降低了剖腹产的危险性。但剖腹产毕竟是在腹部重新做一切口,一般有纵切、横切、腹膜外等几种术式,现代一般采取下腹横切式剖宫产,相对损伤小,瘢痕好看等。不管何种术式都要切七层缝七层,只有层次对和整齐,伤口才能愈合良好。剖腹产手术伤口范围较大,完全恢复的时间大约需要4—6周。

  完全愈合需多久

  由于剖腹产伤口范围比较大,表皮的伤口在手术后5—7日就可以愈合,但是,完全恢复的时间大约需要4—6周。一般伤口在一年半左右都会是红色的瘢痕,摸起来有些硬,阴天下雨会痒,这是一个伤口愈合过程中的慢性炎症,一年半后基本就变成一条白色的软软的瘢痕了。如果妈妈不属于瘢痕体质,再加上术后恢复良好,基本上不大能看出来。

剖腹产后伤口如何护理 产后伤口发炎怎么办

  护理tips:

  1、跟阴道分娩伤口一样,也要保持清洁干燥,避免发生感染。

  每天一定要查看腹部切口,并给伤口消毒。

  术后两周内,避免腹部切口沾湿,新妈妈可用湿毛巾擦浴,恶¶未排干净之前一定要禁止盆浴。

  出院时贴在伤口的透气胶带一周后即可去掉,并可洗澡。(术后,医师会在伤口上贴美容胶,美容胶上再覆盖纱布,纱布满4天即可取下,或潮湿时须立即取下,美容胶约在一周后撕下,改贴换气纸胶带。) ...

  产后伤口发炎怎么办

  剖腹产后伤口发炎怎么办?

  视伤口状况,如果伤口发炎处较小,可以考虑使用口服抗生素治疗。如果伤口发炎处较大,则必须考虑口服抗生素外,要施行伤口扩创手术,勤换药,及后续的伤口重新缝合手术治疗。

剖腹产后伤口如何护理 产后伤口发炎怎么办

  促进产后伤口愈合的饮食

  产后1~2周,产妇要排出体内残余胎盘形成的恶¶,同时还要促进顺产时阴道撕裂或侧切及剖腹产后伤口的愈合,重视产后1~2周的饮食,对产妇的身体恢复大有帮助。

  产后一周内,可以增加蛋白质食物

  1、产后一周内,可以增加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等,高蛋白可以促使伤口尽快愈合。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以防形成硬便难以排出,影响会阴伤口。便秘时,多吃些香蕉有利通便。

  2、产后的新妈妈可以多吃一些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既有利于伤口的修复,又能防止疤痕瘙痒。

  3、在恶¶排出的这段关键期里,产妇不宜大补,饮食应在清淡、稀软的原则上多样化,少吃桂圆、人参等补益性食品。因为产后大补很容易导致血管扩张、血压上升,容易加剧出血,延长子宫的恢复期,造成恶¶不绝可以吃一些鸡蛋、鸡肉、小米粥、汤面、豆类及豆制品等。

剖腹产后伤口如何护理 产后伤口发炎怎么办

  4、 不论哪种伤口,在未愈合前新妈妈都要少吃鱼类,因为鱼中含有的有机酸物质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不利于伤口的愈合。也切忌吃辛辣及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伤口复原。产妇伤口愈合期间应忌吃烧、烤、煎、炸和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口味过重的调味料如辣椒酱、芥末、胡椒一定不要吃。另外,含糖饮料、碳酸饮料等都应避免饮用。可以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的食物,如瘦肉、牛奶、蛋类、胡萝卜、西红柿等,但不宜吃辣椒、腐乳、葱、蒜、韭菜、蒜台等食物,这些食物不利 于伤口愈合,容易引发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后伤口如何护理 产后伤口发炎怎么办》摘要:即可去掉,并可洗澡;一旦伤口出现了局部的红、肿、热、开裂等现象,或者出现脓性分泌物,又或者是全身发烧等,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检查。 2、少活动,勿提重物。 回家后尽量多休息,但也要有规律地起床四处走走。走&m...
相关文章剖腹产后不能太快做减肥运动不要轻易去做剖腹产
剖腹产和自然产产后恢复的不同产妇不宜盲信剖腹产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