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剖腹产后用收腹带的好处

2018-05-09  | 剖腹 腹带 剖腹产 

  100%的女性剖腹产后都会出现腹部松弛问题,松弛的腹肌如果不能很好地还原复旧,多余的脂肪易堆积而形成“小沙包”,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妈妈们剖腹产后可以考虑使用产后收腹带。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呢?产后收腹带怎么用?使用收腹带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剖腹产后使用收腹带可以帮助新妈妈产后恢复,有的妈咪认为剖腹产后不应该马上使用收腹带,有的妈咪则认为剖腹产后即可使用收腹带。到底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剖腹产后用收腹带的好处

  医生建议:产后第一天即可使用收腹带

  前提条件:平躺的睡眠状态,躺着没有其他特别感觉

  一般医护人员不用让产妇这个时候使用收腹带的,这个是希望产妇能够尽快把痰盂咳出,下床活动等有助于产后恢复。

  因为当产妇要开始活动,必然会所翻身或者小便之类的,或者第二天要下床活动,走动走动的话,特别注意的是在第一次下床之前,为了避免走动扯到了伤口,此时一定要用收腹带,这个很重要。

  此时使用收腹带的好处:

  有助于疼痛的一定程度的消失和缓解,配合度也比较好。

  产后7天内,建议一定使用收腹带

  如果超过7天不使用收腹带,就容易有不良影响。怀孕期间,子宫变大、腹壁松弛,再加上生产时用劲儿,都会导致产后肚子变大、腹肌变松。

  剖腹产后收腹带什么时候用

  时间 系上收腹带 解开收腹带 产后7天内 下床活动时 躺在床上时、坐着休息时 产后7天后 进行较剧烈的活动时、过早恢复上班时 每穿上一两个小时后解开放松一下

  如果在夏日使用收腹带,更要注意要选择材质柔软、透气性强的收腹带,还要注意经常松开,让皮肤自然透气。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剖腹产后用收腹带的好处

  剖腹产后用收腹带还是骨盆带

  剖腹产后使用产后收腹带,要提前使用骨盆带。

  产后收腹带VS骨盆带

  骨盆带与一般收腹带不同,它使用的位置较低,作用是适度对骨盆施加向内的压力,促进它尽快恢复。

  产后收腹先使用骨盆带的好处

  因为剖腹产后妈妈的的盆骨都会因为荷尔蒙增高而变宽,以为自然分娩做准备。而研究发现,在产后42天内女性荷尔蒙尚未降低,盆骨仍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因此,在产后42天内及时对盆骨施加适度的外力,可以有效帮助骨盆恢复到产前的状态。也就是说,和女性腹部恢复状态不同,盆骨只有在月子里的这段时间内才能有效恢复。

  医生建议:产后2、3天即可使用骨盆矫正带

  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的妈妈,在产后2、3天后,只要自我感觉已不错,便可以开始使用骨盆矫正带。

  剖腹产后使用收腹带的好处

  对剖腹产的女性来说,在生产后一周内用收腹带是有很多好处的:

  1、止血、加速伤口愈合

  产后及时使用收腹带还能起到止血、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剖腹产后用收腹带的好处

  2、帮助机体支撑内脏器官

  妈妈们由于产后身体虚弱,体内各韧带弹性没能立即恢复,很容易产生内脏下垂,主要包括胃、肾、子宫、肝等。胃下垂主要表现在饮食后立即有上腹部充盈感,胃部隐隐作痛;肾下垂主要表现在血尿、蛋白尿;子宫下垂主要表现在小腹部有坠胀感;肝下垂主要表现在肝区隐隐作痛。

  所以,建议产后妈妈一定要佩戴适合自己的收腹带,帮助机体支撑内脏器官。

  3、产后重塑体形

  产后六个月内脂肪是流动的,这段时间是重塑体形的最佳时机,合理用收腹带对于产后体形恢复具有巨大影响。

  剖腹产后使用收腹带的坏处

  收腹带好处虽多,但长期使用收腹带也隐藏这一些不好的地方。

  1、长期佩戴影响血液循环

  因为长期使用收腹带会影响血液循环,限制腰肌、腹背的活动,令恢复时间延长。因此,不能一天到晚都系着,躺在床上或坐着休息时应该解开,等下床活动时再系。

  2、长期使用收腹带可能会造成子宫脱垂

  产妇束腰太紧还会造成腹压增高,使生殖器官韧带的支撑力下降,从而引起子宫脱垂、子宫后倾后屈,阴道前壁或后壁膨出等。

  3、长期使用易诱发各种妇科病

  由于产妇束腰太紧造成的子宫、阴道的不良影响,易诱发盆腔静脉淤血症、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病。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剖腹产后用收腹带的好处

  4、过分依赖收腹带而忽略运动

  穿起收腹带,整个人马上就“瘦”了一圈,这会让许多妈咪产生惰性,觉得以后都不用依靠运动、饮食来控制体重,不仅离不开“收腹带”,也忽略了运动健康减肥的重要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剖腹产后用收腹带的好处》摘要:带,有的妈咪则认为剖腹产后即可使用收腹带。到底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医生建议:产后第一天即可使用收腹带 前提条件:平躺的睡眠状态,躺着没有其他特别感觉 一般医护人员不用让产妇这个时候使用收腹带的...
相关文章如何正确使用束腹带剖腹产和自然产各有利弊?
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39周进行剖腹产效果好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