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2018-05-09  | 剖腹 剖腹产 多久 

  其实不管是剖腹还是顺产,恢复体形最佳期是产后六个月内,但这一点对生活中的我们似乎有点难!剖腹产后身材是慢慢会恢复的。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恢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恢复呢?这是很多剖腹产后的妈妈们比较关心的话题,其实不管是剖腹还是顺产,恢复体形最佳时期是产后六个月内,但这一点对生活中的我们似乎有点难!剖腹产后身材是慢慢会恢复的,如果在哺乳期间,为了宝宝的口粮,建议妈妈不要进行减肥。只要断了奶,体形就会恢复得很快。

  准妈妈在剖腹生产完毕之后,一定要做好产后的各项恢复工作。剖腹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有很多,如要合理饮食,要心情愉悦,要坚持锻炼身体等,这些都引起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给剖腹产后恢复埋下隐患,影响自己和宝宝的健康。

剖腹产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对于女性同胞来说,剖腹产可是一次大手术,因此术后一定要注重保养,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落下病根!老一辈的人常会建议剖腹产后要注意保暖不可沾湿,但产后的身体黏糊糊的难受得很,好几天没洗的头发散发着一股浓烈的异味,一些新妈可忍受不了。那么,到底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

  相比较顺产,剖腹产对身体的伤害更大,因此产后恢复需要更长时间,产后保养也需要加倍留心。一般情况下,剖腹产的新妈妈在产后一周就可以洗头了,最好的时间是产后10天,因为剖腹产伤口的愈合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恢复,而10天是比较恰当好处的。

  产后洗头要注意水温,切不可用冷水洗头,要用温水洗头,洗头时间不宜过长,,如果头发还没有干,最好用吹风机的热风先吹干,千万不要湿发入睡。

剖腹产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正常

  很多女性在做完了剖腹产后,出现一个闭经的阶段,产后月经的恢复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早,有的人晚。也有一些女性可能长达1年都没来月经的情况,很多女性就以为是不是不会来月经了,其实不是。有些女性在产后的70天才会排卵,因此月经也恢复得较迟。那么,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正常呢?

  产后哺乳对月经的恢复是有一定的影响。如果产妇没有喂奶的习惯,那么月经是会在产后的6到8周内来,没有哺乳的妈妈,在产后的6周就会恢复排卵。而有哺乳的新妈。在产后的3个月内会开始恢复排卵,通常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的机能。

  因此,产后是需要隔一段时间,等身体的各项机能恢复正常才能来月经,但是如果准妈妈在产后长期不来月经的话,就要去医院就医,查明原因,及时地进行治疗!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想必是很多夫妻比较关心这个问题,产后同房过早会导致产妇感染妇科疾病,出现许许多多的问题,那么多久同房才比较合适呢?

  一般而言,剖腹产的同房时间为产褥期42天后,但医生建议,最好是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同房。这是因为剖腹产具有手术伤口,需等伤口愈合才能同房。

  但是也有些人认为,女性产后只要恶¶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不对的。产后恶¶持续时间一般2周至4周之后,恶¶虽已干净,但子宫内的创面还没有完全愈合,分娩时的体力消耗也没有复原,抗病力差。若过早同房,则容易导致感染,发生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月经不调等症。如果同房,往往达不到性生活的和谐,还可能引起女性产后性冷淡,影响日后夫妻之间的感情。

  一般说来,产后生殖器官及其它各系统需要6周至8周才能恢复,而女性分娩后对性生活的兴趣,也要到第3个月才能明显增加。所以,女性产后即使身体恢复顺利,也应两个月以后再同房,剖腹产的最好三个月以后再同房。

剖腹产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要二胎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要二胎呢?相信很多女性第一胎剖腹产后想再生二胎,医生都会建议说要隔一段时间才能怀孕,那么要隔多久才能考虑生二宝呢?一般来说,第一胎如果是剖腹产的话要隔至少2年才可以生二胎。

  但是每个女性的身体条件不一样,决定剖腹产多久能再生的取决于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情况,如果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良好或者女性自身恢复能力强的话,剖腹产后再生可以不用等到2年,但是至少要一年以后。

剖腹产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另外,剖腹产后如果计划再次怀孕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子宫恢复情况。由于受不了剖腹产术后疼痛,再次怀孕时想“顺产”的女性也很多,但这需要根据产前的检查,如胎儿头部大小、位置,临产后产程的情况综合考虑,决定二胎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摘要:落下病根!老一辈的人常会建议剖腹产后要注意保暖不可沾湿,但产后的身体黏糊糊的难受得很,好几天没洗的头发散发着一股浓烈的异味,一些新妈可忍受不了。那么,到底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 相比较顺产,剖腹产对...
相关文章剖腹产后的恢复常识剖腹产新妈咪哺乳的四个要点
如何护理剖腹产后的产妇剖腹产后应懂得自我保健常识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