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产手术是什么 引产手术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8-05-09  | 引产 手术 妊娠 

  引产手术是指因母亲或胎儿原因,需要通过人工的方法终止妊娠。引产手术的主要原理是诱发子宫收缩,其主要目的是保护母亲和胎儿免受进一步的损害。近年来,随着围生医学的发展,因母儿原因引产者逐渐增多。人们对于引产手术的认知也逐渐增强。

  引产手术是什么

  什么是引产手术?引产是指妊娠12周后,因母体或胎儿方面的原因,须用人工方法诱发子宫收缩而结束妊娠,称之为引产。引产手术一般分为中期妊娠引产和晚期妊娠引产妊娠12-24周,用人工的办法中止妊娠叫做妊娠中期引产手术,妊娠满28周以后,由于母体因素或胎儿方面的原因,用人工的方法发动子宫收缩而终止妊娠的手段,称为妊娠晚期引产。

  过去常用于死胎或因母亲骨盆狭窄,避免足月时胎儿过大不能阴道分娩而提前终止妊娠。引产手术就是解决女性因错过人流最佳时间或因母亲和胎儿存在问题而进行的手术。随着围生医学的发展,因母儿原因而选择引产手术者逐渐增多。

引产手术是什么 引产手术需要做哪些检查

  引产手术的最佳时间

  众多实例证明,把握好引产手术的最佳时间能提高手术的成功率!那么引产手势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引产的最佳手术时间是怀孕后第10-24周时进行的引产手术时间,这一期间的引产手术称中期妊娠引产术。妊娠10周以上,因胚胎逐渐长大,胎盘已经形成,子宫也随着长大,这时做人流是不能用简单的吸宫术。而需要采用引产手术,该手术难度大,恢复也比较慢,对身体有一定影响。这样更增加了孕妇的痛苦和手术的危险性。因此,意外怀孕的女性,应尽量争取在怀孕70天(10周)以内做人流手术(无痛人流),来减轻流产者的痛苦。

  引产手术是由于在意外怀孕后错过了做人流手术的最佳时间,所以就只能要采用引产的方式来终止妊娠,大月份引产手术要求的也是时间越早越好,因为怀孕时间越长胎儿就会越大,那对女性子宫的伤害也就越大,引产手术的难度和风险也会相应增加,因此引产手术最佳时间一定要把握好。中期引产的要求是怀孕6个月内必须完成引产手术。在怀孕12-24周都可以进行引产手术的,但引产手术最佳时间越早越好,不过虽然说是越早越好,但也不能低于35天。通常来说,妊娠十二周以上的胎儿,就需要采取引产的方式来停止妊娠了,引产的时间一般在怀孕的12~24周。

  因此,希望大家尽量在其最佳时间内终止妊娠,给自己最大的关爱。同时也应该在正规医院进行手术,这样才能够保证手术的安全,维护自己的健康。

引产手术是什么 引产手术需要做哪些检查

  引产手术需要做的检查

  尽管科学越来越发达,但是引产手术也是存在着一定的风险的,那么为了避免风险的发生,引产手术需要做的检查有哪些呢?

  1、详细询问引产者的病史,包括过去出现过的病史、出血的病史、肝肾疾病史、妊娠分娩史和本次妊娠的经过等。

  2、全身检查和妇科检查,白带常规化验。

  3、除了进行测体温、脉搏、血压、验血、尿常规等检查,必要时还要测肝、肾功能,胸透,和心电图检查。

  4、出现严重宫颈炎情况或分泌物多的,需先行先关方面的治疗,待病情改善后方可进行;进行引产手术前要注射抗生素预防感染;必要时后要对分泌物培养及药敏试验。

  5、当出现妊娠月份大、宫颈发育不良、宫口小、颈管长折时,进行引产术前需要适量的药物进行治疗。

  6、必要时作B超进行胎盘定位,低置胎盘者禁忌。

引产手术是什么 引产手术需要做哪些检查

  引产手术的过程

  了解了引产手术的相关常识和需要进行的各方面的检查后,就要了解引产手术的过程了,那么引产手术的过程是怎样的呢?

  1、引产之前做系统的检查,肝肾功能,尿常规,还有艾滋病等等这些必要的检查,如果这 个检查合格了以后,就一定要住院来进行引产。

  2、引产手术期

  第一步:药物引产。引产前的各项检查均无问题后就开始正式引产,正式引产前需要服用药物,目的是为了让胎儿在宫内就死亡并提前让胎儿娩出;

  第二步:胎儿娩出。服药后24-72小时内孕妇会感觉到宫缩。当宫缩频繁并有规律的时候,是胎儿即将娩出的征兆。这时医生会检查羊水是否破裂,如破裂则马上送往手术室将胎儿取出体外;

  第三步:引产术后。胎儿顺利娩出后,孕妇需在休息室内呆一至两个小时,以观察出血量。这样是为了防止孕妇出现大出血以及其他并发症情况。

  3、引产术后恢复期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注意子宫收缩情况、流血多少、是否发烧等,一旦发现异常应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引产手术的注意事项

  一、引产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1、注意卫生:在日常生活中,坚持清洗外阴,尤其是在引产手术前更要注意,保持外下腹部干净、干燥,勤换洗内裤。不随意用洗液,不滥用抗生素等。

  2、心理不要紧张:孕妇要放松思想,保持精神愉快。紧张情绪会直接影响子宫收缩,而且会使食欲减退,引起疲劳、乏力,影响产程进展。

  3、加强营养:孕妇在引产前几天要增加营养,避免身体虚弱,在手术中体力不支,另外要补充水分,保持充足的血液量。

引产手术是什么 引产手术需要做哪些检查

  二、引产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1、应观察2小时,注意阴道流血和腹痛情况;

  2、引产后需要休息2周,并预防着凉和感冒,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

  3、在引产后的一段时间内,子宫内膜上的创伤尚未恢复,此时如不注意外阴部卫生,阴道内细菌容易进入宫腔引起感染。因此,引产后要更加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勤换月经垫和草纸。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可能为感染所致,要及就医。

  三、什么情况不能进行引产手术

  1、各种疾病的急性期。

  2、患心、肝、肾等疾病不能负担手术者。

  3、凝血机能障碍、严重贫血或过敏体质者。

  4、子宫发育畸形、宫颈有瘢痕或粘连,阴道分娩有困难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引产手术是什么 引产手术需要做哪些检查》摘要:逐渐增强。 引产手术是什么 什么是引产手术?引产是指妊娠12周后,因母体或胎儿方面的原因,须用人工方法诱发子宫收缩而结束妊娠,称之为引产。引产手术一般分为中期妊娠引产和晚期妊娠引产妊娠12-24周,用人工的办...
相关文章引产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性人流手术前必知12条悬念(3)
五种分娩术助产妇安全分娩5种分娩术助产妇分娩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