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的区别 如何预防

2018-05-09  | 产后抑郁症 产后 抑郁症 

  产前抑郁症是一种孕期心理疾病,如果你发现自己怀孕之后睡眠困难,或者睡得特别多,而且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半点兴趣,整天焦虑,那么有可能是患上了产前抑郁症。准妈妈除了防备自己得产前抑郁症外,还得注意不被产后抑郁症缠上,话说这个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到底有什么区别?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的区别

  无论是产前抑郁症还是产后抑郁症,总之准妈妈的心理都是有问题的,这极度不健康的心态如果不及时纠正,就容易演变为比较可怕的事情,比如自闭,甚至自杀。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发生时间不同,产前抑郁症一般发生在分娩前,而产后抑郁症一般在分泌4-6周内会缠上新妈妈,也有少数新妈妈在分娩后数月患上产后抑郁症。

  其实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的表现都是差不多的,情绪低落、快感缺乏、悲伤、担忧、焦虑、烦恼易怒,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悲伤绝望到想自杀。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的区别 如何预防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产前以及产后抑郁症都是一种影响妈妈们身心健康的心理疾病,下面分别介绍产期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的症状,其实这两种抑郁症的表现都是差不多的。

  产前抑郁症

  1、做什么都觉得没意思,没乐趣。

  2、难以集中精神,有时候脾气很火爆,或者经常哭泣。

  3、睡眠困难,或者睡眠过多。

  4、莫名的内疚感,觉得自己没用,看不到希望。

  5、经常吃东西,或者什么都不吃。

  产后抑郁症

  1、常常会觉得绝望、焦虑、负罪、孤独。

  2、深深的疲惫感和被困住的感觉。

  3、情绪低落、经常哭泣、焦虑严重、烦躁不安、容易怒。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的区别 如何预防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怎么缓解

  如果妈妈们的抑郁症比较严重,就得去看心理医生了,通过医生的开导,必要时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当然准妈妈一般是不能吃药的。下面介绍几种容易实现的缓解抑郁症的方法。

  1、倾诉

  觉得心情不痛快,或者对什么事都看不顺眼,很不爽,或者觉得很悲观、失望时,不妨和朋友倾诉,或者和自己的另一半谈谈,这样总比一个人把心事憋在心里要好很多。

  2、制定计划

  焦虑每个人都会有,但一些人总能很好的manage自己的情绪,然后愉快的度过每一天。各位患抑郁症的妈妈不妨制定一些计划,比如一周内看完一本书,去某个地方旅行,又或者是自己DIY宝宝的衣物,总之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充实,这样就不会为鸡毛蒜皮的事情闹得不愉快了。

  3、管理情绪

  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凡事多看开点,不要为了小事伤神。有些妈妈就是小心眼,爱斤斤计较,这又是何必呢?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的区别 如何预防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对妈妈的伤害还是蛮大的,毕竟整个人心情低落,对身体不利。那么应该怎么预防患上这两种抑郁症?

  1、扩大自己的交友圈子。其实很多事情都只是一些小事,所以就容易出现庸人自扰的局面,最好的方法就是让自己认识更多有理想、有品味、有追求的朋友,提升自己的LEVEL,这样自然而然看实物的角度就会不同。

  2、养成有规律的生活。饮食休闲要按部就班,从稳定的生活规律中领会自身的生活情趣。

  3、放宽心。一些妈妈的性情让人很敬佩,就是那种很大度的人,对人对事都很宽宏,这样就不会有什么不愉快了。如果你真是和你的婆婆相处不愉快,何不回家养胎或者坐月子呢?

  4、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拓宽自己的兴趣范围。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的区别 如何预防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哪个危害大

  其实抑郁症就不是一件什么好事,一旦妈妈们走不出那个“结”,无论是产前抑郁症还是产后抑郁症都会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那么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哪个危害更大?

  有人认为产前抑郁症比产后抑郁症危害更大,因为女性可能会做出一些伤害自己的行为,比如自残、自杀等,会累积胎儿的性命。

  但产后抑郁又何尝不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患产后抑郁症的新妈妈也可能会丧失生活自理和照顾宝宝的能力。

  总之无论是产后抑郁症还是产前抑郁症,妈妈们都要敬而远之,让自己每天过得开开心心,放宽心不是更好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的区别 如何预防》摘要:兴趣,整天焦虑,那么有可能是患上了产前抑郁症。准妈妈除了防备自己得产前抑郁症外,还得注意不被产后抑郁症缠上,话说这个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到底有什么区别? 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的区别 无论是产前抑郁症...
相关文章男性也会患“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症状患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