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位破水 产妇如何预防高位破水

2018-05-09  | 高位 羊膜 羊水 

  破水是指羊膜破裂羊水流出的现象。正常的生产是在子宫口开大的过程中或子宫口开全、胎儿进入产道时才会开始破水。那么,什么是高位破水呢?高位破水的原因有哪些呢?高位破水怎么办呢?发生高位破水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位破水是什么?

  一般破水是指阴道突然流出清亮底液体,包裹胎儿的卵膜破裂使羊水流出,这种液体稍黏、无色,与尿液相似。如果流出时含胎粪或胎脂,被称为胎膜破裂。一般先阵痛才破水,但也有无阵痛即破水。

  据相关数据统计,一般早期破水发生率约5%

  而高位破水是指孕妇破水羊膜的破裂位置高,出来的羊水量也少,距子宫口较远。此情形较难鉴别诊断,通常孕妇会有阴道潮湿的感觉,但流出的速度慢,有点类似阴道感染分时泌物流出的症状。

什么是高位破水 产妇如何预防高位破水

  孕妇临产前为什么会破水?

  据相关数据统计,一般早期破水发生率约5%。孕妇临产前为什么容易发生破水呢?目前确切的原因仍未有定论,可能包括的原因有感染,或者其他常见的致病因素。感染是最主要的原因,常见为B型链球菌与细菌性阴道炎所引起。致病因素包括羊水过多、多胞胎妊娠、羊膜穿刺、子宫颈闭锁不全、胎盘早期剥离、前置胎盘、先天性结缔组织异常等。

  临产前的破水称为早期破水,早期破水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或是脐带脱垂。所以,破水之后,为防止影响胎儿的情况发生,不管在什么场合,都应立即平躺,防止羊水流出。平躺后打电话叫救护车,在去医院的途中,必须始终保持平卧。如果阴道排出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胎粪),要告诉医生,因为这是胎儿肠腔被挤压造成的结果,常常意味着胎儿受压或发生危险。

  如果孕妈妈在破水后6~12个小时内没有分娩迹象,一般医生会使用催产素来帮助孕妈咪进入产程,开始分娩,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细菌感染。

什么是高位破水 产妇如何预防高位破水

  平时如何预防高位破水?

  随着妊娠的不断进展,孕妈妈能常常发现自己的内裤或衣服变得潮湿。这可能是子宫对膀胱造成压力而出现的正常分泌物,也有可能是孕妈妈高位破水流出来的液体,两者比较难区分,不过若是高位破水则会给孕妈妈带来极大的危害。那么,孕妈妈平时应该如何预防高位破水呢?

  若是高位破水则会给孕妈妈带来极大的危害

  1.注意孕期卫生,于妊娠前期或中期,将阴道炎治疗好。

  2.增加营养。美国医学杂志在2001年7月的一篇文章中提到,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够有效预防早期破水。

  3.妊娠第14~16周,有子宫颈闭锁不全者须接受手术治疗。

  4.防止对孕妇腹部的冲撞,怀孕最后一个月暂时避免性生活。

  5.临近预产期不应过度劳累,多胞胎或羊水过多者要延长卧床休息的时间。

  6.注意危险征兆,定期接受产前检查。

什么是高位破水 产妇如何预防高位破水

  高位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羊膜囊俗称“羊水袋”,这其中的液体能够保护胎儿不受伤害。当羊膜囊破裂的时候(破水时),羊水就会流出。大多数情况下,破水发生在临产前不久。大多数病例中,孕妇在住院后发生破水,而后进入产房。

  当孕妇出现破水的时候,阴道会有大量液体流出,随后是慢慢的渗出;或者孕妇只感到有液体慢慢渗出,而没有大量涌出时,这时需要使用卫生护垫来吸收这些液体。如果是高位破水,不会有大量液体流出,液体流量不明显,并且和一般的分泌物类似。

  对孕妈妈来说,学会分辨是偶尔的阴道分泌物还是已经破水很重要。随着妊娠的进展,你的子宫变大并且变重,子宫会对膀胱产生很大压力。这时不断增大的子宫使得膀胱不能像从前那样可以容纳那么多的尿液了,偶尔会发生尿液渗©。特别是孕妈妈提重物或做跳跃、减肥运动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内裤上有一定的分泌物。

  若是高位破水则会给孕妈妈带来极大的危害

  当孕妈妈发现自己破水的时候,请不要焦虑或者慌张,最好及时与医生联系,不要进行**,因为这会增加子宫内感染的机会。医生可安排相关检查能够识别是否破水,最常见的就是试纸法和宫颈黏液检查法。试纸法是指将羊水置于专用试纸上,如果胎膜破裂,试纸将变色。而宫颈黏液检查是指取宫颈黏液在显微镜下观察,干燥的羊水的形状像蕨类植物或松树的树枝。

什么是高位破水 产妇如何预防高位破水

  发生高位破水,应该怎么办?

  当孕妈妈怀疑是破水时,首先应该做的是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确保是否破水。一般情况下,孕妈妈出现破水时,应务必躺下休息,不要洗澡,不要**,保持清洁,多喝水,并且定期测体温,为避免羊水流出过多和脐带脱垂,应该用垫子将后臀部垫高一些。

  另外要注意的是,早期破水发生的周数不同,对于处理方式及宝宝预后会有很大关联。

  如果孕妇破水时,妊娠周数已到达37周,则算是足月妊娠;基本上,36周以后的早期破水,医师已倾向不做安胎处理,可以准备生产。

  若是发生在妊娠32~36周之间的破水,可视妈妈与胎儿的情况做处理,通常会住院安胎,给予抗生素和安胎药物治疗,一般来说预后良好,且如果胎儿体重已超过2000g,后遗症会比较少。

  怀孕32周以下的早期破水,时间愈早则预后愈差、愈容易早产,而且因为羊水的不足和流失,也会使胎儿的发育受到很大限制。

  如果早期破水发生在20周以前,治疗效果通常不好,后遗症也很多,胎儿存活的机会非常低,因此,有些医师在衡量后也可能考虑引产终止妊娠。

  不过,准妈妈们在面对早期破水时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有时候羊膜破裂是很小的,又或者是高位的破水,之后都有可能慢慢愈合,羊水也就不会再流出,建议先由医师做行详尽诊断,再决定最佳的处理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高位破水 产妇如何预防高位破水》摘要:诊断,通常孕妇会有阴道潮湿的感觉,但流出的速度慢,有点类似阴道感染分时泌物流出的症状。 孕妇临产前为什么会破水? 据相关数据统计,一般早期破水发生率约5%。孕妇临产前为什么容易发生破水呢?目前确切的原因...
相关文章高位上的老鸡预防产后消化不良
六步骤预防准妈妈在家急产产后如何预防便秘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