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大喊大叫容易伤“声” 家长应保护孩子的嗓音

2018-05-09  | 嗓音 大喊 大叫 

  优美的嗓音总是给人一种愉悦感,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嗓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并把追求美好嗓音的过程比作“嗓音美容”。有些孩子很容易发脾气,喜欢大声喊叫,专家提醒,有些出血性息肉与喊叫密切相关。因此,保护嗓子要从孩子的日常生活和饮食习惯做起,尽量减少辛辣、油腻食物及强酸性食物的摄入,尽量避免饮浓茶、咖啡等饮料,睡前3小时不进食,不要大声说话、喊叫、争吵、发脾气、模拟怪声说话或长时间用耳语说话,说话时间也不要太长等。家长和老师都要成为儿童良好语言习惯的引导和示范,做好日常嗓音保健。

儿童大喊大叫容易伤“声” 家长应保护孩子的嗓音

  儿童大喊大叫容易伤“声”,家长应保护孩子嗓音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每听到孩子们清亮的童声往往赞为天籁之音,越来越多的家长也喜欢送孩子去学唱歌,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科学保护孩子的嗓音健康。

  有些孩子生气了很容易发脾气,大声喊叫,而有的家长处于溺爱心理甚至还解释为自己的孩子比较有个性,只有生气了才大声喊叫。有些出血性息肉与喊叫密切相关,可表现为声音嘶哑或突发的声嘶加剧,声音的响度下降,有时可有气息声。

儿童大喊大叫容易伤“声” 家长应保护孩子的嗓音

  家长平时应注意什么才能避免对孩子的嗓音造成危害呢?

  过度使用嗓子,如发声过高、过长、过响、过亮;用嗓方式方法不对,过挤、动力用错了地方;呼吸系统、耳鼻咽喉、胃肠道系统、内分泌、神经系统等疾病均会反映到嗓音疾病上。另外,孩子的性格、情绪与嗓音也有密切关系;饮食、气候、空气污染、环境噪声、压力等也是影响嗓音的因素。

儿童大喊大叫容易伤“声” 家长应保护孩子的嗓音

  正确嗓音保健做好“11条”

  孩子从说话到变声之后,拥有一副好嗓音,应先从最基本的说话状态、呼吸状态、起因做起,建议孩子自己要重视,家长和老师一同参与科学示范。

  1、不要大声说话、喊叫、争吵、发脾气;

  2、不要模拟怪声说话;

  3、不要长时间用耳语说话,即说悄悄话。特别是医生建议禁声的人;

  4、克服喜欢清嗓子的坏毛病;

  5、在嘈杂的环境中少说话或不说话;

  6、感冒、月经期、身体疲劳时少说话;

儿童大喊大叫容易伤“声” 家长应保护孩子的嗓音

  7、说话时间不要太长;说话时的响度和速度要适当;

  8、禁止挤、卡、压你的喉咙说话;多喝水,每天至少8杯;忌烟酒;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茶、可乐等;

  9、少吃刺激性食物如油炸、辛辣、核仁类等食品;

  10、睡觉前3小时要空腹,避免返流性喉炎所致的不适;

  11、尽量回避吸烟、污染、干燥、嘈杂的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大喊大叫容易伤“声” 家长应保护孩子的嗓音》摘要:嗓音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每听到孩子们清亮的童声往往赞为天籁之音,越来越多的家长也喜欢送孩子去学唱歌,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科学保护孩子的嗓音健康。 有些孩子生气了很容易发脾气,大声喊叫,而有的...
相关文章该哭的时候就让孩子哭吧!父母请把和善话语挂嘴边
怎样保护3岁孩子的嗓音薯片虾条可导致铅中毒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