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做多少次B超才行?一共要做多少次呢

2018-05-09  | 无创伤 检验单 准妈妈 

  怀孕是每个女人最幸福的时刻,每一个准妈妈都期待自己的宝贝健康顺利出生,因此准妈妈们对怀孕期间的各项检查更是小心翼翼。几乎每次产检,医生都会开具B超检验单,但是很多大医院预约B超的时间都比较长,有的孕妇有时候就偷懒不去做B超,这样有隐患吗?其实,为什么要做超声?超声检查对宝宝发育有影响吗?一共要做多少次超声?

孕妈做多少次B超才行?一共要做多少次呢

  据介绍,B超检查之所以被广泛应用,是因为其具有简单、可靠、无痛、无创伤、无辐射、安全等特点。它主要是利用超声波的物理特性(如方向性、反射、衰减、分辨力、穿透力等)和人体组织结构的声学特点密切结合的一种物理学检查方法。那么怀孕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呢?B超检查是目前国内外使用最广泛、最安全的胎儿影像学检查,不仅可以观察胎儿大小、胎位、胎动、胎盘及羊水情况,还可以进行胎儿畸形筛查和血流动力学检测。

孕妈做多少次B超才行?一共要做多少次呢

  B超检查功能如此强大,那什么时间段做B超检查最为合适呢? B超可在孕5周时诊断早期妊娠,孕8周就能看见胚胎的原始心管搏动,建议在孕45天至60天,就可以进行孕期的第一次B超检查。这既可以判断是否活胎,是否宫外孕,同时还可以判断与停经时间是否符合,为预产期的估计提供可靠的依据。

孕妈做多少次B超才行?一共要做多少次呢

  生活中,很多人准妈妈都不清楚B超检查会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目前临床上所应用的B超,其探头发射的声强度小于10mW/cm,而且超声检查的时间往往只有5~10分钟,对每个器官的探测时间更短。所以说,B超检查对胎儿的危害极小,不会影响其身体发育。因此,孕妇不必对孕期B超检查产生恐惧心理,适时的B超检查是确保胎儿正常发育的重要手段。

孕妈做多少次B超才行?一共要做多少次呢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B超对胎儿影响并不大,但是也不建议准妈妈在没有异常的情况下频繁做B超检查。有些孕妈对做B超的目的不明确,为了弄清楚胎儿性别,不惜到多家医院反复进行B超检查,这对母婴均不利。有研究证明,如果照B超的时间超过了20分钟,就会对胎儿产生不可逆的不利影响。所以,建议孕妇整个孕期如果没有出现异常状况的话,不要随便做B超。

  那么,产妇从怀孕到生产一共要做几次B超才科学呢?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整个孕期一般4~5次B超即可。一般孕10周~12周做第一次B超,排除宫外孕;孕20周~24周做一次大排畸;孕32周做一次,查看胎盘;孕36周做一次,以查看孩子的成熟度;分娩前再做一次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做多少次B超才行?一共要做多少次呢》摘要:?一共要做多少次超声? 据介绍,B超检查之所以被广泛应用,是因为其具有简单、可靠、无痛、无创伤、无辐射、安全等特点。它主要是利用超声波的物理特性如方向性、反射、衰减、分辨力、穿透力等和人体组织结构的...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第三册第三单元试卷(C)(2)给应用题填条件
一年级趣味数学:小黑去买菜《2-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二)》两位数减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