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姥姥带孩子的这么多?

2018-05-09  | 姥姥 力大 孩子 

  带孩子去早教中心淘气堡等等地方,老人带孩子来玩的,八成都是姥姥,为什么现在姥姥带孩子的这么多?我记得我们小时候大部分是奶奶带。

为什么现在姥姥带孩子的这么多?

  说起这种现象的增多,我觉得有以下四个方面:

  1、独生女

  我有个认识十多年的朋友,她弟弟小时候夭折了,家里就她一个,也是非常宠爱的,一直不会做饭,后来结婚生了娃,姥姥就过来帮她一起带娃,做家务,后来又生了二胎,又接着帮忙带。

  2、婆婆不在了

  有的朋友婆婆过世了,生了娃,自然姥姥会照顾坐月子,条件好的后来请保了姆,有的经济压力大,要早点上班,后来就姥姥帮着带了,如果还有孙子要照顾,干脆送到老家一起带了。

为什么现在姥姥带孩子的这么多?

  3、婆媳矛盾

  毕竟婆媳矛盾是一直难以调和的矛盾,两代人在很多观点上还是有隔阂的,加上婆媳不好相处的因素,对方无心的一句话,也会走心、生气甚至记仇。而妈妈就不同了,沟通方面,畅所欲言,没有隔阂,在带孩子方面,妈妈会更尊重女儿的育儿观念,也更加细心用心,她更加心疼女儿女婿,觉得女儿既要工作还要顾家,仿佛看到年轻时的自己,好辛苦,所以为了让女儿少受点累,会任劳任怨的帮女儿带孩子,而且多数姥姥都是免费帮女儿带娃,还要贴钱。

  4、婆婆不愿意带

  这里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婆婆本来就是有工作的,以前都是做的领导,自己的孩子都嫌带的累,现在退休了,就想清闲的过下自己的生活,不想带孩子。另一种就是婆婆是农村的,姥姥家是在同一个城市的,让婆婆到大城市去带孩子,出于疼孩子就去带了,但带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带孩子的责任重大,而且自己在大城市生活无法适应,语言不通,形成很大的失落感,媳妇又不会愿意让婆婆把孩子带回老家,最终,还是由姥姥带的多。

为什么现在姥姥带孩子的这么多?

  无论是婆婆还是自己妈带孩子,我奉劝各位宝妈,在老人帮忙带娃时,多看优点,少挑毛病。因为该你自己做的事,老人帮你做了,不要再吹毛求疵,非要老人严格执行你的育儿标准。

  不带娃不会懂,带娃有多累,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没日没夜照顾一个小婴儿,累吐了都。如果有人帮忙还好,没人帮忙,一日三餐都是问题。还有什么理由去挑刺呢?

为什么现在姥姥带孩子的这么多?

  要感恩那位在身后默默为你付出,提供帮助的操劳了一辈子的妈妈。她的晚年不是一定要给你带娃,她辛苦了一辈子,该是好好享受晚年生活的日子了!

  总而言之,不管是姥姥带孩子还是婆婆带孩子,最重要的是孩子可以在自由和爱的环境下,健康快乐的长大,这肯定才是每个人都愿意看到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现在姥姥带孩子的这么多?》摘要:分是奶奶带。 说起这种现象的增多,我觉得有以下四个方面: 1、独生女 我有个认识十多年的朋友,她弟弟小时候夭折了,家里就她一个,也是非常宠爱的,一直不会做饭,后来结婚生了娃,姥姥就过来帮她一起带娃,做家...
相关文章假如我会克隆,我要克隆姥姥那张青春的脸姥姥病了
请求原谅小蜗牛请医生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