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胎儿入盆有哪些症状

2018-05-08  | 胎儿 症状 感觉 

  当胎儿入盆后,说明准妈妈即将迎来宝宝的到来,需要做好相应的分娩准备。但对于头胎妈妈来说,入盆是什么感觉都不知道,自己很难准确判断胎儿是否入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入盆的感觉、症状、时间以及入盆后多久会生等问题,第一次生娃的妈妈们不要错过哦。

  入盆是什么感觉

  入盘是指胎儿的头部从母亲的骨盆进入到骨盆腔的过程,入盆通常发生在孕晚期,也就是孩子快要出生前。胎儿入盆后,由于在母体内的位置发生了变化,母体也是会有感觉的。那么,入盆时,孕妇是什么感觉呢?

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胎儿入盆有哪些症状

  第一,胎儿入盆时,孕妇可能会觉得腹部有阵阵发紧的感觉,同时腹部还有不同程度的追同感。这是因为胎儿正在从骨盆向骨盆腔进发。

  第二,孕妇能明显感受到宫缩,但是时间比较短,持续时间低于1分钟以下。

  第三,有宫缩,但没有多大的规律性,而且宫缩的力量比较弱。

  通常,从胎儿开始入盆到入盆成功,距离分娩还是有一段时间的,如果没有出现强烈的分娩前症状,可能是“假临产”症状,家属可以不用送孕妇去医院级。如果入盆后分娩征兆明显,孕妇和家属都要做好分娩的准备。

  胎儿入盆有什么症状

  除了胎儿入盆时,孕妇能感受到外,胎儿入盆也是会有相应症状的。很多准妈妈由于并不知道这一点,或者没有认真对待,导致胎儿入盆后还不知道。那么,胎儿入盆有哪些症状呢?

  第一,小腹坠痛

  胎儿入盆是将自己的位置向母体下方移动,孕妈的阴部和骶骨将会受到压迫,小腹和阴部会觉有疼痛感。

  第二,肚子形状变化

  和入盆前相比,入盆后的孕肚会有明显的下坠感,这一点孕妇仔细观察的话也是能够发现的。

  第三,伴有宫缩

  胎儿下移,孕妈的阴部受到压迫,会出现宫缩的情况。不过此时的宫缩并不怎么规律,通常被称之为“假性宫缩”。

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胎儿入盆有哪些症状

  第四,频繁想尿

  胎儿入盆后,膀胱会受到子宫的压迫,膀胱的储尿能力减弱,孕妇总觉得想尿尿,有的还会出现尿痛等情况。

  第五,呼吸更顺畅

  入盆后,胎儿的位置下降不少,孕妇的胃部、心脏、肺部等受到的压迫变小,这些器官的原本的功能会逐渐恢复,孕妇会感到呼吸更顺畅,胃口也变得更好。

  胎儿入盆是什么时候

  从孕囊到慢慢长大形成胎儿,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的慢慢长大的。宝宝在孕妈的肚子里,什么时候在什么位置,都是有时间线的。那么,胎儿入盆是什么时候呢?

  胎儿入盆的时间并不是固定的,有的很早,有的比较晚,临近生产前才会出现。据不完全统计,大部分头胎产妇出现胎儿入盆的时间是孕37周-38周左右。

  但也有一些孕妇肚中的胎儿早在孕34周左右就开始入盆了,而有的胎儿则迟迟不入盆,直到即将离开妈妈的子宫,这种情况多见于二胎产妇。

  虽然胎儿入盆的时间是早还是晚,并不会影响到胎儿的生产时间,但胎儿入盆是否顺利却是判断孕妇能否顺产的指标之一。因此,孕妇在生产之前,自己也要多关注胎儿的入盆情况。如果发现胎儿到了时间还未入盆,也不用过于担心,如果实在担心,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听听医生是怎么说的。

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胎儿入盆有哪些症状

  胎儿入盆后孕妇怎么躺

  由于胎儿入盆后,孕妇接下来要做的是等待生产迹象的出现。此时的孕妈,为了能让宝宝和自己更舒服一些,通常会选择躺卧在床上。那么,胎儿入盆后孕妇该怎么躺呢?

  如果知道胎儿已经入盆成功后,孕妈可以采用左侧卧的方式躺着或睡觉,这样可以减少对胎儿的压迫,还能改善自身的静脉回流、预防低血压等产前综合征。另外,左侧卧对胎儿的发育也是有利的。

  如果孕妇习惯了右侧卧或者其他躺姿,突然朝左侧躺着觉得不舒服的话,也可以视情况选择右侧卧躺。不过,孕妈在躺着的时候要多注意胎儿的情况,多数数胎动,以检查胎儿的状况。

  另外,胎儿入盆后,如果还未出现明显的要分娩的征兆,孕妇也不用时刻躺在床上,多下床走动或散散步也是极好的。

  最后,在胎儿入盆后,孕妇也需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比如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定期做产检、多和家人沟通等,预防对未来的分娩产生恐惧。

  胎儿入盆后多久会生

  当自己判断出或从医生那得知胎儿已经入盆后,孕妈们最关心的是,入盆后什么时候能生。对于孕妇来说,了解自己的分娩时间也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我们就来说说胎儿入盆后多久生。

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胎儿入盆有哪些症状

  胎儿入盆并不是即将分娩的症状,只是代表孕妇离生产已经不远了。不过由于孕妇的生产经历不同,胎儿入盆的时间也会有差异。第一次怀孕的孕妈通常在是生产前2-3个星期就已经出现胎儿入盆了,此时离生产还远着呢。而生过孩子的孕妈,胎儿入盆的时间会比较晚,有些甚至直到分娩阶段,胎儿才入盆。此时,胎儿入盆就是要分娩的征兆。

  因此,无论是首产妇,还是经产妇,当发现胎儿入盆后,首先要清楚自己孕育多少周了,如果离预产期还远,说明不会立即生产,入盆后适当减少日常活动时间即可;如果出现胎儿入盆症状时,预产期也到了,则需要考虑可能是胎儿要出生了,应该及时让家人送自己去医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胎儿入盆有哪些症状》摘要:应的分娩准备。但对于头胎妈妈来说,入盆是什么感觉都不知道,自己很难准确判断胎儿是否入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入盆的感觉、症状、时间以及入盆后多久会生等问题,第一次生娃的妈妈们不要错过哦。 入盆是什么感觉...
相关文章胎儿的可塑性羊水过少易致胎儿肾脏病变
胎宝宝在娘胎中能尝出味道胎教时胎儿有什么感觉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