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酸奶的含糖量很高 自制酸奶更健康

2018-05-08  | 含糖量 配料 酸奶 

  市面上大多是酸奶都并不适合宝宝喝,有些酸奶的含糖量,比可乐还高。如果300ml的可乐,含糖量是8块的话,那么“乳酸菌饮料”含糖量相当于11块;“老酸奶”含糖量相当于10块。所以,“乳酸菌饮料”和“老酸奶”,尽量不要给宝宝买,简直相当于喝糖水!

  举个例子:酸奶配料表中的碳水化合物是5、6g,含糖量=5、6g-5g=0、6g,说明这杯酸奶里额外添加了0、6克糖。

  提示:挑酸奶要先看配料表,配料表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克数越少,就说明额外添加的糖就越少,这样的酸奶才更适合宝宝喝!

这些酸奶的含糖量很高 自制酸奶更健康

  超市中的哪些酸奶不能选

  1、含“乳粉”的,不能买!要买“生牛乳”做的酸奶!标注了“乳粉”的都是复原乳做的酸奶,不要选。

  标注了“生牛乳”的就是纯牛奶制作的酸奶。

这些酸奶的含糖量很高 自制酸奶更健康

  2、含“果粒”或“果酱”,不能买!要买“原味”酸奶!有果粒的酸奶,一是容易被宝宝误吸到气管,发生意外。二是为了口味和卖相更好,可能添加了更多的香精和色素。

  3、含“奶油”或“乳清蛋白粉”,不能买!

  有些酸奶中还会添加奶油和乳清蛋白粉,这种酸奶的热量一般都比较高,而且乳清蛋白更针对健身人群或是身体瘦弱、容易疲劳的人,并不适合小宝宝喝。

这些酸奶的含糖量很高 自制酸奶更健康

  最好给宝宝喝自制酸奶!

  自制方法如下:原料简单,牛奶、发酵菌,就这两样,完全躲开了超市酸奶的添加剂。

  Step 1、取250毫升到1公升牛奶(约1—4袋市售鲜奶),也可以用奶粉调制牛奶。加热煮开,加糖。(也可不加糖)。冷却至40度左右。(与体温相似,不烫手为合适)。倒入合适的干净的容器中或酸奶器中。

  Step 2、从冰箱取出1 袋发酵剂放在室温下15分钟至1小时,使其与室温平衡,(与煮奶同时进行,可以节省时间)撕开小袋,将发酵剂倒入牛奶中搅匀。

  注意:不要剧烈搅拌和不要搅出大量气泡。放置40度左右下发酵4-6小时。在发酵时不要摇动、震动和搅拌。以牛奶刚好凝固并出现少量乳清为发酵完成。喜欢吃酸一点的酸奶可以适当延长发酵时间。

这些酸奶的含糖量很高 自制酸奶更健康

  Step 3、将发酵好的酸奶取出,放入冰箱数小时或过夜。使乳酸菌停止生长并继续产生风味物质,使酸奶更醇厚、凝固的更完全。

  Step 4、从冰箱中取出后搅拌一下即可食用。在食用前可按个人的口味添加糖,也可加入果汁和果料。不能吃糖的人可加甜味剂或不加。怕冷的人可将酸奶放至室温后食用。

  注意:发酵用的器具都应是干净的。并且用开水煮过或烫过。在操作时一定要注意卫生。现做现喝,保证有益菌的活力和数量,营养最优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酸奶的含糖量很高 自制酸奶更健康》摘要:是8块的话,那么“乳酸菌饮料”含糖量相当于11块;“老酸奶”含糖量相当于10块。所以,“乳酸菌饮料”和“老酸奶”,尽量不要给宝宝买,简直相当于喝糖水! 举个例子:酸奶配料表中的碳水化合物是5、6g,含糖量=5、...
相关文章六款自制酸奶面膜喝酸奶要放盐
宝宝只喝乳酸奶饮料好吗?准妈妈补钙食谱:酸奶布丁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