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开裆裤 来看看为何国外父母青睐它

2018-05-08  | 开裆 开裆裤 小宝 

  中国老一辈人喜欢给刚出生的宝宝用尿布、穿开裆裤。现在有了尿不湿以后,年轻的妈妈们把这一传统育儿方式摒弃了。其实,宝宝太小的时候不能控制大小便,用尿布和穿开裆裤很方便,给宝妈们带来许多便利,也给她们节省了许多时间。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开裆裤和尿布,咱们的祖先们在育儿期间可能要过几年不停给孩子换裤子、洗裤子,再换裤子、洗裤子的日常生活了。

宝宝的开裆裤 来看看为何国外父母青睐它

  老祖宗几千年留下来的东西当然是好处不少,给幼儿穿“开裆裤”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让小宝宝更方便学会上厕所。当然也不是让孩子可以随地大小便,而是家长要随时教导小宝宝有便意了应该去什么地点。因为发明了幼儿穿开裆裤的方式,自古中国的家长们从没有为婴儿的排泄问题犯过难。

宝宝的开裆裤 来看看为何国外父母青睐它

  当然,幼儿穿开裆裤也有明显的缺点,不卫生,也不安全。所以,自从西方人发明的纸尿裤进入中国市场以后,年轻的宝妈们觉得纸尿裤既方便,又省事,晚上不用起来给孩子把尿,还不用反复洗尿布,选择纸尿裤的人越来越多。

  相反的,随着中国妈妈们对纸尿裤用量的增加,西方各国的妈妈们却开始反思了,用纸尿裤虽然方便,用完随弃,但浪费资源还污染环境。就按中国出生婴儿的比例算,一年可能要消费200亿条纸尿裤,会产生350万吨垃圾,对地球造成的污染不容小觑。当然如果妈妈们继续使用尿布和开裆裤的话,这部分的垃圾基本为零。

宝宝的开裆裤 来看看为何国外父母青睐它

  这时候,中国用了几千年,被现代人摒弃的老法子---循环使用的尿布和开裆裤反受欧美人青睐。欧美国家发起了使用循环尿布的倡议,特别是英国和美国,妈妈们很是追捧中国式“幼儿排泄”育儿法。

  回想一下,中国妈妈们在使用尿布和开裆裤时,需要时刻注意小宝宝的一切情况,时间长了就会掌握宝宝的“异常”举动,小宝宝也会用自己的言语和行为方式和父母沟通,一旦宝宝的身体或眼神有变化,就立刻带去卫生间。这个过程其实就是宝宝和大人之间最初的沟通和互动。发现没有,现在给孩子穿纸尿裤,妈妈们从不关心宝宝什么时间想大小便,宝宝也就想尿就尿,隔段时间给宝宝一换就是了,是不是缺少了从婴儿就开始的互动训练呢?

宝宝的开裆裤 来看看为何国外父母青睐它

  中国人使用尿布的优点,启发了西方人,现在,中国宝宝穿的“开裆裤”以及大人给孩子“把尿”的传统,大有走向世界之势。

  不过,如果想让穿开档裤成为更加健康环保的育儿方式,需要对穿开裆裤年龄段及时进行更改。比如开始学走·的小宝宝,增加了在地上爬、坐,跑的次数,身体暴¶部位容易受到细菌污染,这就需要父母们及时更换满裆裤,防止不洁物入侵小屁屁,特别是女宝宝。以前,老一辈人给宝宝的屁股上围个厚围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既能防细菌感染又有保暖功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开裆裤 来看看为何国外父母青睐它》摘要:间。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开裆裤和尿布,咱们的祖先们在育儿期间可能要过几年不停给孩子换裤子、洗裤子,再换裤子、洗裤子的日常生活了。 老祖宗几千年留下来的东西当然是好处不少,给幼儿穿“开裆裤”还有一个优点...
相关文章穿开裆裤易得感染性肾病一岁多宝宝不宜再穿开裆裤
不穿开裆裤的理由小宝宝不穿开裆裤的理由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