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宫缩时间 如何计算宫缩时间

2018-05-07  | 时间 产妇 间歇 

  子宫有规则的收缩时间长短即是宫缩时间,有规律的子宫收缩是分娩开始的标志,在临产前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持续时间、间歇时间和宫缩强度也是不同的。一般而言,产妇宫缩间歇的时间、持续的时间及宫缩强度等情况是有规律的,随着宫缩间歇时间的缩短、宫缩持续时间的延长,宫缩的强度会不断地增加,产妇的分娩时间就要临近。如果宫缩时间不频繁,准妈妈多休息就没事,宫缩并不代表宝宝马上就要出生了,但如果宫缩时间频繁准妈妈就要特别注意了,最好立刻到医院做全面检查。妈妈遇到宫缩的情况切忌大喊大叫,这样只会增加疼痛感,应该根据宫缩疼痛的频率试着调整自己的呼吸或者通过散步来缓解疼痛。

  宫缩时间是指什么

  宫缩时间就是指子宫有规则的收缩时间长短。孕妇会感到每次宫缩由弱变强,维持一定时间之后又逐渐减弱以至消失,之后两次宫缩之间的间隔时间逐渐缩短,宫缩持续时间逐渐延长。子宫收缩最初是每隔20-30分钟出现一次,逐渐缩短到每次间隔15分钟、10分钟甚至每隔5分钟就出现一次,宫缩持续时间由最初持续20秒增加到40秒甚至1分钟。产妇在遇到宫缩的时候千万不要过度紧张,要通过转移注意力来缓解疼痛,为了小宝宝的到来时刻都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

什么是宫缩时间 如何计算宫缩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孕妇自己也要格外注意记¼宫缩的规律、持续时间、间歇时间和宫缩强度强度,积极配合医生。宫缩最方便的检查方法是将手掌放在腹壁上,宫缩时宫体部会¡起变硬,间歇期会松弛变软,另外用天儿监护仪描记宫缩曲线也可以看出宫缩强度、频率和每次宫缩持续时间。如果孕妇疼痛感加强应用双手轻揉下腹部来缓解,如果腰骶部胀痛可以用双拳压迫腰骶部,应认真听从医生的指导。

  宫缩持续时间

  几乎每个待产妇分娩前都要经历宫缩,宫缩给人的感觉是不舒服的,所有的人都会感觉到疼。刚开始宫缩时,每次宫缩时间较短且宫缩间隔较长,然后宫缩时间会变得越来越长,间隔时间变得越来越短,疼痛也就越来越剧烈。那么宫缩的持续时间是怎样的呢?

  产程开始时宫缩持续时间较短(约20~30秒)且弱,间歇时间较长(5~6分钟),随着产程进展尤其到活跃期后期,宫缩持续时间长(40~50秒)且强度增加,间歇时间渐短(2~3分钟)。当宫口开全时,宫缩持续时间可长达1分钟,间歇期仅1~2分钟。每阵宫缩时都会带来疼痛,宫缩越强疼痛越重,准妈妈们应该正确对待宫缩时的疼痛,尤其是高龄产妇,当宫缩一阵阵变强时,说明你的产力良好,自然分娩的成功性就更大了。

什么是宫缩时间 如何计算宫缩时间

  宫缩间歇时间

  当宫缩引起你轻微的疼痛一会儿就过去了,渐渐疼痛有所加强,间隔缩短且疼痛时间延长,宫缩像浪潮一样涌来,阵阵疼痛向下腹扩散或有腰酸下附排便感,这种宫缩是为宝宝出生作准备,准妈妈不必过度担心。想到宝宝的即将来临这点疼痛也算不了什么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宫缩间歇时间吧。

  产程刚开始时,宫缩间歇时间长,大约10分钟左右,持续时间短,约30秒钟。随着产程的进展,间歇时间渐短,仅3~5分钟,持续时间渐长至50~60秒钟,官缩强度不断地增加,到宫口快开全时宫缩间歇时间缩短为1~2分钟,持续时间可达1分钟以上。宫缩不断加强形成了有效的向下冲击力,宫口从直径不足1厘米至完全扩张到直径达10厘米,这时产道成为一个弯曲的圆筒形宽阔的管道,胎膜多在此时破裂,羊水流出300~500毫升。

  怎么计算宫缩时间

  随着宫缩的愈来愈频繁,有一些耐受能力较差的产妇因对宫缩疼痛缺乏足够的思想准备,往往会被意想不到的疼痛打垮,过度地大喊大叫导致体力过度消耗,此时体内肾上腺素大量分泌导致血管收缩,子宫血流量下降及子宫收缩不良最终引起产程延长甚至胎儿宫内缺氧,造成难产等情况。因此,正确的对待宫缩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怎么计算宫缩时间呢?

  宫缩最方便的检查方法是将手掌放在腹壁上,宫缩时宫体部会¡起变硬,间歇期会松弛变软,另外,用天儿监护仪描记宫缩曲线也可以看出宫缩强度、频率和每次宫缩持续时间。现在网站上也有一些宫缩计时器下载,准妈妈们通过宫缩计时器也可以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一般计算宫缩时间,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应及时去医院全面检查。如果宫缩时间不是很频繁且没有腹痛,有可能是假性宫缩,只要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什么是宫缩时间 如何计算宫缩时间

  宫缩时间频繁怎么办

  准妈妈怀孕十月终于要迎来小宝宝的降临,心中不免兴奋不已,但是到了预产期往往伴有疼痛的宫缩困扰着准妈妈。开始宫缩的疼痛有的孕妇是在腹部,有的孕妇感觉在腰部,这时候孕妇千万别被阵痛吓住,其实不强烈的宫缩可以没有感觉或者与来月经时的小腹疼痛一样,疼痛的强弱也是因人而异的。但是如果宫缩时间频繁怎么办?

什么是宫缩时间 如何计算宫缩时间

  宫缩一般出现在开始分娩前一个月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准妈妈会感觉宫缩频率越来越高。一般计算宫缩时,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准妈妈应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宫缩的药物以预防发生早产。如果宫缩次数不是很频繁没有腹痛,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准妈妈千万不要自行用药以免药物使胎儿受损伤,而且服用药物一般也不能缓解。孕妈妈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多休息尤其不能刺激腹部,假如宫缩伴有较强烈的腹痛,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就需要去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宫缩时间 如何计算宫缩时间》摘要:收缩最初是每隔20-30分钟出现一次,逐渐缩短到每次间隔15分钟、10分钟甚至每隔5分钟就出现一次,宫缩持续时间由最初持续20秒增加到40秒甚至1分钟。产妇在遇到宫缩的时候千万不要过度紧张,要通过转移注意力来缓解疼...
相关文章如何调整宝宝睡眠时间不足神奇的计算器教学设计
小学数学第一册第二单元试卷(二、8以内)(B整数除以分数的计算法则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